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密密密宗】谁是英雄之:密宗道次第广论

(2022-07-15 22:00:09) 下一个

宗喀巴大师的《密宗道次第广论》,

和《菩提道次第广论》的写作风格, 是一样的。

那就是抄录各种经典。

抄录经典, 其本质就是自己的威信不够, 希望借名人语录和名人效应, 来让大家信服自己的观点。

这是最早的市场运销学, 一直到今天人们还在用。

其他不用多说, 打开电视看广告就知道了, 代言的都是名人。

 

但是也可能弄巧成拙。

一来名人也有说错的时候。 咱们上名人的当也不是第一回了。 三鹿奶粉就是一个好例子, 代言的不都是名人吗。

二来是自己没弄明白名言的意思, 生搬硬套, 结果出洋相。

宗喀巴就是属于第一种加第二种。

有些经典本身就是不了义的, 他引以为证。

有些经典是了义的, 他瞎引用, 乱解释。

这只能证明他不会, 没有明心见性。

 

《密宗道次第广论》也有二百多页。

我不要一一细说。 大家如果有兴趣, 现在的这位十四世达赖喇嘛说过《密宗道次第广论》, 你们可以找来看。

呵呵, 反正我是不要看他说的。 根本看不下去。

我直接跳到最后, 让大家看看宗喀巴是如何说空性和成佛的。

 

生起次第学者,亦应缘上所说四相之一。

修令一切瑜伽母轮自性猛利炽然,此炽然火由中脉向上升,遍诸毛孔毛端乃至额际。炙迫三轮以及诸蕴,从右鼻孔眉毫孔出,犹如电光遍十方界,照解生死有情声闻独觉与诸菩萨,皆悉成佛。

想彼等与已成诸佛入左鼻孔,照大乐轮。

彼等一切由大贪爱火光发动从自眉际毫孔入内住大乐轮,与菩提心同时溶化,等同一味向下流注成为智能方便一味大乐自性,安住脐中。

由如是修当得诸佛圆满加持。

如是了知脉风空点生成要义。 若以专注彼等瑜伽,令风点得调柔,虽能依界流注回返引生四喜之三摩地,复有安乐明了无分别而庄严。

 

这一段没学过密法的佛弟子可能看不明白。

宗喀巴是在讲如何修拙火定。

关于拙火定如何修持, 我会在下一本书《竹林密法》中详细介绍。

我在以前的文章中讲过,

拙火定的修持, 只要你能让拙火起来, 就能得大禅乐。 比男欢女爱的性高潮更持久猛烈。 但是不能沉迷于其中。

按密法的理论, 修拙火定的最终目的, 是证得空性。

 

如《菩提心释》云:“若不知空性,终非解脱依,愚夫常流转,六道三有狱。”以是当入静室修无我义。

《结合经》云:“次住静虑处,当正随观察,一切法无我。”

又此经云:“又于此中何为空性? 谓人及法无自性空。”

此摄所修空性为二无我。

《金刚藏庄严续》云:“了知一瑜伽,往静处勤修,罪净今成佛,善修法无我,能证一切智。”

 

宗喀巴引用了三本经论在证明修空性的重要。

这个就是典型的弄巧成拙。

他没有真正参明白这些经, 没明白空性是什么。

他只是从这些经典的字面上知道空性很重要。

他认为, 修拙火, 可以证得空性。

 

我实实在在地讲, 你如果连空性是什么都不知道, 怎么可能证得空性。 通过修拙火来证得空性有一个前提, 那就是先要明了第一义。

打个比方, 你想把自己整容整成外星人。

我敢跟你打赌, 你就算把地球上最好的整形医生找来,

你也整不成外星人。

为什么?

没人见过外星人, 不知道长得啥模样。 怎么整?

所以, 你要想证得空性, 首先得知道什么是空性。

而当你明了空性的时候, 你就开悟了。 然后呢? 呵呵, 没有然后了, 你开悟以后, 就不会去证什么空性了, 你就无修了。

当你完全无修, 连善自护持都没有了的时候,

就真正证得了空性。

 

如是无上瑜伽部一切道,若顺所化修果次第,摄为三类。

上者现世成佛,中者中有成佛,下者转生成佛。

其先修习共道,次受清净灌顶,守护三昧耶戒,三根皆同。

其不同者,初是能学二种次第及行。于此若得幻身,现身决定成佛。

如《五次第论》云:“自加持次第,若未获得者,经续及仪轨,徒劳空无益。若得自加持,一切佛本性,则能于现生,成佛定无疑。”

 

宗喀巴在这里说了三种成佛的方式。

三种方式的共同基础是修正法, 受灌顶, 持戒律。

第一种方式是现世成佛, 这需要修得一个什么幻身。 但他也没解释这个幻身是什么意思。

 

第二谓已满足生起次第,圆满次第,得心远离,然于现生未修三行之一。于临终时,先发是愿,愿能现证死有光明真胜义谛,于死有后当起幻身。

如是死时,顺死渐次而修入光明之次第,即能现起死有光明。

由此力故,于余凡人成中有时,即成幻身。

《摄行论》云:“若修行者虽证圣谛,然由宿习串习之力,务农营商承事等事,种种散乱,于三种行俱未修行,及余行者因缺资具,不能圆满经说仪轨故未修行。此等于命终时更受后有耶?为即得成金刚持耶?”

答云:“若已证得圆满次第一切皆修,则于现世而般涅盘,无可疑惑。若知真实但由资缘不具,未能如经所说而修诸行,然能离一切见而命终者即胜义谛,次受生者即世俗谛。谓证真已若入光明弃舍凡蕴,当发坚固愿心,以自加持次第而起。若能如是作意而住,则余生中亦定不舍彼作意,故能证得一切种智。”

此说若得幻身,则于此身定能成佛。

 

第二种方式是中有成佛。

这个和禅宗的中阴身成佛是一样的。

而且从这一段来看,宗喀巴说的幻身, 应该是法身的意思。

在宗喀巴看来, 中有成佛比前面的现世成佛要差一点, 需要在去世的时候先发愿, 然后渐入光明次第, 而证得法身。

这些理论是从哪里来的呢? 《摄行论》。

 

宗喀巴在说现世成佛和中有成佛时, 都说了要得法身。

但他既没有说法身是什么, 也没说如何得。

他唯一做了的, 就是抄经典。

他抄了《五次第论》和《摄行论》。

 

宗喀巴没有做的, 我做了。

我清楚明白地告诉了竹林九剑, 什么是佛? 什么是众生? 为什么无生无死? 如何入如来藏?

我不需要抄什么经典来打马虎眼。

我白纸黑字把它写出来, 任由他们自己去判断去检验。让他们去检验是不是跟错了人, 去检验我说的是不是完美无缺, 无懈可击? 还是说破绽百出, 贻笑大方?

真金, 是不怕火炼的。

 

按照宗喀巴的理论,

第一是现世成佛,

第二是中有成佛,

第三是转世重来, 下辈子再开始,所以叫转生成佛。

 

够了, 够了。 我可以下结论了。

藏密黄教格鲁派的教义, 是不了义的。

从他们的开山祖师宗喀巴大师起, 就不了义。

由此可知,达赖喇嘛,班禅喇嘛, 章嘉呼图克图, 哲布尊丹巴呼图克图, 这格鲁派的四大活佛, 和萨迦法王一样, 都是徒有虚名之辈。

 

其中章嘉和哲布尊丹代表蒙密。

最早把密法传入蒙古的是萨迦四祖萨班贡噶坚赞和五祖八思巴。

后来再入蒙古的是第三世达赖喇嘛琐朗嘉措。

唉, 蒙古人真是倒霉。

从头到尾, 就没有真正了义的佛法传入过蒙古。

 

东密和蒙密, 是不了义的。

藏密四派, 红白花黄。

红教宁玛派和白教噶举派, 是了义的。

花教萨迦派和黄教格鲁派, 是不了义的。

阿底峡尊者创立的噶当派, 本来是了义的, 结果被宗喀巴改得一塌糊涂, 变成了不了义的格鲁派。令人扼腕!

你若想学了义的密法, 可以去皈依红教和白教。

当然, 我也不用假谦虚, 最好就是来皈依竹林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