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生活馆

我有幸在美国主流时装行业工作了二十多年,如今希望把所有我接触和体验到的特殊经历和体会,以及我酷爱到美食,烹调,意大利餐和中餐的比较,意大利和中国旅游,及时装观念,及室内设计体会来跟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Nancy生活馆 | 加拉帕戈斯-九岛浮游记 Snorkeling Galapagos(二 B)厄瓜多尔

(2024-09-09 06:31:44) 下一个

 

莫斯克拉小岛(Mosquera) - 海狮的王国

这次行程真堪称是一次船营拉练。我们在上船后快速安顿,简单午餐后,桑巴号便直接驶向莫斯克拉小岛。这个小岛位于北塞摩尔岛和巴尔特拉岛之间,是加拉帕戈斯群岛中由沙地隆起形成的最小岛屿之一,岛上覆盖着珊瑚礁和岩石。这里是加拉帕戈斯群岛中最大的海狮群栖息地之一,有时还能看到虎鲸捕食海狮的场景。我们被告知要穿湿地鞋,因为登岛时需要涉水,并且在不平稳的陆地上行走。

登上最小岛屿-莫斯克拉

每次离开桑巴船前,莫里斯和纪尧姆都会提醒我们一些注意事项,比如应该穿什么样的鞋子,衣服。

这次出行我带了两双水鞋:一双是适合沙滩的软底水鞋,另一双是胶底但鞋面漏水的水鞋。事实证明,带两双水鞋是聪明的选择,因为一天会外出至少两次,干爽的鞋子能显著提高舒适度。软底鞋在乘坐小皮艇浮游前特别合适,不怕湿,换脚蹼也方便。我带了一双鲜黄色的水鞋,放在我们的网织袋里,非常显眼,找我的包的时候一目了然。

这是我们进入群岛后的第一次登岛。起初,我还没完全领会莫里斯讲解的内容有多重要。旅行时,如果对导游介绍的内容感兴趣,我会特别认真地去听。但通常我更喜欢城市文化,所以面对一个无人居住的荒岛和那么多懒洋洋的海狮,我并没有立即被吸引,所以也没有紧跟着他。我习惯性地开始找角度拍照。

曾经看过一部BBC 的纪录片, Blue Planet II,里面专门有一部分介绍这些红蟹的奋力谋生过程。

鸟,海狮,鬣蜥,螃蟹和平相处

莫瑞思提醒我们不要踩踏植物,尽量走在沙地上。随后,他开始为我们详细讲解岛屿周围的海流和岛上动物的习性。当我看到他在沙地上绘制图示,解释岛边的水流时,看得出来他的知识不仅广泛,而且非常深入。绝对不是一位普通仅拿着向导执照。

Morris莫瑞思介绍海流和岛屿的行成

海狮非常自在-这里是它们的国度.

看到我们靠近,回一下头.

在岛上行走了一段时间后,我们发现这里不仅是起初看到的几只海狮,还有成群的海狮分布在我们行进的路线上,几乎无法绕开。

懒得和我们打招呼

莫里斯指着一群正在休息的海狮,特别指出其中最大的一只雄性,说这只雄性是这片领地的主宰。看着他像介绍自己邻居一般娓娓道来,我赶紧过去,认真倾听。从那时起,我意识到他说的每一句话都充满了知识和意义,接下来的几天我都努力跟随他,以免错过重要信息。

小海狮们都靠近自己的妈妈,但是爸爸一群里只有一个.

海狮并非一夫一妻制的动物。雄性海狮通过打斗或展示力量来争夺并保卫领地。在这片小小的岛屿上,可以看到雌性海狮和幼崽自在地休息在沙滩或岩石区域。繁殖季节时,成年雄性海狮会占领一片领地,并与多只雌性交配。雌性通常会选择与主导雄性交配,但如果另一只雄性赢得了领地,雌性也会随之改变交配对象,选择新的“赢家”。

海狮对我来说并不稀奇。早年在旧金山渔人码头附近的公寓住了将近五年,常常在宁静的夜晚听到海狮嗷嗷的叫声。旧金山南部不远的半月湾也是海狮的栖息地,每年都会有海狮上岸交配。海狮的怀孕期大约为11个月,幼崽出生后,母海狮每天都会下海觅食以抚养孩子。以前看到的海狮多是在码头边的桥板上,但从来没想过了解它们的社会结构。

在太阳下山之前,桑巴号的小艇来接我们了。夕阳下,我回头看看这个为海狮、鬣蜥和鸟类提供的天然小避风港。在岩石和沙滩之间,繁忙的海狮、鬣蜥和鸟类在这里茁壮成长。如果我们能够破译它们的语言,那将多么有趣,因为这确实是它们的世界,而我们的责任就是尊重它们的家园。

傍晚的夕阳和无人岛的沙滩,美好的记忆。

后篇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