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一碗甑糕当早点!

(2021-12-01 06:12:19) 下一个

昨儿看了秦河发的甑糕视频。家里正好有一小袋糯米还有上好的大枣,就按秦河说的买了一听芸豆罐头,试着做甑糕。

3点开始,把米用红糖水泡上,泡到7点。这糖水后来蒸甑糕的时候也用上了。

一开始用了超市买的红枣,全是皮,枣肉少,还酸,只好动用了俺从国内背来的包粽子专用的新疆大红枣,肉很厚很甜。一直在冰箱冷藏,没出虫,风味也没减。

超市买的Red Kidney Beans,冲水淋净。

蒸的时候倒腾了半天炊具,先是直铺到笼屉上,后又怕水分不够,再倒腾到大碗里,把泡米的水倒进去,再把大碗放在深层笼屉里。锅里添了很多水,开蒸。

汽起来后,转小火,蒸了两个小时后,我往锅里和碗里都添了水,继续蒸。从7点半一直蒸到半夜12点半。关火睡觉。第二天早起满屋子糯米枣儿的香甜味儿!一看,一碗温热甜糯,色泽鲜润的甑糕啊!

米枣拌匀,淋些蜂蜜,开吃!

经验分享:蒸的时间要够,至少4.5个小时,中途碗里一定要再加水。我看见没放碗里直接用笼屉蒸的都是每半个小时往米上淋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前两天在家坛,大家纷纷提到甑糕,加上秦河发的做甑糕视频,我就忍不住尝试啦!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红枣和芸豆罐头都是我最喜欢的,我直接吃了,没有想过再加工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