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行驶土国无口水有图攻略2 自驾1

(2022-08-18 04:21:04) 下一个

2. 从伊斯坦布尔飞Izmir, 在Izmir 提车,开车一个多小时去Ephesus Ruins.

 
 
 
当晚夜宿Selcuk. 我选的那个酒庄很不错。
 
3. 从Selcuk开往Pamukkale Natural  park:2小时37分。路上休息啥的,会开个3个多小时
 
 
别忘了山上还有一古城
4 从Pamukkale Natural park至Antalya. 其实会是4小时行程,因为进了城堵车就会堵一个小时。如果夜宿旧城,最好把车停在旧城外离住宿最近的停车场(土国停车场标记是Ottopark)
 
 
在Antalya, 有博物馆,附近Side, Peige有大剧院,罗马柱遗址,我因为还要去雅典,且已经看了两个大剧院,加上开车累了就临时把这两项省掉了,最后乘船啥的在海边呆了一天。这里适合海边家庭度假,有水族馆水上乐园,或者干脆订建在崖壁上的酒店,可以跳水游泳一整天。
 
5. Antalya 至Konya 
 
 
这条路我开的比较辛苦,因为60迈堵车,60迈盘山路,60迈夜路。在我另一口水帖里诉过苦了,就不啰嗦了。
在Konya要去Mevlana Museum, 孔亚考古博物馆等。毕竟是古朝故都,又是宗教最保守的地方,想体验异域文化,此地值得一观。
 
 
 
6. Konya 至Sultanhani 驿站。13世纪的5星级商务旅馆,曾经的丝绸之路,茶马古道之另一端,商人们舟车劳顿,也为避劫匪,在此打尖休整。对于一路奔波的我而言,置身于中, 感慨万千,心有戚戚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