正文

土国游记口水篇1.1: 睡不着

(2022-08-18 07:56:14) 下一个

这次土国游近两周,俺头几天每天只睡2-3个小时,后来每天也不超过5个小时,只有一天睡了近8个小时。白天还要观景逛博物馆开长途车。。。让我总是担心这个年纪千万别来个心力衰竭啥的。。。回来后,一直睡一直睡,似乎要把欠的觉补回来。。。

初到伊斯坦布尔是下午,折腾到驿站已是入夜,迫不及待尝试了土国烤肉。真好吃!很久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羊肉了。

饭后,大概11点了吧,我在暗暗的小巷子里走,一裹一身黑佝偻着背的老妇人提两袋子,嘴里念叨着从我身边闪过,吓我一跳。可她没理我,继续向前,然后一只两只三只,越来越多的小咪从灌木里钻出来,怯怯地绕开我,向老妇人迎去。

原来是喂流浪猫的爱猫人!她嘴里念叨是在唤猫呢!还有比这更好的欢迎方式吗?让俺对这个很像30年前的中国小城,连空气中的味道都很像的陌生城市一见如故。光线太暗,手机不给力

凌晨五点,四处的宣礼塔准时传出祈祷吟诵,抑扬顿挫,此起彼伏,很治愈很好听。我突然饿得不行,后悔昨晚没有打包剩菜。尤其那个饼!后悔没打包那个饼...

第三天,依然睡不着,就在没有堵车的清晨花5刀的出租车绕伊市一圈又一圈

一碟子好吃不腻的点心,两杯浓茶,外加稀酸奶,连一刀都不到。服务还特别好,啥都伺候到跟跟前儿!

第四天晨,跟家坛坛友们聊天的同时,打好包,留一刀小费给打扫(俺真cheap,可其实1刀是17.95土币,能吃个简单早餐,够买半包烟~~),

小猫送我,5点,听着祈祷声,出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深海浅滩' 的评论 : 你的“温婉动人”一词好恰当!
深海浅滩 回复 悄悄话 土耳其的唱经,比其他国家的,确实温婉动人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