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土国游记口水篇3: Selcuk to Antalya: A crazy long day..

(2022-08-09 13:50:54) 下一个
又是凌晨2点多醒来,熬到5点,考虑到要开长途,索性出发。
我的目的地是Antalya, 但要途径棉花堡pamukkale。两者加起来不过200迈,但apple map告诉我到棉花堡需要3个小时,之后还要再开3个半小时,也就是统共6个多小时。
所以,5点多出发的话,我到棉花堡就是8点多,能赶在太阳发威和大批旅游团之前。
今天走的路有的路段路况很好,非常像高速,所以,虽然限速90公里,但所有的车都会开到120,然后,开着开着,突然一个红绿灯!因为朝东开,太阳直射入眼,等看到红绿灯,哪里来得及刹车!还好我刹住了,但车已越过交通灯停在人行道上…我左边的那辆车根本来不及反应,刷的就冲过去了,给我乐得...多亏早,还没人。
非常美的日出,路窄我不敢停车,就放慢车速,快速用手机扫了两张。
 
有的路况是这样,所以100迈的路要开3个多小时就不奇怪了。那个红牌子里的DUR就是他们的stop sign. 别的可以不用知道,这个在土国开车必须知道。
 
开着开着我就更小心了,因为人多起来,限速90的路上,有人横穿!还在貌似高速的路上经过几两拖拉机!更有骑着20年前在国内小城四处穿梭的那种单薄摩托车。这吧,绕过去就行,居然碰到一个倒车的!可能错过了出口,就在路上倒车,连双闪都不打!我开到跟前才发现他在倒车,赶紧闪到左道。还看到一个开着突然掉头逆行的。给我乐得,这都啥嘛。
在美国,如果前方要求减速,会提前很远就告知,但这儿不是,90,然后突然出现限速50,旁边还有个人行的牌子。看见要赶紧减速,因为真会有人要穿行。
不过沿路的土国山峦田野风光还是很美的。在快到棉花堡时,有20分钟的路两边都这样,我刚开始觉得还挺美,整条路都是我的,后来觉得不对劲儿,这不著名景区嘛,咋一辆车都没有呢,直到看到一辆旅游大巴从窄窄的路挤过来,我才松了口气儿。
棉花堡, Pamukkale, 据说是泉水在富有碳酸盐矿物的梯田流下冲刷而成的,和九寨沟那边的一景致很像,不过咱那边不让上去,这边,感觉都脏兮兮了。我路上休息了一下,结果到了就9点了,不过,暑气还未完全蒸起,旅游团也还没全来,等我下山,也就是快12点的时候,天,人山人海,得挤着下。
你在网上搜图的话,它是这样的,
 
 
可其实,很多地方的水都没了,也不让爬高爬低,加上开园时间避开了早晚拍摄黄金时间,所以根本见不到也拍不到这么美的棉花堡。
 
拍到美女两枚...
 
看这人多多,还有,很多池子是干的...没有美美的蓝蓝的水
 
 
不过看一下还是值得的,尤其是带小孩子来,还有带美女来,一个玩水,一个穿比基尼拍照,都会很开心,哈。如果来,一定要到顶,好多人就拍拍照就下去了,其实山顶上还有座古城Hierapolis,是古罗马时期的神庙和浴场,有看头。
这是棉花堡上古城的大剧院,规模没有efes的大,但有门柱。不是我非要拍这个粉衣女人,而是她拍了10分钟了,各种姿势,我实在是等不及了……:)
 
下来后,有个亚洲饭馆儿,正面棉花堡,我正好需要休息一下。诶呀,还是中国饭菜舒服,一碗热汤,一壶茉莉花茶,一个干煸豆角加一个烧茄子,吃的我大汗淋漓,但这种热和在棉花堡上出汗感觉不一样,一个是要被蒸发掉,一个从内到外的通透。
 
再出发,这时离凌晨醒来已经近12个小时了,我刚开了一个小时就觉得晕头晕脑的,想到昨天有好心坛友提醒开车累了一定要休息,就找了个加油站。没有庇荫处,我把冷气开到最大,车门锁好,感觉迷糊了十几秒的样子,因为隐约还能听到说话声,再看时间,我竟然睡了一个小时!这下好了,神清气爽。也多亏这一小憩,因为Antalya是海滨城市,所以一路有很多下坡很多转弯,脑子不清醒的话,就不能准确把握速度和车感了。
 
到了Antalya. 这个地中海边的土耳其南部最大城市,国际海洋度假胜地,有世界一流的码头和很多名胜古迹,但市区内像啥呢,像国内20年前的二三线城市的市貌但是人人有车的那个交通拥堵感,脑补一下。很多路地上的线看不到了,于是人们就像是在开自行车!入乡随俗,俺居然也能见缝插针穿插而行而毫发无损了。要命的是我的驿站在古城,好吧,gps先晕掉了,它让我左拐右拐,拐拐拐,就把我拐到轻轨上了!靠,我都看见一个牌子上画着此处不通车,于是俺在众目睽睽之下在轻轨上闯出来,007啊我。出来看见一停车场,就跟见了两眼泪汪汪的老乡一样,赶紧别进去。那停车场里的车密密地挤在一起。我跟那伙计说,我车租来的,我可不敢给刮了,也不能让人给撬了。小伙子不懂英语,用手机语音翻译,然后一招手让我下来,他上去,三下五除二,愣是给我找了个最妥帖的地儿。
这停车场离驿站还有半个迈,我是连半里路也不愿意走了,就只带了最要紧的东西,连换的衣服也没拿,轻装去找订的旅店。但一进古城,诶呀,太美了,直面地中海,我立刻又欢喜起来。就跟一个人坏脾气,但漂亮,人们还是忍不住喜欢一样。在古城里走走,我觉得再累再麻烦也值了。
驿站里有树有狗还有花
 
找个能看见大海的地方,两只小猫陪我吃饭。它们吃鱼肉,我吃鱼头和鱼尾...
这一天好像过了一年的感觉。
 
忘了发我的瓜,补上。路边的老农不实在,给我挑了个长得像葫芦的西瓜,我一拍,熟过的声音,我就自己挑了一个,他憨憨地笑了一下,给了我一个大拇指。可惜放车里了,拿不了,今晚吃不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