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了然

坐拥两岸,皆不相属,看潮来潮往,记花开花落,尝人情冷暖,忆往昔岁月,愿此生安然
正文

都是我的错 (一)

(2021-10-18 04:24:23) 下一个

曾经有个同屋,是个特友善的基督徒,英国白人,五十出头,小小的个头,总是笑容满面,说话特温柔,我们这一屋子十个月,大部分是二三十的年轻人,都是她的love:

"How's your day, my love?"

"Are you ok, my love?"

What's the matter, my love?"

"Do you need a hand, my love?"

“You look fabulous, my love!"

Oh, I am so happy for you, my love!"

......

她具体是哪个教派,我不太清楚。

她是医院的护士,离异了,住在我楼下的一个很大的房间里。我们那个house原来是做B&B的,她那个房间原来应该是饭厅,是整个house底层的右半边。

我在她楼上,我那间也很大,原来应该是用做楼上的TV room的,我房间后面的那个房间才是标准的不带洗手间的双人卧房,比我的房间小一半。

她用珠帘把她的房间隔出来自己的客厅和卧房,周末的时候喜欢邀请同屋的小伙伴们去她的客厅喝一杯。

我那时在上学,周末忙着打工,偶尔他们喝得晚了,我下班回去的时候他们还没散,就站在她房门口闲聊几句。

有天看见她右脚打了石膏回来, 忙问她怎么了,她说Lidl 外的人行道上有块地砖松动了,她脚一崴,断了根小骨头。掏出手机来给我看她拍下的那块松动的地砖,说要给council写信,要他们赶快去处理,免得再伤到人。

也许是因为知道我念法律的关系,她悄声跟我说,其实她是可以跟council要赔偿的,但她不想要,council也不容易。让我增长了见识,原来这里的council也是要买保险的,以备辖区内诸如道路、公共场所等出现安全问题。

后来有天下午,我正在房间里写论文,一个老板(我那时在几个老板那打零工)临时有事让我去帮她守一个小时的店,我匆匆下楼,去living room里取我的自行车。

这个living room基本上被我们用成了杂物间,因为洗衣机和烘干机都在这里,十个人的大house,它们好像都没怎么停过,总是闹哄哄的,没人愿意呆在那。厨房比较大,也有桌椅,所以聊天情愿呆在厨房。

我的自行车在房间的后壁那靠着窗旁的储物柜,看见她在进门的右手边蹲在洗衣机前面,把我刚放进洗衣机不久的衣服全掏了出来,把她自己要洗的衣服放了进去,我迟疑了一下,想着反正都被她拿出来了,只能装作和平常一样和她打招呼。听见声响她站起来转过身面对着我,说不知道是谁的衣服,既然已经洗完了,她就帮着先拿出来摊在桌子上免得堆在洗衣机里时间长了有味道。

我只能继续,装作也不知道是谁的衣服,附和着她,推车出门,晚上只得把衣服重新洗了一遍。

没两天,下午放学回家,看到她正陪着房东在捣鼓洗衣机,说是坏了,我第一反应就是,不知是她按错了什么键给掰坏了。

房东满脸不高兴,因为这台洗衣机刚换不久。听她说,可能是用的人太多了,基本上没怎么歇着才坏的,然后问我 “how do you think, my love?"

我只能点头,借口作业多,跑上楼溜之大吉。

第二天房东给送来了两台新洗衣机,不得不承认是她的功劳。但她那天掏我衣服的影子总在我心里挥之不去,想着那天要是没看到那一幕该多好。

其实对她的纠结并没有多久,毕竟一年后我就搬走了,大家也就没了多少交集。

只是现在回头看,如果当年自己已经认识到人无完人的真意,也就不会对她苛求让自己纠结那样一段时间了。

但如果没有经过那些让你纠结的人和事,有可能一开始就明白人无完人的意思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