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土国游记口水篇2.1: Ephesus Ruins, 晒晕掉的一天

(2022-08-13 10:56:36) 下一个

在Izmir提了车,马不停蹄赶往Ephesus Ruins。

土国的路况还不错,三条道,最左边超车道,卡车只允许呆在最右边车道,大大减少了开车的stress. 限速90公里,但我跟着车流走,均速120。换道打灯的很少,我一直保持车距,还好。一路路标明确,有测速时,会有相机标牌提前告知,加上apple map gps很给力,所以非常顺利抵达。

现在给些夏日来访的tips: 墨镜,帽子(伞更好些),防晒霜,防滑的平底鞋,pedialyte补水冲剂。

我到时正晌午,没吃饭就兴冲冲进去了。还好买了瓶水,加入千里迢迢背来的pedialyte, 虽然气温只有28度,但遗址区大太阳直直地烤着,四处白花花一片,没走几步,汗就哗哗地流。我带的罩在近视镜外面的墨镜丢了,多亏带一个备用的卡片,否则太阳刺的眼睛都睁不开。

我手伸到帽子下摸头顶滚烫,我不得不把帽子抬起来让风给脑袋降降温,否则直接晕掉了。后来也许是空腹血糖低的缘故,我觉得自己有中暑的恶心感。恰好进来时,一卖新鲜无花果的老农帮我捡了滚远的瓶盖,出于感谢,我买了他的无花果,赶紧吃了两个,才坚持到景点深处买了奶昔能量棒又在少有的庇荫处坐了10分钟,否则景区门口停的医用救护车今天就派上用场了。

 

路过一对年轻夫妇,抱着个小娃娃,哭得极惨烈,说实话,带还不懂欣赏这些的小娃儿去真是虐待娃。若带老人来最好选在太阳还不毒辣的清晨。我庆幸父子俩没来,能想象他们会一直抱怨。

Ephesus ruins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罗马古城,已有2000多年。喜欢历史考古还没来过的应该看一看。网上讲的又深又全,俺就不费时间照搬打字了。

大剧院。本想在上面坐坐,但实在是烤得不行。照片拍的只是一部分,因为最上面被封了上不去。

图书馆

可怜的猫猫,饿得直叫。给了它一点面包,立刻吞掉了

教堂遗址

想来拍片片的美女们一定要带条红裙

我在想这里拍日出日落下的估计一定很美,而不是正晌午的白花花,所以来的话安排好时间。我是精疲力竭,懒得动了,只想赶紧到驿站休息一会儿。订的驿站离景点只有几个迈,是个酒庄。

看俺的窗外酒庄风光。

餐厅看起来很不错,也有泳池,俺终于可以歇歇了。

吹着凉风,画个啥呢?

再补一句,开车门时,撞了自己的眼镜,鼻子立刻就破了,多亏来时口袋里塞了个这个,用上了,否则又热又出汗伤口肯定会发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