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了然

坐拥两岸,皆不相属,看潮来潮往,记花开花落,尝人情冷暖,忆往昔岁月,愿此生安然
正文

永居(二十五)Swansea的争斗之八

(2021-12-03 15:33:36) 下一个

(二十五)Swansea 的争斗之八

Swansea 是威尔士的第二大城市,一个港口城市,警察局就把入境登记处就设在码头。我那天去登记住址,才发现原来码头居然那么大,我走了老半天,才看到了登记处的标牌,再回过头去看来时的主路,化作了一条线远远地挂在地平线上的感觉。反正也没有什么事,就慢慢地晃吧,等再回到市中心,半天的时间没了。港口平时都是运送货物,夏天旅游的季节,就会有英国其他地方的游船过来,还会带来很多美国游客。

从市中心到Swansea University,沿着海边一路过去,防护堤绿草茸茸,还有一片一片的花丛,宽阔地带修了儿童游乐场和高尔夫球场,其他海岸没见到绿化这么好的。海边是柔软的沙滩,海域辽阔,是放飞心情的好去处。

在Swansea周边,有很多小村落和小沙滩,天气好的时候和她们几个相约去走一走,是很愉快的一天。

川妹妹说这样好像梁大夫被落了单,会不会不好?我说,安排一群大姑娘陪他去海边散步,好像也不怎么合适,先就这样玩着吧。

这边话音刚落,那边听他跟老板娘打电话说他的头发长了,让派那个谁来帮他理理。老板娘没准。川妹妹说,梁大夫,我知道有一家理发店很便宜,才几镑钱,您就没必要麻烦老板娘了。

梁大夫被说窘了,脸有些泛红的答,我不就是怕他们老外理不好吗,钱是小事,理的七像八不像的怎么见病人?再说也习惯她给理了,解释完急忙忙地进去了他的房间。川妹妹冲着我直伸舌头,我就知道她是故意的,两个人捂着嘴偷笑。

又过了一个月,突然老板娘来电话问我是不是病了想休息,问得我莫名其妙,我说没有呀,我身体很好。她说是梁大夫告诉她的,没有就好。梁大夫辩解,说是他看着我工作太辛苦,怕我累病了,还提醒我说该向老板他们提加工资的事了。我冷哼哼地谢了他。

川妹妹欢欢喜喜地结婚去了,正好有广东妹妹顶上,工作上井井有条。

穆大夫来电话,提醒我是不是该续工作签了。我才惊醒,工作签是五月份拿下来的,一年半的时间快到了。给老板娘电话,她说不用急,提前一个月把材料给她就行了。我向她提了一个要求,因为home office 变了政策,签证费连续涨了很多(最开始续签的签证是和续签的工签纸一起下来的,只收工签纸的费用,护照上的签证是免费的,后来把两个分开了,先拿工签纸,再拿着工签纸去续签证,自然而然地开始收签证费用),移民政策有缩紧的趋势,希望她这次续签能给我三年,以防后患。(那时的政策是工作签满四年就可以申请永居,公司里除了Croydon的王大夫和Cardiff的京太续签的时候是给的三年外,其他的人都是两年,后面拉下的半年还得再续一次。)她说续签这种事最终也不是公司决定了的事,但她会考虑。

两个星期后的一天,老板娘来电话直接通知我那个谁要过来,让我休息一周。没等我说话,她就挂了电话。

因为要续签的事,我只能忍了。广东妹妹告诉我有个Open University,是一所针对成人高等教育的远程教育大学, 以自学为主,全英国都有教育点。要了他们的资料,申请读他们的心理学硕士,没有班上的时候那就读读书吧。

老板娘让我周六去Cardiff店帮一天忙,续签的材料就交给那个谁让她带回去。我想这是她的一种补偿方式吧。休一周给一天班上,好歹这一周的饭钱是有了。

Cardiff的前台全是新面孔,她们不让我做什么,说是我坐着休息就好,恭敬之余更多的是敬而远之,连京太也很谨慎,说话都小声小气的,弄得我有些莫名其妙。坐在她们的沙发上一阵琢磨,可不是吗,应了那句狐假虎威,应该是因为不久前我间接帮她们除了一害的缘故,她们误以为这次我去是老板娘派去检查她们的细作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