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生活馆

我有幸在美国主流时装行业工作了二十多年,如今希望把所有我接触和体验到的特殊经历和体会,以及我酷爱到美食,烹调,意大利餐和中餐的比较,意大利和中国旅游,及时装观念,及室内设计体会来跟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Nancy生活馆 | 科莫湖的意外收获 (上)- White Ragù 白色肉酱

(2024-08-04 06:59:00) 下一个

 

提起意大利北部的科莫湖,大家很容易想到碧湖蓝天,别墅、古城堡,还有那些因为好莱坞明星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曾在科莫湖畔拥有别墅,引出了很多流行的传说故事。然而,对于我而言,最难忘的记忆却是一家简朴的小餐馆以及那份无番茄肉酱(White Ragù)。那是我第一次品尝到白色的肉酱,简单鲜美,让人回味无穷。

科莫湖之旅背景

2021年九月,疫情刚过,我决定进行一次为期两个月的四国长游(意大利、法国、德国、瑞士),重点仍然是意大利,参加了三个意大利美食游。回想起来,这次旅行像是一种报复性的释放。三个七天的意大利美食游带我们走遍了意大利的东西南北(普利亚、马泰拉和艾玛菲海岸;皮尔蒙特大区,艾米利亚-罗马涅区)。在第二和第三个美食团游之间,老史和我开车从意大利跨过中部,到法国南部,途经普罗旺斯,再一路北上,途径安纳西 (Anncey) 穿越阿尔卑斯山脉回到意大利。我感觉好像是回家了一般。我们决定在科莫湖边贝拉吉欧(Bellagio)休息四天。

科莫湖边的这盘面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意大利面条之一

 Bellagio 贝拉吉欧在大多数人眼中,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

 

出门总想去吃最好的餐厅。我们一路经过的城镇,老史都是事先查好哪家餐厅值得去。我们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去有目标的寻美食,包括一些特殊的奶酪店、面包店。在贝拉吉欧的第一天,我们按老史计划享用了一个非常正规的晚餐。之后我告诉他,此刻我唯一感兴趣的是去尝试本地人的餐馆。玩的天数太多时,唯一想吃的就是简单而舒服的晚餐。他看看我,然后从背包里翻出了另一个打印好的单子,说我们明天可以去试一下这家。

貝拉吉歐的小餐厅 - Trattoria San Giacomo

 

这路边的餐厅看上去真是很简单,我们是开门前第一个到的。餐厅的老板正在和邻居聊天,我感到了一种浓浓的社区氛围,仿佛自己从游客的玻璃墙后走了出来。里面十多张随意的桌子。餐厅不接受订位。开门不到十分钟,所有的桌子就满了。后面来的顾客只能站在街上等第一波的人离开,等的人还不少。

 这张照片是7:11分拍的

室内已满,外面台阶上坐了不少等座的人。这时我意识到这小餐厅的其实名气不小。

 那时还没学意大利文,现在再看这菜单可以全看懂了!

看他们的菜单那么简单,但我觉得很满意,证明每道菜都新鲜且有特色。

 

Fettuccine al Pomodoro 西红柿扁面条

第一天我点了西红柿面,老史点了肉酱面。

 

仅看菜单想象不出 Fettuccine al Ragu 是这样的

没想到肉酱是白色,没有西红柿的肉酱看似简单,却带来了极大的惊喜。

这一盘面改变了我对意大利肉酱的概念。今后的三顿晚餐都在这里排队了。

 

第二天我们两人都点了这个肉酱面。肉酱散发出浓郁的香气,看着不多的肉酱汁裹在面条上,每一口都充满了肉汁的鲜美。

这餐厅的价钱也特别亲民。那天还有无番茄猪肉酱。这种野猪的肉香味在美国是无法复制的。

他家的生牛肉前菜也特别有味儿。

(复制中英文食谱下篇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金维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学乐游' 的评论 : 谢谢!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美食之旅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科莫湖边的面条餐厅又尝到了意大利美食的魅力,简单的肉酱面竟然让我回味无穷。这样朴实的美味才是意大利真正的风味。愿我能再次品尝到这份美味,感受到那份家的温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