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独步天下】唯识十一之:流星一剑

(2022-03-26 07:38:40) 下一个

昨天晚上,

风淡云稀, 夜空晴朗, 繁星点缀。

我站在院子里, 忽然看到一颗流星划过夜空。

忽然间, 我想起了古龙古大侠的《流星蝴蝶剑》。

于是, 我就知道今天要用什么兵器了。

 

又是第三天,

又到了出手的日子,

我今天用剑, 流星一剑。

 

苹果从树上掉下来, 砸中牛顿的头。

于是, 我们有了《万有引力定律》。 这和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一样, 都是近代天体物理学的基础理论。

这两个理论都是经过科学实践证明的。

被誉为近代最伟大的科学发现。

可是, 这两个理论都是有破绽的。

我今天就要以流星一剑,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 刺穿它们。

天下武功, 唯快不破。

 

万有引力也好, 相对论也好。

它们都是相对于物体而言的。

这个不奇怪, 牛顿和爱因斯坦本来就是天体物理学家。

比方说, 月球围绕地球转, 地球围绕太阳转, 这就是万有引力和相对论。 这绝对是事实, 无人可以否认。

两个物体, 是有引力的, 是相对的。

注意,这里有一个“两”字。我早说过,相,都是个体,有内外有边界的个体。

 

问:“物体和虚空有没有引力, 发不发生关系?”

问:“物体和虚空是不是相对的, 发不发生关系?”

答:“物体和虚空之间是绝对没有关系的, 不存在相互之间的作用力的。”

 

太阳每天在燃烧, 相当于不知多少颗原子弹氢弹在爆炸。

可是和虚空有什么关系?

终有一天太阳会燃烧完。

可是和虚空有什么关系?

为什么有太阳没太阳和虚空没关系?

虚空本身无相。虚空不是个体。

 

前面说了, 万有引力和相对论的适用范围是天体, 也就是相。

没有相的地方这个理论就不适用。

 

正是因为虚空本身无相,

所以虚空恒在。

虚空如果本身有相, 它就会个体,是相对的, 它就会和其它相发生关系。

结果就是它死定了。

 

我们于是发现一个真理。

那就是, 如果要恒在, 一定不能有相,一定不能是个体。

那是不是就要归于虚空呢? 不是。

很多修行人以为要归于空, 结果就是落入顽空, 落入虚无, 落入僵尸法。 这就是无色界天的境界。

 

虚空本身确实无相。

可是虚空并不是唯一无相的存在。

佛性同样无相。

性有但无相。

正是因为性无相, 所以佛性恒在。

相是个体,相中无性, 所以相有生灭。

性非个体,性中无相, 所以佛性恒在。

 

众生从相的角度看问题, 看到的就是生死。

佛从性的角度看问题, 看到的就是恒在。

都没有错, 就看你是选择做人还是做佛, 从什么角度来思考。这一步之差,就是我前面讲过的乾坤一步。你只要移一步,换个角度,看到的就截然不同。

其实, 不管你如何选如何思考, 并不改变什么。

性依然恒在, 相依然生灭。

一切都是现成的, 无论是佛还是人, 都改变不了。

既然反正改不了, 你还用尽心思去改什么?

 

所以我说, 什么也不需要做。

做了也是无用功, 白做!

这就是无修。

这也是为什么我说, 悟不悟其实没分别。

性依然恒在, 相依然生灭。

“不看经, 不坐禅, 不念佛。”

不是开悟的大善知识, 怎能说出这样的话来。

 

这就是我的流星一剑。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 一剑刺穿了牛顿和爱因斯坦的脑袋, 刺穿了空, 刺穿了相, 刺穿了性, 刺穿了整个宇宙。

它就是一把登天的梯子, 我把它摆在了你面前。

你抓住了, 即身成佛。

你抓不住, 它就像流星一样, 一划而过。

 

有一位佛弟子莲润居问:“现在还收弟子吗? 收弟子有什么条件?”

佛门大开, 来去自由。

竹林宗百无禁忌, 什么戒律规矩都没有, 你以前干嘛, 现在照样干嘛。 你唯一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加入我的部落格: 竹林精舍。

什么时候发现了更好的去处, 随时可以走。

来的欢迎, 去的欢送。

做我的弟子, 什么负担也没有。

我不想成为弟子们的负担, 也不想你们成为我的负担。

两不相欠。

我既不会和弟子们见面, 也不会收任何人的供养。 如果以后有人以我的名义向众人要供养, 那个一定不是我, 是个大骗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