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独步天下】阿弥陀佛之:住空无相无愿之法

(2021-11-26 06:23:20) 下一个

我的弟子卓说:“开悟也离不开生活, 生活, 仅仅只是生活。 一个了义, 一个不了义。”

这话不错,

这就是佛和众生的差别,天差地别。

一个随波逐浪, 生死轮回, 烦恼不断。

一个烦恼不起, 自在常定。

 

我们常说, 不即不离。

你要离到哪里去?

你要离开哪里?

你要到哪里去?

如来者, 如来如去。 本没有来, 说什么去?

有来去的都是相,佛性无来无去。

相毕竟空, 因为空本无华, 本没有生, 说什么死?

无生无死。

空是没有两边的, 性也是没有两边的。

 

佛在《无量寿经》中,

极尽口舌笔墨, 来描述无量寿佛的佛国净土之奢侈豪华享乐。 无他, 希望弟子们发大弘愿, 道心坚固。

说直接点, 以利诱之, 摄招众生。

有利可图, 自然趋者如潮。

不赚钱的买卖, 谁做?

 

但是佛在《无量寿经》中还是有提到第一义。

只不过是轻轻一笔带过。

就算是惊鸿一瞥, 又如何逃得过我觉空大师的佛眼。

这就是:“住, 空无相无愿, 之法。”

我特意在佛说的这一句中加了两个逗号,

去头去尾, 就是“空无相无愿。”

这就是《金刚经》中“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实相无相, 空本无华, 就是“空无相”。

“无愿”就是六祖后来说的“无念”。

大观听好了, 这两个字, 就是你给我的来信中提到的, 而我又特意摘出来并加注了“很好”两个字评语的那一句。

 

宇宇你也听好了,

否定否定再否定, 到最后, 连否定也要否定。

悟无所悟, 到最后, 连正确的认知也要弃尽。

“体性相空”, 都要弃掉。

你只要还在悟, 或以为自己悟到了什么, 就不是开悟。

本无佛法, 本无正法眼, 你悟什么?

这一点, 大观已经领会到了。

 

你二人现在的状态很相近。

可贺, 但急不得, 要厚积薄发, 沉淀, 参透。

要能够不用任何前人说过的话, 不拾古人牙慧, 也不拾我的牙慧, 甚至不用任何佛教的名词, 用最朴实无华的文字, 把本来面目清楚明白的说出来。 而且从本来面目, 一直推演到本无生死。

你如果能够这样子透透彻彻地说过来,

你就开悟了,

你就生死解脱了。

 

卓和禅意,

不要泄气, 后来居上也未可知。

我觉空大师开山门收弟子,

如果连最开始收的四大弟子都开不了悟,

岂不是瞎了狗眼, 贻笑天下。

不可以丢我的脸!

 

昨天有佛弟子问道,我是否睡觉的时候也清醒。

这个我在以前的文章中有提到过。

我本是密宗弟子出身。密宗弟子,是一定要持咒的,就好像净土宗的弟子时时刻刻要念阿弥陀佛名号一样。

我曾经有十四年非常精进地持上师心咒和本尊观世音菩萨心咒。最开始还买了一个计数器,记录自己到底持了多少遍。后来都懒得记了。

我持咒持到了什么程度呢?只要有时间,不管在哪里,都会默念。

经过如此长久的持咒,睡觉时在梦境中,当意识到身处危险境界的时候,我会盘腿坐下,合掌,持上师心咒或观世音菩萨心咒,或者交叉持。每次不超过三遍,就会醒来,破了不好的梦境。

这就是密宗的持咒成就。

持咒念佛有没有用?当然有用。

方便法有没有用?当然有用,因为它们都是对治法,对症下药。

我说的无修,是因为方便法不能带你到达究竟地,成就佛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