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生活馆

我有幸在美国主流时装行业工作了二十多年,如今希望把所有我接触和体验到的特殊经历和体会,以及我酷爱到美食,烹调,意大利餐和中餐的比较,意大利和中国旅游,及时装观念,及室内设计体会来跟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Nancy生活馆 | 丑,但是美味的榛子马琳饼- 皮尔蒙特Piedmont(二)

(2023-06-17 14:46:16) 下一个

夫妻小榛子农场

在城市里长大的人,对农场没有什么概念。近几年在意大利随着导游Max参观了不少小型的奶酪场,面粉场,稻米场,橄榄油作坊和酒庄。总是感觉特别亲切有趣。顺便提一下,Max说年产几千瓶到几万瓶的叫酒庄,年产十几万瓶到几十万瓶到叫酒厂。他在安排品酒时从来不会带我们去酒厂,都是去自家住在园子里并有农家饭的酒庄

小家庭农场出品的每一样东西都是来自那里看得见的被尊重和爱护的土地,我们遇见的是那些辛勤栽培的人。往往是做出的东西还没吃到嘴里,主人们的自豪就已经感染了我们。

我们去参观的榛子小农场,丈夫Alessandro的爷爷从四十年代开始种榛子树,他置了这块地和房子,开起了这家农场。Alessandro的爸爸又继续增添一些地和树。八十年后到了Alessandro这里,继承了父业。他夫人Laura 的母亲和他是临近村镇的人。

 第三代农场主Alessandro 和夫人Laura

两人结婚后,Laura便放弃了米兰的城市生活和市场方面的工作搬回这个母亲出生的小镇,和先生一起打理这家小农场。有了孩子之后,她和婆婆一边带孩子,一边做烘培饼干之类的产品出售。真是传统生意,加工都是在自家的院子里进行。

 Laura拿出这张照片,三代人一步步建起的三栋房子

一栋用来储存榛子,一栋用来烘制加工,另一栋全家自己住。我真庆幸那天拍下了这张照片。

Alessandro 把我们带到树林里,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榛子是这样长的。

 

Alessandro 向我们介绍还很年轻的树林已开始结果了

榛子树跟人一样也有年龄。一般可以活五六十年. 最高产的阶段是20到30岁的阶段。他们家每年根据气候不同大约生产八千到一万两千公斤的榛子。我专门问了一下他们的榛子是否会被Nutella这样的大公司收购。 Laura很坚决的说,我们的榛子和榛子产品只卖给本地的小商店,周围的人,或者是我们这样前去参观的人。所有的榛子都是自己直销。

 Laura向我们介绍她怎么样检查榛子[/caption]

每一盘的榛子烤前烤后都是认真挑筛过的。加工都是在自家的工作间里进行。

[caption id="attachment_438240" align="alignnone" width="480"] 

Alessandro很为自己的榛子树林自豪

因为别的树到一定时间就会不再结果,他在2019年时又种下了新的100棵榛子树。

现在我也懂得看榛子树了,身后这些都是40岁左右的树。

这位年轻的场主基本自己一人做所有林子里的工作。太太和妈妈带着孩子,做些烘培产品。

小农家的产品也是特别设计的包装

我们到那里的那天,她们拿出了六种点心让我们品尝。。

我们这些爱吃甜食的,完全沉浸在幸福里了!

我根本不会想到这一顿简单的品尝,会对我的厨艺有多大的影响,一个上午就为我的的生活增添那么多的内容。

对于这小农场的全家人来说,他们可能也不会想到这位为他们拍全家福的低调朴素的游客,是一位曾为老布什总统夫人拍过肖像照的,美国时尚杂志和美国最著名时尚摄影师比尔-坎宁汉一起共过事的专业人士。

 

真正难得的全家福[ 一次参观,让我们在意大利有多了一家本地朋友

告别之前与Alessandro ,Laura还有临时的司机合影。

 

成为榛子饼干能手

回家后的第二个周末,好奇让我开始搜寻我们吃过的每一样甜品的名字和食谱。幸运的在小美机食谱里就搜到了三个。克制不住的两天内做出了第一批。

Baci Di Dama (Lady's Kiss - 榛子巧克力酱饼干)

Biscotti all nocciola (榛子奶油饼干)

Brutti ma Buoni  (丑但是美味-榛子马琳饼干)

我们在品尝的时候,Laura说这个饼干丑但是很美味,我还以为是在开玩笑。后来一查意大利语的饼干名,原来还真的就是叫“丑,但是美味”。也许是因为蛋清不易成型,才被称之为丑。其实我没觉得它丑,中间点上一颗榛子,就像戴了一顶漂亮的帽子,感觉就完美了!

以前在意大利好多地方都看到过这样的饼干。有一年去翁布里亚的Assisi看到好多甜品店都有这样特大号的马琳饼干,按每一百克论价。

[caption id="attachment_438629" align="alignnone" width="480"] 

烹调课结尾时的甜品-吃的时候还是感觉很神奇不易做的

意大利本身的方子都是用杏仁,小美机食谱也是用杏仁。因为我正在榛子的兴头上,我决定改用榛子。

自己做榛子的量足,吃起来很过瘾。和朋友们分享一下,立刻就一扫而光。平时十一月我都要开始计划圣诞节礼品盒的设计。毫无疑问,这次就是各类榛子饼干了。

十二月底我又去了意大利,顺便带给几位意大利朋友们。每人都告诉我说从没吃过那么好吃的马琳饼干。做饭的人总是爱分享自己的成果,有人喜欢自然也是特别高兴。

其实第一次看自己一下就做出这么漂亮的饼干,还是不太相信的。 后来连着几周我都在做榛子饼干。

和来访的堂姐一起做饼干。这位传统美国甜品烘焙高手的堂姐对我做饼干的技巧立刻另眼相看了,谁会想出这位中国弟媳会那么精通意大利甜品呢?

这个马琳饼干因为是自己再创作的食谱,所以很自豪的拿出来在我的意大利烹调课上传授了一下。

那天赶着有两位烹调高手来上课,一切都特别顺利。

后来我把这个配方和做法分享给了慈济的义工们。这个被叫为丑的马琳饼其实是最受欢迎的。因为它不像别的饼干那样高热量,它没有面粉,也没有奶油。

慈济烹调课传授如何做榛子马琳饼

好友Sandra和台湾烘培高手Irene老师是教我开始做甜品的老师。有幸她们一起和我在慈济做义工。

榛子蛋糕

本来我是做梦都没有做蛋糕的野心。我们从小长大烤箱从来不是我们厨房的一部分。

我们在参观农场的时候,我自己买了一些榛子寄回美国。结果这些榛子让我和纽约的好朋友一起开始了走上了榛子蛋糕的摸索之路。

她喜欢早餐吃甜品。我做马琳饼剩了好几个蛋黄。做马琳饼干,那次蛋白没打好,失败了。我也不想白白浪费蛋和糖,就随便网上搜了一个用鸡蛋多的方子烤了个早点的蛋糕。以为就是一次的废物利用。也没记住是哪里的方子。结果好友说那是她最喜欢的一个蛋糕。 为此,我们又专门研究了好一阵。后来我又从意大利小农场邮购了一些榛子和两个蛋糕。用原版的和自己做的比较。终于,这榛子蛋糕又成了我家的保留节目。

饼干只用蛋白做了好几波。实在不甘心就把蛋黄扔了就烤了个蛋糕

这种的蛋糕要到第三天才好吃。每天我就吃一块自己做的,再吃一块意大利带回来的。蛋糕每天的口感变化太奇妙了,第三第四天真的是最完美的。

我这个从来没有耐心和精确度的人,终于还是做出了满意的榛子蛋糕。

烹调课上的新研制的榛子蛋糕和榛子马琳饼让人惊叹!

另一堂烹调课再次做榛子蛋糕和马琳脆饼

因为这次旅行我的烹调册上又多了几样自豪。

感谢皮尔蒙特的一行,让我对榛子的爱升华到了另一个境界!

原文发表于亚特兰大生活网 6/11/2023

 https://atlanta.americachineselife.com/皮尔蒙特piedmont/ ‎

待发表,意大利米饭Risotto的艺术-皮尔蒙特Piedmont(三)

作者感想:旅行是一种学习和丰富人生的过程,出门不仅仅是去一个有名的地方,是那种出门前兴奋的期待和过程中出乎意料的惊喜,让我们对每次的旅行都回味无穷。这也让我们不断的有新兴趣去继续探索和寻找。向往那种我们平时没有的体验,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新的灵感。对我来说,这就是旅行的最大快乐和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金维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你好!我家祖辈也是北京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美味啊。 个个是开口笑。 问好金维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