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独步天下】佛顶楞严之:若能转物, 则同如来

(2021-11-01 20:20:36) 下一个

西天禅宗第二十八祖是菩提达摩尊者。

达摩祖师的师父是二十七祖般若多罗尊者。

达摩祖师和佛陀一样, 本来是生为王子, 享尽荣华富贵。 他之所以追随般若多罗尊者出家, 是因为二十七祖问了他两个问题。

“未生我时谁是我?”

“生我之时我是谁?”

达摩祖师答不出来, 茶不思, 饭不想。

最后追随二十七祖去也。

 

达摩祖师当时答不出来,

是因为他还在被物转, 而不是转物。

陷在了我和谁之间,

他我对立, 也就是落入了两边。

所以二十七祖这两个问题根本是个陷阱。

呵呵, 达摩祖师一头就栽了进去。

 

物就是相。

众生之所以轮回, 就是因为被相转。

佛之所以解脱, 就是因为不被相转。

这个讲起来容易, 做起来非常难。 相是如此的千变万化, 围绕在我们周围, 不着相真的不容易。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 怎能不湿鞋?”

难!

 

要想时时刻刻保持清醒, 不被相迷惑, 只有一种可能。

那就是开悟。

一悟永悟, 烦恼立断!

什么叫做开悟?

就是抓住了这个世界的本质, 掌握了宇宙的真理。

具体来说, 就是参透了体性相用的相互关系。

空和有的关系。

变与不变的关系。

 

净土是相,

地狱是相,

六道, 包括我们人道, 通通是相。

以相入相, 还是在被相转, 绝非究竟解脱之道。

 

什么是转物?

就是你明白了相的本质,

你不再被相迷惑,

你游戏,

你随顺,

你任运,

当你不再被相迷惑时, 你就实际上根本没有到这个沙婆世界中来。 就算你的肉身在这里, 你的心根本就没有来。

所以, 你是如来。

 

我空空大师如今,

不持戒, 不修法, 除了每天写一篇文章的时候, 也懒得读经。

想吃就吃, 想喝就喝, 想睡就睡。

百无禁忌, 逍遥自在。

我就是如来。

 

卓君又留了不少言。

关于神通的事, 我特别写过一篇《六大神通》。

神通也是相, 不要被神通转。

我们修行是为了明心见性, 而不是神通。 我若一天到晚讲神通, 我和张角, 韩三童, 洪秀全, 李洪志, 有什么区别?

神通是相, 感应又何尝不是相?

 

释迦摩尼佛够厉害了吧?

佛陀是吃了感染的食物, 得了急性痢疾, 那时候没有抗生素, 结果拉肚子脱水而死。

相就一定会灭, 所以神通感应就好像求长寿一样,

到头来还是一场空。

感觉上你还是有点浮躁,

多读经典, 多沉淀, 只有厚实了, 才能破!

 

今天收到一位同门师兄的电子邮件,

藏传密宗噶举派,也就是白教,的第十六世大宝法王圆寂了。

他是得胃癌死的。

肉身, 相而已。

而佛性恒在。

 

平师兄是噶举派弟子,想必对十六世大宝法王很熟悉。藏传密宗,红教与白教是了义的。师兄入的是了义的宗门,又遇上我,禅密双修,因缘具足,无需再等一千年,今生当悟道。上面是以前写的文章,最后这一段是今天加的,师兄可以得意地偷笑一下下。哈哈哈。

明天出远门,今晚多贴一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