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生活馆

我有幸在美国主流时装行业工作了二十多年,如今希望把所有我接触和体验到的特殊经历和体会,以及我酷爱到美食,烹调,意大利餐和中餐的比较,意大利和中国旅游,及时装观念,及室内设计体会来跟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Nancy生活馆 | 纽约的百年老店:Ferrara,132年的意大利甜品店2) Zeppole -圣约瑟夫和三色饼干

(2024-03-11 04:53:20) 下一个

Zeppole - San Joseph Pastry 圣约瑟夫点心

在2023年一月西西里东南部的小镇Scicli,朋友介绍我品尝到了一款名为Testa di Turco(翻译为“土耳其人的缠头巾”)的甜点。这款蓬松的双层泡芙外形酷似土耳其男人的缠头巾(turban),内部可选择夹上不同口味的奶油或布丁。它代表了十字军东征后西西里人为庆祝赶走土耳其人胜利的标志。我对这个甜点一见钟情!尽管外观相对庞大,但面团和奶油都异常蓬松,因此吃起来并不觉得有压力。我连续几天都去品,尝试了各种口味,但我最钟爱的还是那款经典的奶油口味。我从未想过在意大利以外的地方也能品尝到它,因为在意大利也并非每个地区都有的。在去年的另外两次意大利之行中,我都没有机会碰到这款甜点。

Zeppole和 Testa di Turco 看上去是一样的口感和做法。

 西西里的 Testa di Turco Zeppole -圣约瑟夫 三月十九日意大利用来庆祝的甜点[

看到Ferrara 有Zeppole 时,我自然要去品尝。侍者告诉我这款甜点并不在菜单上,因为它是季节性的,上周才刚刚上市。里面的奶油有两种选择,巴伐利亚奶油 (上面用红樱桃点缀)或者是西西里奶油上面用巧克力豆点缀。

 我第一个做出来的Zeppole

等我再次见到Ernest的时候我才知道这个Zeppole又叫圣约瑟夫,意大利人在庆祝耶稣的父亲圣约瑟夫日的时候专门吃这个甜点。

Tri color cookies- 三色饼干

三年前,一位朋友在节日期间送给我一盒Ferrara 的三色饼干,当时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带去朋友家的三色饼干就是来自Ferrara

实际上,这不是饼干(cookie),而是一款制作相当复杂的杏仁蛋糕。这也是由美国意大利裔移民发明的一款“饼干”。那一周,我先后去了Ferrara五次,就是想好好体验一下里面的气氛。有一次和侄女去,精通意大利美食的她特意点了这款小蛋糕,里面的杏仁和果酱搭配的确令人赞叹。

看到它们有精美的小包装,我就顺便带了几包回家,准备与朋友们一同分享。

如今这三色饼干蛋糕成了美国意大利甜品店的必备。

后篇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Zeppole 看上去像泡芙。。
我得去买三色饼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