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密密密宗】大日如来之:摩诃衍道

(2022-06-14 14:28:27) 下一个

尔时, 执金刚秘密主, 白世尊言:

 

云何为如来  云何人中尊

云何名菩萨  云何为正觉

导师大牟尼  愿断我所疑

 

尔时, 薄伽梵毗卢遮那, 观察诸大会众, 告执金刚秘密主言:“善哉善哉金刚手, 能问吾如是义。 秘密主汝当谛听善思念之, 吾今演说摩诃衍道。”

 

菩提虚空相  离一切分别

乐求彼菩提  名菩提萨埵

成就十地等  自在善通达

诸法空如幻  知此一切同

解诸世间趣  故名为正觉

法如虚空相  无二惟一相

成佛十智力  故号三菩提

唯慧害无明  自性离言说

自证之智慧  故说名如来

 

什么叫虚空相?

不用我来多嘴, 彭州慧日尧禅师早就答了。

僧问:“古者道,我有一句,待无舌人解语,却向汝道,未审意旨如何?”

师曰:“无影树下好商量。”

僧礼拜,师曰:“瓦解冰消。”

 

太阳照过来, 月亮照过来, 星星照过来。

什么东西没有影子?

只有虚空, 只有虚空才是没有影子的。

所以, 虚空相就是无相。

如来法身住于何处? 住于虚空。

所以, 法身无相, 实相无相。

相从因果而生, 是一定会有生灭的。 所以, 解脱生死只有一条途径, 那就是无相。 除此之外, 别无可能。

 

佛弟子林猛说:“破相才能觉空。”

呵呵, 没有人可以破得了相, 佛也不可以。

相从因果而生, 永无间断, 是一定会有的, 是煮不烂, 打不碎, 骂不走, 吃不下的。

一个和你毫无关系的东西, 你去破它干啥?

 

实相无相, 并不等于这世上就没有相, 也不等于相都是恶魔, 我们一定要想办法去干掉它。

不是这样的。

不是这样的。

这其实是说, 相不是法身的一部分。

相和法身, 是互相独立, 永不相交的两条平行线。 它们之间遵循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 互不干涉内政。

 

佛弟子璞石老说:

 

恭读师作数十篇, 如歌如诗似蜜甜,

不道朽老究无望, 志从园头息心参。

 

老先生读出一些法味来了。

不要说什么“究无望”这样丧气的话。

开悟不分先后。 二十岁开悟和八十岁开悟, 毫无分别。

一悟永悟。

我在以前的文章中提过, 我有六位师兄先我而悟。 最年轻的, 当时是三十二岁。 最年长的, 七十左右。

 

年轻有年轻的优势, 那就是还是一块白布。

还没有在各种各样的染缸里被染得乱七八糟。

老有老的优势, 那就是根基扎实。

就像一个充满了气的气球, 只要有人用针扎一下, 嘭。。。就破了。

所以不用妄自菲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