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键盘上的生活点滴 - 用心生活,用脑子工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蔷薇仙子点亮的意大利蔬菜蛋饼(Frittata)

(2022-08-20 12:41:47) 下一个

去年我在文学城博客注册,我一好朋友特兴奋,因为她一直在鼓动我写博。然后她就赶紧给我传授‘热’起来的诀窍:你得紧跟热点。我哈哈一乐,我行我素惯了,追热点可不是我的强项。我的表现是必定要让我的朋友失望的,不过这篇博文没能及时写出来,我自己也觉得失望,因为一直想写,却一直耽搁。今天总算心静家里也静,可以慢慢整理,写完这篇博文。

前一阵子亮妈的蔬法点亮了WXC,众多的博友们得到亮妈精心设计的用她园子里的蔬菜摆的网名。那天看见亮妈给博主小声音设计的网名,惊艳!我心痒痒想要,可又实在不好意思麻烦亮妈,因为我的网名字多笔画也多,就跟亮妈说,我也想要哦,等个十年八年的没关系。没想到亮妈隔天就给我写出来了带草字头的‘花草蘑菇!我简直欣喜若狂、爱不释手!我都没注意到我的网名中有四个草字头,那个“花”字有小姑娘穿小花裙子跳舞的灵动感,还有那个萌萌的穿足球鞋的“蘑”字,简直美哭了我。

不仅如此,亮妈还特意叮嘱我别着急,等她‘交作业’,隔天就把‘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全拼了出来。设计之精美,我得用受宠若惊来表达当时的心情了。 “中“字和“的”子的那一抹红,给青青的基调增加了靓丽的色彩。也特别喜欢那个“迹”和“花”,那翘起的胳膊腿,活脱脱两个俏皮的小精灵。

亮妈是WXC中少数几个我觉得一见如故的博友。亮妈文中记录的博友吉衣的描写很符合我的心境:‘我虽天性散漫不著,但一直胶骨糖似地黏着亮妈,迷她那股子女子温润的聪慧大气’。我喜欢她用的那个‘胶骨糖似地黏着’的描述,我就一直这样黏着亮妈。

最早的时候只知道亮妈是亮亮妈,而亮亮是医生。同为医生妈妈,我去翻她以前写的母子篇,也关注她现在文中和亮亮还有女友的互动。她和儿子之间的沟通和相处方式、他们一起的经历都深得我心,也让我感动。

然后当然知道亮妈是美厨,我把她当我的厨神,常常去她那要方子。前几天照着做的豆干大获成功,六块豆腐干两顿就吃完了。我家教练极力称赞,又买豆腐去了:)这是亮妈给的方子链接: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509/183697.html

基本方法就是先压一晚上,然后卤煮一小时,泡,烤(150摄氏度,每边烤15分钟)

我知道亮妈是体育专业人士,但后知后觉最近才知道她曾是天津队的排球女将。与她隔洋看女足欧洲杯决赛,这是一个难忘的经历,让我这个伪球迷享受了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和美好。那是7月31号,英格兰和德国争夺欧洲杯冠军。在比赛开始的几乎同一时间,亮妈在我的博文下留言:‘比赛开始,过来跟蘑菇打声招呼:)’;我在她那说:‘亮妈,球赛开始了哈:)’。然后,我们边看边留言:

— “英格兰进球了,一个长传到门前,真漂亮!祝贺祝贺!”

— “1:1平,也许教练还可以看到点球大战:)”

— “祝贺祝贺!2:1呀,希望不用点球!”

— “耶!英格兰的姑娘们创造了历史!”

— “我也为你们高兴,鼓掌,欢呼。庆祝英格兰女足在本土创造历史。刚刚跟着女足和球迷们一起唱Sweet Caroline: Sweet Caroline, Good time never seemed so good, So Good,So Good!”

后来亮妈写了这篇文,说把这首歌送给了我:‘从英格兰女足欧洲杯夺冠聊一下Sweet Caroline这首歌’。

我再读这些文和亮妈的留言,仍然感动得泪目。亮妈的多才多艺固然是让我觉得惊奇,好像就没有她不会的,但更让我珍惜和感动的是她的真诚和慷慨。是她真诚慷慨的友情让我不自觉的要胶骨糖似地黏着她呢:)

亮妈给水沫、麦子和我做了网名,说我们仨的网名就是一个童话故事,她的文设定了一个童话故事的场景,现在就请大家随我一起进入蔷薇小园的童话世界吧:

***********************************************************

文城山是一块远离尘世的福地。这里花果满山、奇峰怪石林立,常常能在曲径通幽处寻着奇花异草、珍稀宝物。除了奥斯卡果园,常常吸引人驻足的还有蔷薇小园。

蔷薇小园有很多美丽的花草和蔬果,四季飘香,边上还有一条小河。管理园子的蔷薇仙子既多才多艺又热情好客,就常有仙子们去那聚集,却吟诗斗舞、或尽情高歌。那个夏日的早晨,阳光洒满在小园上,小溪波光粼粼,水影依依,蔷薇仙子挎着小蓝来到河边采蘑菇、收青菜,好招待一会要来参加诗会的一众仙子们。

也许是受了美好天气的影响,今天园子里的各样菜蔬都特别灵动,跟蔷薇仙子捉起了迷藏。先是青椒和扁豆带头瞎混,然后秋葵和小西红柿加入:

谁又能阻止花花草草的舞蹈呢?

看见花剑也来混迹其中,

穿着笨拙的大黄瓜足球鞋的灰蘑菇也‘灰’奔着跑来了:

蔷薇仙子一看这些俏皮的小精灵要无法无天了,五彩棒一挥,招来了隔壁的二姨太 和西班牙女郎帮忙:

(我喜欢S了‘二姨太’那双白萝卜腿,可那毕竟是送给城城的,我没好意思横刀夺爱,把‘二姨太’藏蘑菇屋里来)

二姨太迈动她一双美腿和热情的西班牙女郎一起,总算把这些菜蔬小精灵都抓回来了,收集起来一看,原来是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捣乱!

蔷薇仙子罚淘气的灰蘑菇去准备诗会的饭食。灰蘑菇自知才疏学浅,做不出来好诗,正巴不得找个机会逃了呢,就带着这些灵动鲜活的蔬菜精灵一溜烟跑了。一会功夫,一盘意大利美食蔬菜蛋饼(Frittata)就呈现了上来,远处,也传来了仙子们的欢声笑语、、、

****************************************************

上上周水儿去他一个伦敦的朋友家玩了一周,那个孩子的妈妈给了他这道意大利的蔬菜鸡蛋饼菜谱。特别喜欢这是一道以蔬菜为主的菜,做夏日午餐再好不过了,当时就想着用亮妈园子里的新鲜蔬菜来做一定是很棒的,也许她已经做过了。这道菜很简单的,但我们前两次做都不是完全满意,到第三次才完美了。把三人份的小方子记在下面:

1. 煎/蒸土豆块,400克。原方子是用的两面煎黄,费时间,我第二次就改成了蒸20分钟,很好。

2. 炒蔬菜,我用了一个洋葱、一根courgette(大概150克,我不知道中文是什么,是介于黄瓜和西葫芦之间,比黄瓜水分少点),200克蘑菇。切成小丁,炒到8成熟。这里可以加肉丁或培根丁。

3. 100克菠菜叶子,稍微炒缩一下水或开水烫一下,(我前两次不太成功是因为水分太多)。

4. 六个鸡蛋,打散,加大概蛋液量1/3的牛奶,30克奶酪 (没加太多奶酪,因为希望保持蔬菜的清淡)。调味:盐,胡椒,其他任何自己喜欢的:)

烤箱预热到摄氏170度(方子上是170-190度),烤盘最底层码土豆片,尽量平整;第二层码上炒蔬菜;均匀的浇一半的鸡蛋汁;码上菠菜叶子;浇上剩下的鸡蛋汁,再撒一点奶酪;最后放上番茄西红柿,烤25分钟。

谢谢读帖,谢谢亮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佳园好!亮妈那做什么的方子都有,我都没想到豆腐干那么容易做。Frittata 也是属于容易做的,水儿朋友的妈妈给他食谱也是觉得他上大学用得着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同赞亮妈艺术家!我这厨艺在领导面前就都是小儿科了,等我哪天做出老面馒头来跟你汇报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亮妈是城里一道温暖美丽的风景线”,的确,完全同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追忆好!我和亮妈还真是有不少相似的地方,不过她太多才多艺了,不敢比哦。追忆周中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风轻雨绵' 的评论 : 北欧好!亮妈不仅菜种得好、做得好,还创意无限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Frittata还真是好吃好看还容易做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是呀,亮妈的蔬法艺术发挥的淋漓尽致。就是因为这篇文发在你的前面,我才没好意思搬那个舞字和芭蕾舞小仙女哦:)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百合鼓励呢,我先好好向你学习着:)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Frittata在你的巧手下肯定是色香味俱全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如雨好!是呀,今年夏天亮妈的蔬法艺术点亮了WXC:)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蔬菜蛋饼看着不错哈,很容易做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所到之处都是一派欢歌笑语:)亮妈的五彩棒一挥,你妙笔创造的二姨太就迈着白白的萝卜腿闪亮登场,我可不敢再盗用了~~谢谢城城,周中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厨艺厉害!亮妈艺术家!
cxyz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是城里一道温暖美丽的风景线。大爱亮妈蔬粉。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和亮妈还真有好多共同点呢,都是医生妈妈,同在大学任教,都是球迷,爱钻研厨艺并慷慨分享,睿智,大气。。。肯定有漏掉的,欢迎补充:)
Frittata 的菜谱收藏了,谢谢蘑菇分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蔬菜蛋饼好看又好吃! 豆腐干自己做, 太厉害了!亮妈和蘑菇都有好厨艺, 同赞!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喔,太有新意了!“人以食为天”,中餐向来偏重味道,少了诗情画意,花菜蔬果的做法,会否带来很大的改观呢… 好好琢磨一下,说不定文学城的才女们还真可以把中餐美食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来晚了!谢谢蘑菇的鸡毛信!我紧赶慢赶地进家门看到了。来到蘑菇家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满屏飘香。你不是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你是紫色浪漫中的花仙子啊!你可知道,二姨太早已拜倒在你的蘑菇伞下起不来了。哈哈!哈哈!亮妈的才情,蘑菇的写意,珠联璧合成就了美文,还有意外的美食福利。真是美不胜收啊!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

Frittata的卖相一流,绝对是大厨的水平,赞蘑菇的厨艺和心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哇塞,蘑菇都赶在我的前面了,亮妈的蔬法红透了文学城,喜欢蘑菇的童话,写得有趣有味,赞两个惺惺相惜的大才女!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和亮妈两个大才女兴趣相投惺惺相惜,真好。蘑菇写童话很有天赋!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和蘑菇都是才女!
意大利美食蔬菜蛋饼(Frittata)好养眼啊,收藏菜谱,以后来学做!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蔬法,太好玩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蔬菜饼看着养眼又开胃。眼馋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兄好!是的,喜欢你这个新头像:)亮妈真是创意无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与蘑菇一样,都十分喜欢亮妈的杰作,请看我的头像:),她是位多彩(才)多姿的好妈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先恭喜水儿被心仪的医学院录取,尤其是在今年录取缩水的情况中,太棒了太优秀了!
亮妈的蔬法在蘑菇的笔下生动有趣起来,不愧是才女!这个蔬菜饼很诱人,才记下找空学做!”

谢谢淡然:)亮妈太有创意了,这一夏天是她的蔬法点亮了WXC。这个蔬菜蛋饼挺容易做的,也好吃,可以试试。淡然周日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蘑菇大才女出手就是不凡:童话故事好有爱,蔷薇仙子最能耐,蔬菜蛋饼凡尔赛!:)”

麦子好!有一帮像你这样的出口成章的仙子,我这灰蘑菇只能赶紧做饭去了:)麦子周日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创意无限,心灵手巧的艺术生活大师亮妈碰上同样多才多艺,想象力天马行空的童话作家蘑菇迸发出来的火花超乎你的想象!亮妈的豆干,蘑菇的意大利蔬菜蛋饼中西美食同台比美,色香味俱全,健康养生!谢谢大师们奉献的美的享受。”

谢谢荷姐姐!是亮妈太靓呢:)亮妈刚又发了一篇美文,蔬法解说Canhe, 很棒,你一定会喜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先赞亮妈!再赞蘑菇!都是多才多艺的,文学城有你们真好!”

谢谢一凡,同赞亮妈!喜欢你给杜十娘的美好结局,你的妙笔可以成就一切梦想:)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蘑菇的蔬菜蛋饼,亮妈的蔬法,都是多才多艺”

问好五月花!谢谢你美言,这个夏天亮妈的蔬法点亮了文学城:)刚跟读了你更的小说,写得太棒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赞蘑菇好文!再次欣赏了亮妈的蔬法艺术,好喜欢。蘑菇对每个字的解说也非常棒,好文笔!蘑菇做的这盘意大利美食蔬菜蛋饼特别适合我,我一定要学,肯定很好吃。文学城里好多才女们都是文好、厨艺好,沈香真心想你们学习!蘑菇周末愉快!谢谢好文分享!”

沈香好!亮妈就属于多才多艺还特别友善大气,怎么赞扬都不为过的:)很高兴你喜欢这道蔬菜鸡蛋饼,记得你不吃肉,要是可以吃鸡蛋的话,这个可以试试。很容易做,也的确好吃。沈香周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分享蔬菜蛋饼的做法,看着好好吃:)也好幸运遇到你们这些大才女们,真的是多了好朋友,还学到了好多不同方面的知识。这个贴养眼,养心,养胃,养颜,一定要大赞!”

谢谢艾唱美言!我也是学到很多东西,也收获感人的友情,包括从你那,很感恩呢。周日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先知道你家教练喜欢卤豆干,大好消息。将来教练带你打高球有希望了。不好好教学不给做豆干:)水沫说得对,你将来可以成为童话作家。我们大家跟着你的童话故事一起玩耍。佩服你还把这些字都编在故事里面。 哇,蔬菜小精灵在经蘑菇的巧手调教变成一盘色香味美的佳肴。漂亮好吃。谢谢蘑菇分享方子,我看看应该不难,回来学做。可能又会是改良版的。
谢谢蘑菇好文,感动。有你,有你们这些网上好朋友,真好!”

谢谢亮妈!那个豆腐干真是一个莫大的惊喜,我没想到那么容易做,并且难得教练和水儿都喜欢,赞不绝口:)
童话完全是以你写的为基础的,还有意用了些你原文中的描写,你喜欢我就很开心啦。那道Frittata很容易做,你用新鲜蔬菜做肯定更出彩。水儿觉得那些番茄西红柿是点睛之笔。
我刚读了你新写的Canhe蔬法和解说,很喜欢和感动,再次谢谢亮妈!周日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还有哦,蘑菇的豆腐干也做得漂亮,也曾跟亮妈学过。
意大利的蔬菜鸡蛋饼好漂亮,看所使用的食材都是我喜欢的,一定好吃:))”

谢谢小小再次留言!我没想到豆腐干那么容易做,简直喜出望外:)那道Frittata的确属于好吃好看健康还容易做的,很难得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哇噻,亮妈的菜名没得说,绝了!你就蔬菜饼也不错哟,哪天我也学学,还是意大利的呢,我家小子就喜欢意大利菜:)”

弄弄好!要是喜欢意大利菜就可以试试这道,容易做。我家儿子一般对蔬菜没热情,但这道菜他喜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亮妈蔬香文学城,蘑菇的童话续得好,蘑菇有写童话的天赋,可以多写童话,成为文学城独树一帜的童话作家~~意大利美食蔬菜蛋饼也很赞~~~”

水沫好!谢谢你鼓励,我先好好学习着:)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这个豆腐干太漂亮了,我也要学着做,刚刚看了亮妈的方子,貌似不难,我就是太懒了:) 还有最后的那盘像lasagna一样的东西也是开party的好菜。文城好啊,有你们,热闹热心热情! 周末快乐!”

暖冬好!我一直喜欢豆腐干,又嫌外面买的有味精味,没想到这么容易做,亮妈那个方子太棒了,试试吧。那道意大利蔬菜鸡蛋饼也很好做,比lasagna容易,也更清淡健康,很高兴暖冬喜欢:)周日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也来跟亮妈松松一起挤沙发:))
也很欣赏喜欢亮妈为蘑菇用心精心制作的蔬法,漂亮又有新意!
蘑菇文笔精彩,同感,也很欣赏多才多艺,热情友好,真诚待人的亮妈,亮妈不仅厨艺精湛,还有文化渗透在里面,各国特色的美食让人增长知识,也经常去偷偷学艺,哈哈!”

小小和亮妈松松一起请坐沙发,享用茶点:)亮妈很棒,小小也一样,文学城因为有了你们而多彩!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先恭喜水儿被心仪的医学院录取,尤其是在今年录取缩水的情况中,太棒了太优秀了!

亮妈的蔬法在蘑菇的笔下生动有趣起来,不愧是才女!这个蔬菜饼很诱人,才记下找空学做!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妈真是蔷薇仙子,用她自己种的蔬菜花朵编织了文学城一幅幅绚丽的彩虹ID图。跟蘑菇一样欣赏多才多艺、温润、聪慧大气的亮妈:)
蘑菇的意大利蔬菜蛋饼漂亮诱人,好喜欢~”

松松好!同感对亮妈的欣赏和感谢,也很高兴松松喜欢那款鸡蛋饼,的确是简单,健康还好吃。松松周日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和亮妈好!抱歉我来迟了,上茶、咖啡,加Frittata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大才女出手就是不凡:童话故事好有爱,蔷薇仙子最能耐,蔬菜蛋饼凡尔赛!:)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妈、谢谢大家读帖留言,我稍后回复。豆干和鸡蛋饼(Frittata)- 健康,方法也超乎我想象的简单,推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创意无限,心灵手巧的艺术生活大师亮妈碰上同样多才多艺,想象力天马行空的童话作家蘑菇迸发出来的火花超乎你的想象!亮妈的豆干,蘑菇的意大利蔬菜蛋饼中西美食同台比美,色香味俱全,健康养生!谢谢大师们奉献的美的享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先赞亮妈!再赞蘑菇!都是多才多艺的,文学城有你们真好!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的蔬菜蛋饼,亮妈的蔬法,都是多才多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蘑菇好文!再次欣赏了亮妈的蔬法艺术,好喜欢。蘑菇对每个字的解说也非常棒,好文笔!蘑菇做的这盘意大利美食蔬菜蛋饼特别适合我,我一定要学,肯定很好吃。文学城里好多才女们都是文好、厨艺好,沈香真心想你们学习!蘑菇周末愉快!谢谢好文分享!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蘑菇分享蔬菜蛋饼的做法,看着好好吃:)也好幸运遇到你们这些大才女们,真的是多了好朋友,还学到了好多不同方面的知识。这个贴养眼,养心,养胃,养颜,一定要大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先知道你家教练喜欢卤豆干,大好消息。将来教练带你打高球有希望了。不好好教学不给做豆干:)水沫说得对,你将来可以成为童话作家。我们大家跟着你的童话故事一起玩耍。佩服你还把这些字都编在故事里面。 哇,蔬菜小精灵在经蘑菇的巧手调教变成一盘色香味美的佳肴。漂亮好吃。谢谢蘑菇分享方子,我看看应该不难,回来学做。可能又会是改良版的。
谢谢蘑菇好文,感动。有你,有你们这些网上好朋友,真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哦,蘑菇的豆腐干也做得漂亮,也曾跟亮妈学过。
意大利的蔬菜鸡蛋饼好漂亮,看所使用的食材都是我喜欢的,一定好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哇噻,亮妈的菜名没得说,绝了!你就蔬菜饼也不错哟,哪天我也学学,还是意大利的呢,我家小子就喜欢意大利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蔬香文学城,蘑菇的童话续得好,蘑菇有写童话的天赋,可以多写童话,成为文学城独树一帜的童话作家~~意大利美食蔬菜蛋饼也很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豆腐干太漂亮了,我也要学着做,刚刚看了亮妈的方子,貌似不难,我就是太懒了:) 还有最后的那盘像lasagna一样的东西也是开party的好菜。文城好啊,有你们,热闹热心热情! 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也来跟亮妈松松一起挤沙发:))
也很欣赏喜欢亮妈为蘑菇用心精心制作的蔬法,漂亮又有新意!
蘑菇文笔精彩,同感,也很欣赏多才多艺,热情友好,真诚待人的亮妈,亮妈不仅厨艺精湛,还有文化渗透在里面,各国特色的美食让人增长知识,也经常去偷偷学艺,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那和亮妈一起坐沙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蘑菇给我留沙发,我和松松一起坐。豆干做得好漂亮啊,看着就好吃。我一会儿再留言。再细读一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是蔷薇仙子,用她自己种的蔬菜花朵编织了文学城一幅幅绚丽的彩虹ID图。跟蘑菇一样欣赏多才多艺、温润、聪慧大气的亮妈:)
蘑菇的意大利蔬菜蛋饼漂亮诱人,好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板凳上读:)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先给亮妈预留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