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了然

坐拥两岸,皆不相属,看潮来潮往,记花开花落,尝人情冷暖,忆往昔岁月,愿此生安然
正文

永居 (十八) Swansea的争斗之一

(2021-11-12 05:42:05) 下一个

(十八)Swansea的争斗之一

在Cardiff的时候,有个周末虎妞和英姐一家开车去Swansea玩了一天。第二天上班的时候说起来,炫耀之意溢于言表。那是我第一次听到Swansea,想着哪天得去看看,有她说的那么好吗?也是第一次想到要考驾照,有车才有自由的生活。但那时首先要过语言关,考驾照只是一个存档的想法。

那天早上四点上的路。老板来接我的时候,车里已经塞满了店里要用的各种东西,我只能匆匆忙忙从打好包的行李中抽出几件必需的日常用品,装在登机箱里,放在我座位前放脚的地方,被褥见缝插针地塞在空隙处,就出发了。

一路无语,老板的脸拉得老长,我懒觉睡惯了,一时还不适应,上车后不久就睡了过去。

睁开眼时,太阳已经出来了,我们在接近Cardiff。 不知什么时候起老板的心情好了起来,我伸了一个小懒腰,就听见他笑,睡醒了?

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毕竟人家是老板,虽然不用我开车,但这样没事人似的大睡总是不太好的。

闲聊中就聊到了现在整个中医的状况。他说中医快做到头了,一些人瞎搅和,是不是大夫都在那扎针灸,还相互排挤,恶性竞争。说起当年伦敦第一家中医店开张时的盛况,他说那可真是大排长龙,引来警察维护秩序。而现在,他只摇头,转而问我知不知道秦老板。我摇头,虽然我在Birmingham听说过。

英国中医四小龙,秦老板家最大,他也最年长,有一些威望,就被推做商会会长。各公司划地而治就是他提出来的。对这个李总很是佩服,说他是个有信用的人,说了就决不跨入其他人的地区开店。而他自己,也是这样做的。对那些不讲信用的人,他一脸的不屑。说有一家合伙公司的两个老板已经吵翻,正在闹分家。

让国内更多的中医大夫过来,使供大于求,一则可以降低雇用大夫的成本,也可以缓解各公司之间互挖大夫的矛盾,也是秦老板提出来的。老板说当时开会的时候你们中医师协会的会长就坐在那,一句话都没有。看看,这就是你们的头,连为会员的利益说句话的胆量都没有!他一脸的不屑和鄙夷。也可能他想的是趁机他可以多收些会费吧!他兀自哈哈大笑。

我只能保持沉默,在他的满心得意中。那时我还没有想着入什么组织的事,但终归是属于那个行列里的人,真是将熊熊一窝啊,我不知道该回应些什么,虽然脸上火辣辣的。

说到秦老板才娶的新一任老婆,李总直竖大拇指。被他这样认可的人,看来不是一个只是一般能干的女人。这让他提起自己的老婆就有些叹气。他说她确实是吃苦耐劳的一个人,但脑子太死,守着钱不放,不知道拿钱赚钱。对此我还是保持沉默。

也许是意识到了我的沉默,也许是他内心的不满得到了一定的舒缓,他换了个话题,谈到了公司今后的发展。伦敦旺铺的餐馆已经启动,当然,随后还要成立一个旅游部门。他说,当他向我提及将来让我当旅游部的经理时,我笑着满口答应,还一个劲谢他,虽然明白这是一个永不可能兑现的提升。也不知道他从哪得知我最喜欢旅游的癖好。

那应该是我最成功的一次骗人了吧,可能是毫无负担的缘故,就听他哈哈的开怀大笑。

听见海鸥的叫声时,也看到了不远处的海岸线,Swansea到了。我的新住处就在市中心,是个flat,离Quadrant shopping center的大门就一个拐街的距离。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感受大海。住处前的街面上总有海鸥咕咕地走来走去觅食,空气里弥漫的是咸咸的海腥味。

住处原来是老板租下来给装修工人住的,大夫早我几天到,经理还没有到位,据说她就这两天自己坐火车过来。装修的师傅就剩下一个做收尾,我来了,他搬到客厅,把房间腾给我。房间里就两张单人床,靠墙一边一个,说是为我和经理准备的。虽然除了床没有多余的家居,我主要彻底地把地板清洁干净,直到房间里不再有一丝异味。我就几件随身用品,都放在床上。一个多月后,实在是很不方便,就给老板娘电话催要行李。

李总送行李来的时候,说是他把电视机留下了,他给我钱让我在这边再买一台。我就笑,那台电视机可有点贵。他问多少,我说五十,他笑着说没问题,我乐了,告诉他我可没那个胆要他那么多钱,就半价吧。他说那就三十吧。转了一圈,那电视机也算是物归半主啦?

准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老板和师傅忙着大厅里草药架的安装,我则要把七个有我大半人高的大箱子里的草药搬到楼上的库房里并一一登记数量,按字母顺序排好上架。中成药则是归类登记放进小纸箱以便日后查询和存取。

等他们安好草药架,我再把草药一一灌入透明的塑料药瓶里摆好,再从库存中减去入瓶的数量,登记好。中成药分类放在柜台里,我也作了入柜数目的纪录。

装修师傅是福建人,听说我是医生,拿工作签的,羡慕不已。他哪里知道其实我很羡慕他,他干一天的工资比我三天的都多,还包吃包住。他这才说他是偷渡过来的,家里还欠着债呢,每天还要提心吊胆怕被抓到。我听说他们福建帮很厉害很复杂的,就不敢和他多说话了。

有时趁老板出去买东西不在的功夫,他就会说我,让我别太玩命,悠着点,每天都是一样
的工资,悠多几天还能多拿点钱。我相信他真是为我好才这么说的,但他哪能明白我的处境和想法呢,只能笑笑多谢他的好意,手上的活没有停下半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东生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