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

一人一故事,一梦一人生
全部原创,转载敬请注明来源
个人资料
海风随意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周忙得有趣

(2024-04-13 00:03:28) 下一个

 

过去的一周挺忙的。 

星期一,与平时不同,一早起来,穿戴整齐,找出退休后很久不用的皮包,放进一本书、水瓶、香蕉、零食,以及郡法院发来的“陪审团义务”通知书,开了半个多小时车赶到郡法院。 

尽陪审团义务起码有七八次了。有次还没去,就被告知不用去了,其余几次是等了半天,甚至再过三人就轮到律师问话了,但最后都被解散回家。 

上次陪审团是大约三年前,疫情期。法院门口排着长队,人之间相距6英尺,大家都戴着口罩,立在寒风中,队伍有两三条街那么长。挪到离法院大楼入口还有一百来尺的时候,工作人员通知我们可以回家了。 

因为从未参与过一个案子的陪审,我还挺希望被选中一次,亲眼见识一下这个过程。这次,等了将近一小时,法院工作人员先叫了100人,又叫了60人,让他们去某某审判厅门口等待。后来突然说:以下报到名字的50人,今天不需要你们的服务了。我也在其中,于是想去看看如何审理案子的希望又化为泡影。 

原想如果入选陪审团,这个星期恐怕要好好服务几天,没想到不到半天就服务完了。实在说,有点如释重负。每天开车去那么远,还要跟人抢停车位,对我等退休老人而言,也是有点辛苦。 

 

既然不去了,便决定继续和先生出去觅野花。近几个星期春光明媚,每周一次的夫妇共游重点放在寻找大片野花。逢到雨水充足的年份,南加州沙漠地带会出现野花的超级绽放(super bloom),大地色彩斑斓,浓妆艳抹,无比美丽壮观。我们曾特地开车七八个小时,去欣赏一年一度的春花烂漫。 

去年发现在加州中部也有观花景点,去那里车程才三小时左右,虽然跟南加州的野花不太一样,南加州漫山遍野橘黄色的加州罂粟(Californian poppies) 鲜艳夺目,而加州中部的野花则以黄色小野花为主,大地像是铺上了柔软厚实的黄地毯,有些地方夹杂着紫色和粉色的小花。 

我们的觅花游始于两周前。首先去了离家半小时车程的麋鹿角国家湿地保护区。那里离海近,气候湿冷,野花的品种跟南加州全然不同,有红茎花、鲁冰花、还有低微到叫不出名字的黄色、白色、粉色小野花。小野花非常小,有的只有指甲盖那么大,长在野草的茎秆上(见下图)。

 

 

 

上周决定往内陆走,去了地区公园,那里气候比较干燥,中午气温较高。倒是见到一些加州罂粟,但因其他植物长得很茂盛,罂粟躲在野草中,并不显眼。总之,公园的景色更接近于草场,而非花海。 

地区公园唯一值得一提的是,顺着小路上山,在山涧中发现了一个小瀑布,细细的涧水从山顶泻下来,山谷中回响着流水声(见下图)。

 

 

 

前两天,我俩去了100多英里以外的小镇 Paso Robles,该小镇位于加州中海岸地区。小镇往东约30英里外有条乡间小路,路名非常美妙,叫“贝壳溪路”(Shell Creek Road),路边青山绿水,野花怒放。 

经过了一些牧场(看看途中快乐的加州牛)和酒坊,乡间公路上空无一人,偶尔有一辆车开过。去年我们曾去贝壳溪路观赏野花,今年故地重游,又见小溪边山脚下铺上了厚厚的黄地毯,十分美丽,令人愉悦(见下图)。

 

 

 

晚上在Paso Robles 留宿一夜,该镇人口3万多。以前虽然开车经过多次,偶尔在公路边的烤肉店吃个午饭,或去咖啡店买杯咖啡,却从未进镇仔细参观。旅店前台告诉我们,小镇中心值得一游,那里有许多饭店和品酒屋,因为该镇是加州著名葡萄酒产区之一,每年有许多游客特地来此品尝购买葡萄酒。 

因不是周末,镇中心很清净,下午明亮干爽的阳光染白了街道的一边,当地居民基本着夏装,T恤短裤。名不虚传,镇中心的几条街上隔三岔五就是一间品酒屋,不少人坐在遮阳伞下品葡萄酒,休闲自在。 

除了品酒屋,有些小店铺,店门大敞,有几家甜品店、咖啡馆、茶馆、橄榄油店,其他小店卖的多数是带点乡土味的服饰、摆设和手工艺品,更有若干家所谓的“古董”店(即旧货店)。镇中心的公园绿草茵茵,我们坐在长椅上,沉浸在小镇慵懒放松的气氛中。 

第二天上午开车回家。路上会经过尖峰国家公园 (Pinnacles National Park),临时决定停一下,去走走那里的步道。这个决定太英明了,去公园的路上风光无限。正逢春天,今年雨水多,山岭青翠。经过了一个个酒坊,这里曾经是牧场,现在是一片片的葡萄园(见下图)。

 

 

 

进了国家公园,原打算重走熟悉的步道,但发现访客中心旁边有一条尚未走过的步道,那条步道不长,平坦易走,可以看到公园“广告”中的景色,便选中了这条。我喜欢这个公园,游客稀少,静谧无声,唯有阳光、碧空、青山、草木陪伴,远离世间尘嚣,心情格外宁静。(见下图)

 

 

步道向阳,格外燥热,先生走到一半就折回去了,我独自走完全程。回来的路上,见步道中间躺着一条花纹蛇,吓得赶紧停步。正好对面走来一高大小哥,他认出那是响尾蛇,我俩隔着蛇好几尺,止步观看。那条蛇还挺为我们着想,退到草丛里去了。小哥慢慢走过,我则是三步并作两步赶紧逃离了危险地带。

 

 

 

回家后,又开始买菜、做饭、洗衣、清扫、回复博友留言、散步,回到了常规生活之中。这个星期比平时忙一些,却是饱享眼福,忙得有趣,忙得开心。 

 

(图片均为原创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海风姐,我也在北加呢,也期待着寻觅野花,今天去了Stanford的Dish Area,在草丛中只看到一些小野花:))
海风姐跑得远,看到的野花似花海一样有气势,跟着欣赏:))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新周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这个公园,游客稀少,静谧无声,唯有阳光、碧空、青山、草木陪伴,远离世间尘嚣,心情格外宁静
- 也喜欢你照片上的这个公园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好皮卡,我有个老年朋友说他经常要去卫生间,也被免了:)。星期天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欢迎欢迎,大侠稀客啊,上茶。加州的乡村气氛不错,总是蓝天艳阳,有快乐的牛、成片的果树和葡萄园、还有宽阔的菜地,给人丰衣足食的感觉:)。星期天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我女婿有一次也被抽中,结果他去了法庭,跟法官说自己工作太忙了,不能胜任,结果法官特许:免了:)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乡间小路~牧牛场~好一派田园风光,特别愿意闻割草后的草香,也特别愿意闻牛马棚里的粪味,闻到这些就仿佛回到了儿时的乡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静思生活' 的评论 : 谢谢静思临帖。好像至今还未遇到过不怕蛇的女生。不过曾有一位女友,中学毕业被分配到广东一个杀蛇厂,每天杀蛇,蛇肉卖给餐馆。不过好像不是毒蛇。即便如此,也是很恐怖的工作啊!星期天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猫猫好,我停下车看牛,它们也很好奇,都走过来看我,结果拍了这张三姐妹:)。它们长得挺像的吧。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遇到眼镜蛇,我大概跟你一样,吓傻了。这响尾蛇已把我吓得够呛,多亏对面来了一小哥,遇到个同物种的,安心了一点。:)
静思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大家的评论我就放心了(^_^)至少我不是孤独的。怕这个蜿蜒爬行的动物即使是隔着屏幕看书看图都怕。
风景好美!谢谢分享!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一趟好丰富多彩。牛真可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景色漂亮啊!那蛇吓使了,在澳洲树林里,我们也遇到过一个眼镜蛇,吓得我腿都不听使唤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谢谢枣泥。好像女士们普遍怕蛇,怕毛毛虫,那种软体爬行的东西常给人毛骨悚然的感觉。其实小毛毛虫大概没有什么危害,就是那种心理上的不舒服。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善良的心心,有一双发现别人优点的眼睛:)。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做不成陪审员,就去野外逛花园。海风在平和舒缓的字里行间,写出了一种“人间无处不是春”的一种美。也让俺想起了忘了是谁说的话:世界中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赞海风姐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那条蛇还挺为我们着想,退到草丛里去了。——这句话好温暖好动人,让我看到的,倒是为那条蛇着想的海风!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问好可可,看到蛇,我也吓了一跳,完全没想到那里会有毒蛇。周末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蛇!吓人啊。
春天的田野最是美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珊瑚好啊,久违了。我这几天正想去情人角看看魔毯有没有铺上,可能因为今天天气比较冷(几乎天天最高温度都在59度),可能花会开得晚一些。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谢谢甘甘,老了才体会到,生活的美好都在细小之中。周末快乐!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我和财宝去了情人角,粉色ice plant还未开,只有零星黄花,不过天气不热,走起来很轻松。还想着也许会遇见海风呢.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吹吹勤劳也贪玩,生活丰富多彩,一山一水,一花一草都是乐趣。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丹黎。我也没想到那里有毒蛇,常常随便在草丛花丛中行走,以后要小心一些了。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问好云台兄。我还蛮希望去做一下陪审团成员,可惜没机会。祝一切顺利!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谢谢99。感恩上天赐予人类的大自然,让我们放正位置,净化心灵,享受美丽和宁静。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葱葱。趁着楼未塌,赶紧出去走走。周末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惬意的生活啊。 野花开得茂盛, 美丽花毯。 照片拍得很美。 旧金山周围难得这样绿呢。
蛇真的好可怕。。。 看来不能走进草丛中。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很巧啊,这星期也刚收到要做陪审员的通知,网上注了册,看了规定的视频科普,在等进一步通知。加州野花很好看!周末快乐!
99yyt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海风姐的文字欣赏田野山水风光,溪边山脚下遍地黄花好意境。以前我不是很喜欢黄色的花,后来一见黄花就想它们寓意“万福金安”,凡事感恩,欣赏天地间每一份馈赠。
"我喜欢这个公园,游客稀少,静谧无声,唯有阳光、碧空、青山、草木陪伴,远离世间尘嚣,心情格外宁静。” +100 同喜欢身临这样情境中所带来的那份难得安静,啥也不思不想不语,与环境中的自然物景安静联系,连接,共振。。。谢谢海风姐的好分享,周末愉快,每天美心情:)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公私两不误的四月啊!海风好精神!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不缺雨水的加州非常漂亮。好像女士们都怕蛇。我连书上画的蛇都怕。不过我的眼睛不太好,步道上的蛇我常常看不到。如果我不可能踩到,同行的先生就不告诉我。每次都事后才说。听说后还是怕啊。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问好小树,我也怕蛇。遇到响尾蛇,更是害怕,这是毒蛇啊!尽管如此,大自然充满魅力,总是忍不住要走进大自然。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老爷,刚去参观了乔家大院,美翻啦!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英国乡村非常美丽啊!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渥太华郁金香' 的评论 : 欢迎欢迎,给您上茶。退休了,就是自己营造点气氛,找点好玩的事去做。谢谢郁金香。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怕蛇,怕,但生活只要步入大自然,就会妙趣横生~~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海风,喜欢野花,就在院子里种吧,九月到十二月下种,来年春天会把你美翻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海风走进大自然,感受身心的舒畅。妙!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海风神仙般的退休生活。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好不容易坐一回沙发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