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生活馆

我有幸在美国主流时装行业工作了二十多年,如今希望把所有我接触和体验到的特殊经历和体会,以及我酷爱到美食,烹调,意大利餐和中餐的比较,意大利和中国旅游,及时装观念,及室内设计体会来跟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Nancy生活馆 |奶香大麻花 - 思念中国的西北美食 (五)

(2022-05-08 04:50:51) 下一个

 

奶香大麻花

我们从小吃的麻花都是酥脆的那种做为零食,或者过节时候吃的。在青海,我第一次吃到外酥里嫩的奶香松软大麻花。这麻花太好吃了,淡淡的甜,松软而有嚼劲儿,一个掰开就是一大盘美美的早餐。 老史和我盯着这位做麻花师傅那工艺人的熟练手法好久,非常的感叹!也许我自己手很笨,所以看到人家有技巧的人总是特别的敬佩和羡慕。我常想也许这些工艺人并不意识到他们的工艺对外人的影响,但是起码他做的口味是我这一年多里一直不能忘掉的。

两人一边做一边炸,那动作迅速让人惊叹!

这编的老簸箕也让人觉得格外的亲切

这麻花,让我想了一年多。从在平安驿吃到第一口的那天起就忘不了。

疫情期间购买了小美机(Thermomix TM6), 因为有称和温度的功能,和面不会有任何闪失。这也让我终于有勇气试一下,虽然无论我怎么试,还是模仿不出那师傅的手法,好在味道上还是很接近他做出的味道。

卷好后再让它发几分钟会更松软

小小的一个尝试也让我的一天感觉无比的幸福。

油炸的效果真是惊人!一下锅很快的看着一个个麻花浮起来

 

我的自豪的麻花们 

去年学会了做外酥里嫩的麻花

这一西北行,又让我的菜单上多了几个特色菜品。今年开西北烹调课,想到应该把自己琢磨出来的麻花做法也跟大家分享,于是这个麻花成了我们课程的一部分。

 

卷麻花看似简单,运作起来也还是要有一些练习,但是大家一起做的乐趣和惊喜又多几层。

旅行让我们的生活不断的增加色彩,学习世界各地的口味也让我们的生活不断的丰富。疫情居家的时候,让很多美好的回忆都是从旅游的记忆里再拉出来细细的品几次。

期待全球疫情有所控制之后,我们还可以继续去走到西北探索美食的美好之路上。

后篇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