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跟风看鱿鱼游戏

(2021-10-02 08:35:41) 下一个

昨天上hybrid课,一个在线听课的学生忘了关麦, 于是他和朋友的聊天,被教室里的学生听到了,引来哄堂大笑。我知道他说的和课无关,但具体的却没听明白。我说你们笑什么呢?学生说,他们在聊鱿鱼游戏呢,你不知道?我说不知道。

哎呀,现在火的不得了!是netflix上播的韩国电视剧!人人都在看!没人不在看!特别好看!强烈推荐!你应该看!

我说好好好。

为了下次上课前和他们有聊的话题,我昨晚一气儿把9集看完了。

看完很失望!没有我预期的深度和新意,倒是特别像(饥饿的游戏)的韩国版。

所以让我感兴趣的倒是这部剧被美国学生的热捧现象而非剧本身。

这部剧的audio, 也就是配音有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韩语5种,我选了英语来看,自然比听不懂的韩语来得舒服很多,况且配音也非常地道;字幕有英文,简繁体两种中文,西班牙语共四种。难怪此剧登上90多个国家的电视剧收视榜首。

再看其它的中文影视,没有一部英文配音的,都是英文字幕而已。除非爱的不行,有谁会有兴趣看着字幕看完一部外语长剧呢。

何况这种非常荒诞暴力又反讽隐喻现实的剧,国内要是拍也过不了广电那一关,否则”北京折叠“拍出来比这鱿鱼游戏有新意多了。

实在是佩服韩国的文化输出啊!

很多时候,人们通过影视来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进而对这个国家有好感,因为人们情不自禁会把那个主角及有血有肉有良知的形象代入那个国家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哈哈 你说错了。
你看过《饥饿的游戏》吗?如果没有此剧珠玉在先,我也会觉得鱿鱼的游戏不错。一比较,鱿鱼的游戏对我而言,新鲜感就不够了。10年前看《饥饿的游戏》,我也觉得很惊艳。
但我还是把鱿鱼的游戏看完了,如果有第二季,我也还有兴趣去看,说明它还行,但不如我预期的那么好,对一部90国收视榜首的剧来说,我对它的期待很高。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是觉得有些像前几年的《饥饿的游戏》,所以觉得新意不足。
鉴于此,寓意当然有,但不如我预期的深刻。看样子应该还有第二季,看第二季如何引深延展了,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非常好看。估计这个得看个人的性格,估计作者属于平时生活中严肃有余的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值得一看,虽然有点血淋淋,但是寓意很深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