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生活馆

我有幸在美国主流时装行业工作了二十多年,如今希望把所有我接触和体验到的特殊经历和体会,以及我酷爱到美食,烹调,意大利餐和中餐的比较,意大利和中国旅游,及时装观念,及室内设计体会来跟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Nancy生活馆 |意大利深度美食美景游|马尔凯海边午餐

(2021-09-28 08:37:56) 下一个

 

发现新海鲜世界-马尔凯大区

两年前,因为不甘心来意大利游翁布里亚不靠海的区吃不到海鲜。我问Max有什么可以让我们有吃山也有吃水的两样都得到选择。 他推荐了马尔凯。他说那里的旅游业还不是很发达,但是从翁布里亚开车过去一小时左右。本地的海鲜美食非常出色。在那之前,我还真是没有听说过这个区。

按照他的推荐2019 年我们的翁布里亚美食团去了马尔凯海边一天,吃了难得的一顿至今还是回味无穷的美餐。今年在制定中部游路线的时候我和Max商量是否可以在马尔凯多停留几天。他说在这里停留三天一定没问题。但是在这同时,我又不肯放弃翁布里亚的重要景点和爱好,于是我们定了马尔凯三天,翁布里亚四天。

马尔凯三天转眼而过,美食不断,同时我们也还去了两个古老的山上的小镇。 访问了意大利著名浪漫主义文学的代表诗人,散文家,哲学家,贾科莫 莱奥帕尔迪的故居。

最近几年按地区深游意大利,越来越明显的感到人们的生活中,按地区性的传统生活还是很多人的主要方式。虽然翁布里亚离海边小镇只有一个小时的开车,但很少有人像我们华人这样一定要有每天东西南北风味的搭配。

 

亚得里亚海边的生海鲜

团队里有几位逛街时看到了本地的日本餐厅。 回来集合的时候说想念寿司。Max说真的吗?你真的要在这里吃日本餐?就像我出去旅游有人执意邀请我吃意大利餐一样,我只想吃本地餐。第二天中午,他就带我们去了一家以生海鲜著名的餐厅。冷盘一端上来,大家都惊叹无语!

我记得住的只有在Capri岛上吃过意大利生鱼片,在西西里吃过生虾,但是从来没有一次见到有那么多品种的虾,还有生螃蟹一起吃,这些虾和生蟹让我想起了好多年前喜欢去的香港的鲤鱼门。生蟹我只知道在江浙一带有吃醉的和腌的。

这一盘海鲜端上桌,大家都惊叹不已!几天后我们自己再去我才知道这是两份。似乎不够六人平分。

又上了一盘,几天后我才知道原来按这个餐厅的标准是一人份。

这种红色的小鱼是我在西西里上烹调课时学到的,味道极其鲜。似乎都是这个大小。

薄薄的沾一点儿面粉炸了做色拉的配菜

看看这一盘,似乎觉得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海鲜。

Paccheri 短圆管意面和海鲜红酱。这里的红酱只有很少的鲜西红柿,而主要的汁是来自于鱼。像前面的小红鱼片,那骨头和头都是拿去炖鱼汁了。做面的时候再浓缩一下。

这道意大利面还是让我回味无穷。因为一年多以前在西西里学过这样的海鲜面酱的做法,所以更是觉得亲切一些。

意大利食品标准

出门最忌讳的就是吃了不健康的海鲜会食物中毒。大家如果在意大利吃生海鲜可以完全不必担心。意大利政府在这方面有非常严格的规定和要求。有一种专门处理生海鲜的速冻机,海鲜放进去放入很低的温度杀菌消毒才可以上桌。我也是前年在西西里学厨的时候从厨师安东尼奥那里了解到的这个细节, 还好奇的去看了一下那个冻箱。马尔凯的海鲜没有一点海腥气,而且不加不沾任何调料。

这是我们在另一家餐厅吃到的爆腌凤尾鱼

这家店的鱼片做法有些不同。鲜鱼片加意大利浓香醋和奶酪

鱼片加橄榄油和姜末

吞拿鱼和甜葱头

这看似圆白菜的白丝,其实都是鱿鱼。我对意大利的鱿鱼有特别的爱好。 这里品种多,味道鲜美。不论怎么做吃起来都是原汁味浓。

这里包海鲜用比较干的粉还不多见。小圆球是炸橄榄包鱼馅儿。可惜忘了拍咬开的。

淡菜是这里本地的。每家餐厅都有大锅大锅大浓汁淡菜。开始我还以为是我们人多点的大号的菜。后来我和老史再回去的时候看到一两人的桌上也是这样大碗。

这里炸鱼的时候几乎每一家都是掺了角瓜和胡萝卜的。包海鲜的粉都是薄薄的一层。我们去过三家餐厅,每家都基本是这样的。

在意大利不同的地区吃到的蛤都是小号薄皮的

海滩上的餐厅从里面看出去

海边美食不能没有美酒。Max和夫人都是品酒师 (太太的级别更高一些)

去的时候我还不是很懂那个区的酒,就跟随了Max和餐厅推荐。连着两天都觉得酒味儿非常好。

去酒庄品酒的时候也是稀里糊涂的尝尝觉得好喝而已。直到那天晚上回到酒店去认真读了一下本地的酿酒和葡萄品种,才突然意识到那里的白酒有多特殊。幸好我们第二天还路过酒庄,没有错过回去订购的机会。

马尔凯有很多轻工业和传统的工艺。一些顶端高级的皮制品很多都出自这个区。我们在这里的几天还去参观了本地一周一次的街市,看看本地人的生活状态。一家自己养鸡种小麦来生产意大利面的工厂,高级手工皮鞋厂,我就不再一一介绍。看本地风俗环境,大家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这里的海景和美味。

告别马尔凯海滨的阳光。我们下一步就会到意大利中部的另一个区,美丽的绿色心脏 - 翁布里亚。

后面部分的游记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eslieking 回复 悄悄话 吃当地美食,喝那里出的酒,旅游开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