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生活馆

我有幸在美国主流时装行业工作了二十多年,如今希望把所有我接触和体验到的特殊经历和体会,以及我酷爱到美食,烹调,意大利餐和中餐的比较,意大利和中国旅游,及时装观念,及室内设计体会来跟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Nancy生活馆 | 一凡小屋,丰满了我的人生 (下)

(2022-04-21 19:58:15) 下一个
作者前言

移民美国,一个没有预想过的现实,那就是找不到吃不到国内中餐的味儿。八九年移民来美时的一大惊奇,就是这里的中餐怎么是我这个吃遍了半个中国的人都没见过的?之后的这些年,又由于好奇心的忙碌,驱使了自己的重心基本上都放到体味西餐里那些从小没见过没品过的东西上了。时间一晃就快三十年了,那压抑在心底深处的对童年时美味的怀念却始终没有淡下来过。

自从走入一凡小屋,我在美国生活的世界变了。

把知识分享出来

来美二十多年,一直没有机会接触华人社区。虽然每个住过的城市也会遇到几位华人朋友,但是在一凡,我的世界意外的丰富起来了。记得在经历了08,09 年的经济危机后,我先生和我曾好几次的回顾过我们在追求事业过程中的体验和机遇, 探讨过什么才是有意义的作为。从那时起,我们开始努力的有意识的去分享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希望我们的经验可以为他人带来快乐和机会。

在一凡小屋,王老师为我提供了意想不到的机会。

 

意大利精品美食课系列带来了很多的美好时光

 

2017年,当王老师看过我在意大利旅游时的朋友圈图片,就建议我为大家开几堂意大利烹饪课。教课,对于我这样一个曾做过五年大学教师的人来说,是一种天然的欣喜。能教自己特爱的烹调话题就更加兴奋。去年夏天教了夏令营的孩子们两次西餐课。让我实验了一下一凡的设备和那里教课的体验。 这为后来的意大利精品美食课系列,以及用英语教中餐课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通常说,教别人,是给自己一个最好的学习机会。一点儿都不假。为了教课,因为所有的原料名对英文为第二语言的人都不容易记和解释,这逼着我开始了建立一个认真写菜谱的习惯。

 

和夏令营可爱的孩子们一起 - 这里有不少孩子有做饭的天赋

意大利精品美食课的最后一课-最有野心的全套餐 包括前菜,浓汤,意大利面,主菜和甜点

 

虽然学习西餐似乎和一个人在社会的地位及成功看似没有直接联系,然而进入社会主流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看一个人对文化和对饮食细节的知识,和每日与人交往的沟通能力。

为同学们介绍不同品味的橄榄油,意大利香醋,各式香料配奶酪 - 托斯卡纳地区午餐

意大利烹调班结束时合影

意大利班2017节日一起在城里名店品尝意大利餐厅

 

2018年 部分去本地名店品尝意大利餐的同学们在参观厨房后和名大厨合影

 

意大利精品美食班为我和同学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学习了几样香料,品尝了几样基本原料的口味和搭配,我们的生活里开始了一种新的配合和追求。从一次节日聚餐我们动了一起去意大利亲自体验当地美食的念头。引起了我去订制小型旅游团带大家一同去意大利的兴致。王老师也的确是一位有不断的自我提高和追求更新的人。 她花了好大的努力,安排出时间和我们一起去意大利。也让我们集体美美的体会了一下小团旅游的幸福和像本地人一样的去享受当地文化。

在橄榄油场的传统面包炉里制作了三种不同的面包

虽然大家都爱逛街购物,我们还是在著名的艾玛飞中世纪罗马式大教堂前留了影

在美丽无比的波西塔诺 (Positano)导游Max为大家包了全部面海的房间

忍不住去尝尝艾玛飞地带出名的小西红柿

在普利亚的海边小镇

 

共享驰名的艾玛飞柠檬酒和独有的自制冻冰糖柠檬皮

无法用语言描述的快乐 - 一天的时间我们从学习烤面包,pizza,海鲜还用鲜柠檬做了柠檬酒

艾玛飞的浪漫 - 悬崖餐厅里赏景,品鲜制的柠檬酒

 

一凡小屋带来的美好,不仅仅是在美食上。在这里,我聆听了好几次美好的小型音乐会,参加了文妤老师的手机拍摄课。认识了绘画专业出身的着重于绘画教育的文妤老师。几节手机摄影课后,让我对美食的记载能力也有了不小的提高。也是在一凡,我加入了微信女达人旅游群。如今的生活里,每周都可以看到有朋友亲身在体验外面的世界。更重要的是在这里交了几位趣味相近的朋友。大家互相鼓励,提倡精致,互相提高厨艺和生活品质。 从罗马一起听歌剧,艾玛飞山顶餐厅泡制柠檬酒,到回一凡小屋姐妹们切磋红楼美点,意大利和中餐晚会,想起来这一年多有太多太兴奋的好时光了!

独有的意大利游以美食来做总结 2018年的六月著名的意大利和中餐生日晚会

意大利餐先出场

回顾起来所有的事儿都是一环连一环,一步连一步,似乎一切都是自然的连续。而内心深处的愿望和追求,促使着我们不断的向前走,今年一年里,我们还两度开设了英文中餐课。向华人圈外的人士介绍和传播中餐的真谛。

中餐课以不同的菜系来传授,使学生们知道中餐不同地区有不同的技巧和调味

春天的美国人中餐课 - 上海菜肉馄饨让大家开眼界

 

秋天的中餐课 - 高营养汤面的讲究和比较

亚城私立小学校妈妈班的中餐课

 

社区的互爱与团结

虽然一凡小屋平日忙碌于午餐,不同的订单,聚会。然而这里的实质还是以爱为主。 对烹调的爱,是一切的起点和动力。对社区的凝聚和关怀,也是一凡小屋不可少的一部分。这里是随时敞开着门的温暖的客厅。毕竟是在商业界多年的我,会自然的从外观去衡量她的盈利程度。令我感动的,有一次为浦立伟音乐艺术学校孩子们做演出前的点心。在明知没有任何利润的点心盒订单里,她还是要再多送几份,为了让老师们也可以吃到。 我真的被王老师的无私所感动。 本来要在天黑前回家的我也不由自主的跟着她一起去为孩子们送点心。

通过一凡小屋,我认识了很多社区的人,也让我看到了华人社区的团结,互助互爱,还有人们为孩子们发展所愿意做的付出。非常感慨的看到了亚城华人社区的高尚情怀。

 

一凡烹饪艺术学校的灵魂是王凡本人。 她是难得的中国美食传统的代表,她也许是无意识的成为了这个社区里的一面鲜明的旗帜。我真的感觉非常荣幸,从简单的上烹调课去学一些传统菜的做法,没想到却引出了一个这样美好的丰富的世界。

我希望有更多的像我一样的海外游子,可以在达到一定心态时,能从地道传统美食里受益。有幸在亚城的人们也可以去亲身体会一凡小屋的韵味。希望王老师的一凡小屋继续为亚城传播中国的美食文化,让更多的人品味到王凡老师的厨艺和创新。

王老师和这一台精彩而有代表性的中西结合的经典美食

高中生们在一凡的毕业小聚

 

作者介绍:

Nancy, 本名金维琦。移民美国后,在纽约州立大学时装学院就读时装面料和市场开发专业,毕业后三周就被一家香港最大的服装公司聘用。后来的二十二年里一直在美国时装界著名的公司和品牌里担任要职,期间还被中美洲一家最大的服装厂聘为他们的第一位女副总裁。2012年来到亚特兰大从事一个百年童装品牌的产品开发和生产,一直工作到四年后该公司改组。

从新移民到走入社会主流,注重的不在于金钱收入,豪宅,名车,或是体验名吃名牌。而在于自己真正的学习和了解社会观念及文化,同时开发自己的潜力,了解社会,分享知识,帮助同人一起前行。

始终相信美好的东西分享了才更有价值。两年多的职场空档自由生活,从在一凡小屋学习烹调,到教授中西烹调课,到带领团队一起去意大利旅游和学习,使我更加体会到与人分享知识和经验的乐趣与意义。感谢朋友们喜欢我的微信,并督促我开始努力通过文字来更好的向更多的人分享自己的体验和感受。

微信里 扫一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