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键盘上的生活点滴 - 用心生活,用脑子工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陪准儿媳试婚纱+空巢的厨风

(2022-11-04 02:35:09) 下一个

空巢的福利之一大概就是能说走就走吧。准儿媳花儿说预约了试婚纱,邀我这准婆婆参加,于是上上个周末起大早,6点多钟出门,10点多就赶到了大儿子山儿家。

这俩孩子从大一开始约会,一处就是十年,两年前订婚(我在一篇小博文里写过山儿买戒指求婚的故事‘如果是今天的我,我应该会…’),然后筹备婚礼又是两年。他们一同在伦敦上的大学,互相的朋友都认识,这些年没少给他们的朋友当伴郎、伴娘,这回轮到他们,自然也是要精心策划、准备的。我倒是很喜欢他们如此,婚礼不仅仅是那一天的辉煌,整个筹划准备也是享受爱情、亲情和友情的过程。

按照西方习俗,新娘的婚纱在婚礼之前是不能给新郎看的,所以,陪同准新娘选婚纱的重任就落在其他家人和伴娘身上了。之前山儿问我我们家附近有没有婚纱店的时候,我还纳闷:干嘛要上我们这边来看婚纱啊?原来是想就近约我。知道是要约我去试婚纱,当然是义不容辞(受宠若惊)啦。让花儿约他们那边的婚纱店,我们把水儿一送上大学,就直奔山儿家了。

婚纱现在自然是不能秀了,上一个街景图吧。

花儿约了两家婚纱店,第一家的几件她和她妈妈已经去试过了,这次又把她们比较满意的三件试给我看。然后我们去第二家又试了几件新的。最后选出了最满意的三件,也把照片发给她妈妈看。那三件中,有一件超出预算几百镑。这时候,自然是我这个准婆婆表现的时候啦:不用考虑价格,就选你最喜欢的,超预算了我给你补贴。后来她又约了两个担任伴娘的好朋友去看过,今天告诉我已经选定、付款了,明年四月份交货:)

两家店试装中间我们去了那里的一个网红店吃午饭,据说每天中午都是要排队的。我们那天也排了二十几分钟,的确名不虚传。我点的牛油果鸡蛋面包,从品相到味道都很得我心,上面的蘑菇和洋葱有淡淡的甜和香醇的酒味。煮的鸡蛋按标准菜式自然是要一切开蛋黄就流淌下来的,不过我不太喜欢吃生的鸡蛋,就要店家特意煮得熟一点。

在试婚纱之余要花儿陪我去买眼部化妆品 – 尽管看惯了西方女性们浓妆艳抹的眼睛,我倒从来没用过眼影之类的,所以拉了花儿来参谋。这回是在冰岛游的时候,照片上看着,发现眼睛怎么着看都不对劲。后来终于意识到,三年没出游和拍照,是老了,眼睛没有那么有神了。午餐桌上说起眼睛的老化,山儿立即手法娴熟地在爸爸的眼皮上给我们演示岁月的痕迹。看着他灵活准确的手法,和他只在爸爸的眼睛上示范给我们看,而不比划妈妈的眼睛,(深谙男女有别和尊重女性哦~~),突然觉得,这小子颇有专家风范了呢。

与对小儿子水儿的全方位陪伴不一样,大儿子山儿是我们育儿的‘实验品’,他长大过程中,我们犯的错误自然要多一些,而他的青春期逆反也比水儿明显。记得他在选择住院医的医院时,其实是有意选择了离我们不那么近的一个地方。但有意思的是,他求婚和结婚,却都选在了离我们很近的一个国家公园。尽管我从来没点破过 - 无论是他选择离我们远点还是近点的时候,但通过这些事情让我意识到,即使在他选择物理距离远离我们的时候,情感上他也从不曾远离。长大、成熟了的山儿,倒是跟我们更亲近了,几乎每天下班都会给我们打电话,聊聊他一天的工作情况。昨天就特别兴奋的跟我说那是他职业生涯中有意义的一天,因为他给一位女士做了白内障手术,而这位女士一年多前在另一家医院的眼内膜手术也正好是他做的:同一位病人,成功地完成整个眼疾的处理,这是他的第一例。据他说这位才50多岁的女士,眼疾若不处理,是很快就会失明的。

我知道,很多只有一个孩子的父母,没有机会在第二个孩子身上去重新来过,去弥补在带第一个孩子时候的缺憾。我反思的结果是,即使貌似孩子远离了、似乎不贴心了,也不用急切地去追、千万不要试图在成年孩子身上去追回和他/她幼时该有的亲近(我幸运,因为要带老二,没有时间去追,因此歪打正着)。不妨像睿智的博友‘亮亮妈妈’曾经分享过的,为可以和孩子海阔天空的谈天说地,就使劲追着读孩子所读的、了解孩子所了解吧。把他/她当成年人来关心、尊重,耐心等待,那份原本也不曾消失的亲情,就会随着孩子和父母自己的成熟而悄然地、再次以亲近的方式浮现。

空巢了,放手孩子,自然就要给老俩口自己更多的关注。民以食为天,从餐桌开始呗。

这个苹果酸奶派是我们最近每天享用的下午茶点心,照‘菲儿天地’的方子稍微调整了一下做的。我今天用的自发粉100克(普通面粉就加泡打粉,baking powder),一小盒纯酸奶(Greek yogurt, 170克),两个鸡蛋,随意地加了大概20克糖,2 table spoons的食用油,都搅拌到一起成面糊糊。三个苹果直接切片,也不加糖。蛋糕盘垫上baking paper,面糊糊1/3在最底层,然后一层苹果片、一层面糊,重复两遍。烤箱预热到180摄氏度,烤35-40分钟。看起来没有惊艳的感觉,但很美味,且因为没有多少不健康成分,每天吃也没有负罪感。

无肉不欢的水儿不在家,我们可以做素菜包子了。包子的褶子还是不尽如人意,但至少还算得上白白胖胖啦。

芹菜肉片炒豆干,豆干是用亮妈的方子自己做的,是我家餐桌上的常客。

那天教练说想吃海鲜意面了,我们俩对附近各家意大利餐馆点评一遍后,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就决定干脆自己做吧。这个决策很正确,西红柿、鲜蘑和海鲜,再配上意大利的辣味橄榄油,这盘意面味道很正。

试婚纱那天和花儿看油管的美食片,这个鱼丸菜学起来了:把鱼肉(我用的cod fillet)和虾剁碎,跟做饺子馅一样调味、搅拌,加一点点水淀粉,放冰箱里冷藏半小时。柿子椒切成块,上面撒一点点干面粉,然后把拌好的鱼肉放到每一块柿子椒上,稍微压一压。用不粘锅中火油煎 - 盖上盖,先煎肉的那一面,然后柿子椒那一面。大概十来分钟,煎熟了盛出来,就着锅里的汁加点水和调料勾芡 – 我通常就是葱姜蒜和酱油糖醋。味道鲜美、多汁、鱼虾肉和柿椒相得益彰,这道菜的做法之简单和效果之好超出我的预期 - 推荐!

我喜欢试不同的菜,但大浪淘沙似的,在我家餐桌上能存留下来的,大都是容易做、好吃和健康的,这三个顺序还不能乱。颜值呢,可能是一个隐性的影响因素:)

********************************************************************

另:记录一下,上周六打了第四针的新冠疫苗。英国现在的防疫政策是完全把新冠等同于流感对待的,教练说他的球友中他是唯一一个没感染过新冠的,属于‘新冠处女’(Covid virgin)- 又学了个新词。不知道我们至今的‘纯洁’在多大程度上与疫苗有关,但既然提供了,就继续打吧。从各方面数据和报道看,疫苗至少对减轻感染后的症状还是有帮助的。

我们这回打的是新版的辉瑞,针对原来的病毒和Omicron变异病毒的。我上次打辉瑞疫苗的时候后有两天头疼怕冷,这回打完了就胳膊上打针的地方红肿、发痒。我想,这还不错哈,没什么其他反应,哪知道是高兴得太早了。到周三,红肿消失,头疼就开始,我刚开始以为感冒了,后来才意识到应该是疫苗反应。估计是那个药在胳膊上停留了几天,没进入体内。是不是红肿消失意味着药进入体内,然后才开始有反应?我这也是没有科学依据的猜测,因为时间线正好能对上。好在也就持续了两天,不会影响到我下周说走就走的旅行。

家里的两盆蝴蝶兰开得正盛,估计能延续到圣诞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5)
评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生活的鼓励和祝福:)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哟,我错过这么一篇感人的好文。蘑菇家2位公子都这么优秀,蘑菇有福。祝福孩子们。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兄!新世界,的确是,要努力~~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咦,差一点错过这一篇。
恭喜灰菇,心情一定很兴奋。从此又是一个崭新的世界,努力!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JiangLi' 的评论 : 谢谢老乡:)你也有好孝顺的女儿,期待你继续分享游记。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甫田好!谢谢你,很高兴看见你发新的博文了,书评和影评都很赞!
PingJiangLi 回复 悄悄话 真为老乡你有这么优秀,孝顺的儿子高兴,恭喜你们。菜做的很好。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蘑菇就要从准婆婆转正了!山儿和花儿亦如你,都是情商和智商俱高者,读着你的款款道来能感受到你们之间温暖的感情交流。相信你们接下来的一生都会是这样。祝福。

你做的海鲜意面、从YouTube上学做的鱼丸菜看着好诱人哦~~,学习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准婆婆陪准媳妇挑婚纱,婆媳和谐关系的好开端,这一举动包含了婆媳的亲密无间,相互的欣赏,媳妇对婆婆的敬重,婆婆对媳妇的关爱,蘑菇与花儿定会谱写出好婆媳的佳话!祝贺蘑菇!祝福山儿!谢谢蘑菇美文美景美食好分享!”

荷姐姐好!花儿邀请我,我也觉得很高兴呢,她最后选的那件还是我跟她去试的,深感荣幸:)))谢谢荷姐姐美言和祝福。也希望你先生康复顺利!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跟麦子握个手,出发:)祝你旅途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好温暖和谐的一家子,两个儿子儿媳都懂事孝顺。
那个鱼丸甜椒看上去很美味。”

谢谢小C。嗯,那道菜比我期望的更好。问好小C,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恭喜蘑菇家喜事将近,婆媳能处的其乐融融,很值得赞扬!”

谢谢皮卡兄关注和表扬。婆媳相处才刚刚开始呢,谢谢你鼓励,我继续努力:)问好皮卡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内容丰富的好帖,从婚纱,育儿体会到美食佳肴,都非常好看,温馨朴实,蘑菇是个很会生活的人,赞!”

海风姐好,谢谢你暖言鼓励。希望你家的海外友人康复顺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1 准婆婆陪准媳妇挑婚纱,婆媳和谐关系的好开端,这一举动包含了婆媳的亲密无间,相互的欣赏,媳妇对婆婆的敬重,婆婆对媳妇的关爱,蘑菇与花儿定会谱写出好婆媳的佳话!祝贺蘑菇!祝福山儿!谢谢蘑菇美文美景美食好分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俺这就去呼呼,明天一早起来就走了,咱俩也来个时空交错,等回来了一起在文城隔离。:)祝旅途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幸福气息扑面而来。恭喜蘑菇喜事渐近。看到最后哈喇子哗哗的,不得不去吃饭啦。
幸福会传染的,为你一家开心:)”

谢谢你,采心。我分享小老百姓的小日子,期待你的大家/名家续:)问好,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好妈妈,好儿子,好婆婆,好儿媳,幸福一家人,蘑菇是一个有智慧的女人:)”

让杜鹃大作家这么一猛表扬,我心虚了:我怎么写的呀,赶紧自省:)谢谢杜鹃鼓励,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祝贺蘑菇将要升级当婆婆!从你的文字能感受到那满满的幸福,而且和准儿媳关系不比一般的好。向你学习,等儿子有女朋友了也去巴结一哈。周末愉快!”

巴结是必须的哈,谁让我稀罕女孩子呢:)问好小潘,谢谢你!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蘑菇真幸福!你的山儿水儿很优秀,花儿也很幸运遇到你这样一个睿智善良的婆婆!
祝福蘑菇一家!”

西西好!谢谢你的美言和祝福。我们家这几个都是心地单纯的孩子,相对好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孩子结婚事儿也挺多哈。 空巢的好处就是能说走就走,还不用赶着旺季,爽!”

对极了,边边是深知个中味:)先网上跟你走,期待你的精彩游记续!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个婆婆遇到了好儿媳,你也是个好婆婆!”

谢谢领导表扬,因为保持距离、不住在一起:)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陪准媳妇试婚纱,山儿要结婚啦,幸福的蘑菇!蘑菇教子有方,两个儿子都那么优秀,真令人羡慕! 蘑菇厨艺一流啊,这几道菜都做的很棒,特别是最后一道菜肴,学习了!
问好蘑菇,周末愉快!:))”

谢谢小小鼓励,谬赞了。你的瑞士大帖真正是赏心悦目,值得一访再访。小小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温暖和谐的一家子,两个儿子儿媳都懂事孝顺。
那个鱼丸甜椒看上去很美味。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蘑菇家喜事将近,婆媳能处的其乐融融,很值得赞扬!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蘑菇内容丰富的好帖,从婚纱,育儿体会到美食佳肴,都非常好看,温馨朴实,蘑菇是个很会生活的人,赞!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气息扑面而来。恭喜蘑菇喜事渐近。看到最后哈喇子哗哗的,不得不去吃饭啦。

幸福会传染的,为你一家开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恭喜蘑菇准婆婆!我都等不及想看婚纱了,明年四月交货,用半年时间做成的婚纱一定非常漂亮!蘑菇真幸福,两个儿子都那么乖巧懂事和优秀!期待山儿的大婚之日!蘑菇也是好厨艺,面食和菜品都很棒!第一次知道“新冠处女”新词,很贴切:)祝幸福的蘑菇周末愉快!”

谢谢沈香!等明年我一定给大家秀婚纱和婚礼。花儿选的是我陪她试的最后一家店的,她妈妈都只看了照片呢:)我的厨艺都是跟着菲儿和亮妈这样的大厨学的,山寨版,谢谢沈香鼓励。沈香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恭喜蘑菇。你的两个儿子都好优秀啊,陪儿媳挑婚纱一定是很开心的时刻吧。你的厨艺好棒啊,每个菜都让我垂涎:)嗯,又饿了得吃点儿宵夜啦:)”

艾唱好!是挺开心的,所以想着记录一下。谢谢你鼓励,我只是喜欢捣鼓吃的,说不上什么厨艺,都是跟博友们学的:)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Covid virgin, 我也学新词了。 儿子能天天打电话,真是非常懂事体贴。”

XQQ好,这年月,变化大,新词都层出不穷。是,儿子跟我们的日常沟通,我也很感恩。谢谢XQQ,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两个儿子都贴心,蘑菇真是有福之人。海鲜意面做得很专业啊。”

谢谢李子兄!意面就是很家常,容易做。没见李子兄更新啊,还想看你的新游记呢:)李子兄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好幸福的蘑菇,准儿媳请你陪同挑婚纱,这面子足足的,更证明了蘑菇是个好妈妈!
空巢有时间展示蘑菇的厨艺了,那白白胖胖的包子让我肚子都饿了! 祝周末快乐!”

淡然好!是啊,我也觉得很荣幸呢,最后人家选的还是跟我去试的最后那家店里的,是她妈妈没看过的,有点压力啊,后来一想,穿上婚纱的年轻女孩,还能有不好看的吗:)谢谢淡然,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陪准儿媳试婚纱,太令人高兴了。孩子们长得真快,都要有自己的小家了。山儿是眼科医生,真好。白内障手术真是解决了很多人的视力问题,眼睛在人的生活中是多么重要啊。蘑菇的美食也做得好,看着就好吃:)”

松松好!是挺开心的,像我这没女儿的妈妈,偶尔有个女孩一起逛街,也是难得的享受。那天看见你写妈妈的白内障手术成功,由衷的为你和你妈妈高兴。山儿白内障手术已经做了很多例了,都是很成熟的技术,所以你妈妈的恢复也没问题的。谢谢松松,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好儿子,好婆婆,好儿媳,幸福一家人,蘑菇是一个有智慧的女人:)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蘑菇将要升级当婆婆!从你的文字能感受到那满满的幸福,而且和准儿媳关系不比一般的好。向你学习,等儿子有女朋友了也去巴结一哈。周末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真幸福!你的山儿水儿很优秀,花儿也很幸运遇到你这样一个睿智善良的婆婆!
祝福蘑菇一家!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结婚事儿也挺多哈。 空巢的好处就是能说走就走,还不用赶着旺季,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婆婆遇到了好儿媳,你也是个好婆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陪准媳妇试婚纱,山儿要结婚啦,幸福的蘑菇!蘑菇教子有方,两个儿子都那么优秀,真令人羡慕!
蘑菇厨艺一流啊,这几道菜都做的很棒,特别是最后一道菜肴,学习了!
问好蘑菇,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蘑菇准婆婆!我都等不及想看婚纱了,明年四月交货,用半年时间做成的婚纱一定非常漂亮!蘑菇真幸福,两个儿子都那么乖巧懂事和优秀!期待山儿的大婚之日!蘑菇也是好厨艺,面食和菜品都很棒!第一次知道“新冠处女”新词,很贴切:)祝幸福的蘑菇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蘑菇。幸福的一家!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蘑菇。你的两个儿子都好优秀啊,陪儿媳挑婚纱一定是很开心的时刻吧。你的厨艺好棒啊,每个菜都让我垂涎:)嗯,又饿了得吃点儿宵夜啦:)
XQQ 回复 悄悄话 Covid virgin, 我也学新词了。 儿子能天天打电话,真是非常懂事体贴。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儿子都贴心,蘑菇真是有福之人。海鲜意面做得很专业啊。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蘑菇,准儿媳请你陪同挑婚纱,这面子足足的,更证明了蘑菇是个好妈妈!

空巢有时间展示蘑菇的厨艺了,那白白胖胖的包子让我肚子都饿了!

祝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陪准儿媳试婚纱,太令人高兴了。孩子们长得真快,都要有自己的小家了。山儿是眼科医生,真好。白内障手术真是解决了很多人的视力问题,眼睛在人的生活中是多么重要啊。蘑菇的美食也做得好,看着就好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每一道美食都是精致诱人,恭喜蘑菇进入新的幸福生活,空巢+准婆婆,孩子们成长得很棒~~蝴蝶兰很漂亮~~”

谢谢水沫鼓励,我这空巢期要渐入佳境了:)记得你有各种颜色的蝴蝶兰,写过一篇优美的蝴蝶兰颂。我这两盆也属于赶巧放在了对的位置上,只要两周浇一次水它就自顾自的美丽盛开,我叫它懒人花:)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哇,孩子都要结婚了,你太幸福了!做饭能手,看着都好吃。最近我做的饭不好吃,不知道为什么,小孩就不吃了,每次都是我吃剩饭,体重都高了,啥都赶一块儿了”

弄弄好!你也是个为孩子操心的好妈妈:)你家儿子是中学最后一年吧,肯定有压力。我家自儿子离家了吃的健康多了,并且对身体有立竿见影的好处,我下次再专门分享一下。弄弄保重,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悠然恬淡' 的评论 : “这就是真正的好日子!”

问好悠然,谢谢你。刚上你家看花,真是惊艳啊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你这篇文信息丰满,婚纱的事你们女士们有兴趣,我就看那几盘。。。雅蜜。厨艺杠杠的!”
谢谢梧桐鼓励:)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祝贺蘑菇要升级了!~~ 大喜大喜!~~”

谢谢点点:)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想进来看婚纱,结果看到那么多美食!馋死了:-)”

潇潇好!抱歉,婚纱还得保密,现在在家里的微信群都没贴啊,等明年婚礼我一定给贴上哈:)潇潇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每一道美食都是精致诱人,恭喜蘑菇进入新的幸福生活,空巢+准婆婆,孩子们成长得很棒~~蝴蝶兰很漂亮~~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哇,孩子都要结婚了,你太幸福了!做饭能手,看着都好吃。最近我做的饭不好吃,不知道为什么,小孩就不吃了,每次都是我吃剩饭,体重都高了,啥都赶一块儿了
悠然恬淡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真正的好日子!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篇文信息丰满,婚纱的事你们女士们有兴趣,我就看那几盘。。。雅蜜。厨艺杠杠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蘑菇要升级了!~~ 大喜大喜!~~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想进来看婚纱,结果看到那么多美食!馋死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哎哟喂,摇红小妹妹都冒泡啦,你可是大忙人呢,上班、学习和陪儿子,一样都没拉下的:)谢谢你,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享受,很喜欢你分享的跟儿子的温馨时光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冰花好!我是典型的劳苦大众呀:早早上的大学,然后从工作、结婚、到生孩子,都是一步早、步步早 - 所以跟不熟的同事都不提老大的,免得人把咱估老了:)))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好姐妹,都当婆婆啦?恭喜蘑菇!教子有方,儿子出息!!享受当婆婆的美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你说得再对不过了,“虽然实际生活不会有什么改变,但是心理上已经满足了,踏实了”:)然后作父母的就自己享受去吧,要向你学习,多出去走走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姐,周末愉快!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吧,我印象中的蘑菇还很年轻,怎么准儿媳都有了?幸福的妈妈,教育的成功,两个儿子都很优秀,恭喜!美食很诱人啊,咽一下口水做饭去了。。蘑菇周末愉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蘑菇即将荣升婆婆大位!虽然实际生活不会有什么改变,但是心理上已经满足了,踏实了。真替你高兴!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灰蘑菇晋升婆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真是不知不觉就迈入了人生的一个新阶段:)你也快搬入新家了,花了那么多时间精心装修,就要开始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还是杰作,想想都替你高兴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是呀,山儿和花儿这俩孩子挺让我觉得安慰的,对准儿媳,我尽量‘巴结’着,找她带我玩呗:)好呀,咱相约出门,我是周二一大早走起,不会咱俩在某地擦肩而过吧,哈哈哈。祝你旅途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悄悄话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蘑菇迎来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空巢了,迎娶大儿媳,享受岁月静好,见证孩子们成家立业。太幸福了,祝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蘑菇感人的大帖,水儿花儿十年长跑终于要修成正果了,祝贺祝福!准儿媳和准婆婆的关系太好了,羡慕呢。美食美花代表了蘑菇的好心情,你空巢不闲着,我和你约着出门,下周一起说走就走。祝贺你打了第四针,我犯懒,没打,希望旅途中没有幺蛾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柿子椒看着就好吃,我要山寨的,我现在也是注重好吃,拍照也不行。:)”

哈哈哈,谢谢菲儿美厨继续不吝表扬。今天文学城的登录好像没有问题,好久没有这么顺畅了。我前一阵子给他们发feedback帖,他们说解决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蘑菇的幸福满满的,都快溢出来了 :)没有什么比孩子们事业有成又贴心更让父母骄傲快乐的事情了。这么多好吃的,隔着屏幕都闻到了香气!”

谢谢一凡!我记录一下生活和感受,包括一些菜谱,要不过不了多久自己也不记得了。很想跟一凡学写微小说呢,在短短的篇幅中以虚构的故事来表达自己对人生和世界的观察和思想,是我所向往的。等以后时间充裕一点的时候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么多的好吃的我刚才怎么没看到?苹果派的做法我回来也试试。意面看着就想吃。谢谢你的蝴蝶兰,养得真好。”

这些吃的就属于向你和菲儿两位美厨汇报学习成绩:)那个苹果派的确很好,我拍的照片是底部,因为当时就是给反扣到盘子里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柿子椒看着就好吃,我要山寨的,我现在也是注重好吃,拍照也不行。:)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食在菲儿面前就是班门弄斧了,哈哈哈。继续向你学习,不仅仅是厨艺,还有摆盘和拍照。最后那个柿子椒鱼丸很好吃,但拍摄有点对不起那盘菜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热情鼓励,你过奖了。当妈/爹不容易,孩子也不容易,我也只能是不断学习,现在是更多的向孩子们学习了:)山儿现在和我们的交流非常好,这是我特别感恩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的幸福满满的,都快溢出来了 :)没有什么比孩子们事业有成又贴心更让父母骄傲快乐的事情了。这么多好吃的,隔着屏幕都闻到了香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外面吃的美食,还有意面,包子都要大赞,街景漂亮,旅的印记,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大赞,眼睛一睁开就赶快点进来看婚纱,蘑菇赶快贴一张呀,哇,十年长跑,感人,蘑菇全力支持,婆婆风范!特别理解两个孩子,大孩子的教育一般都是在摸索,第二个就顺手一点,我没经验,但朋友也这样说。特别佩服蘑菇两个孩子都培养,教育得这么好,不容易。山儿真是好贴心啊,每天还给你们电话。蝴蝶兰漂亮,像蘑菇教授的为人,低调,却是各样的成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好吃的我刚才怎么没看到?苹果派的做法我回来也试试。意面看着就想吃。谢谢你的蝴蝶兰,养得真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握手亮妈,我们一起努力!早前就和亮妈交流分享过育儿经,咱们的看法挺一致的。也很喜欢读你和孩子们的互动,给我很多感动。再次谢谢亮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关注!发完文看见窗台上的花儿,想起好久没浇水了,赶紧的,顺手拍了两张照片,正好送给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早上醒来读到这篇感动羡慕,并发自内心地恭喜。能陪着准儿媳去试婚纱多幸福啊!原来他们也是十年长跑啊!孩子们有自己的计划,我们只好等着他们的邀请吧:)同意后面蘑菇写的。关心,尊重,耐心等待是我们可以做到的。谢谢你还提到我。我们一起努力。再次恭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