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了然

坐拥两岸,皆不相属,看潮来潮往,记花开花落,尝人情冷暖,忆往昔岁月,愿此生安然
正文

歪打正着治warts

(2021-04-15 03:49:36) 下一个

我是去室内游泳池感染上的,当时正怀着老大,在足跟底部的中央。发现的时候就一点点小,想着它自己脱落,就没管它。

等生完老大,已经铺满了半个足跟,黑黢黢的,很难看,先自己用 black tape 贴了一段时间,没什么效果,就去 GP 那用冷冻。

他们很有意思,每次治疗只冻中心一个点,而不是整个面,什么原因不清楚,也不好追问,一周一次,冻死脱落的速度赶不上生长的速度,几个月下来,没什么效果,后来意外怀上了老二,就停止了治疗。

等老二落地,几乎大部分足跟底都是一层黑褐色的东东,巨难看,重新去看GP,仍然是冷冻,后来又加上了Verrugon的 Salicylic Acid (水杨酸)的膏,足后跟的Warts没看到多少改变,倒是前掌底的鸡眼被水杨酸治得好了个七七八八。

GP放弃了,让我去私家医院治疗,我上网看了一下,一次治疗费150磅,得好几次,肉疼。

队友说,肉疼也得治啊,要给我预约。

俺好歹也是学过医的啊,让他给我几个星期试试,然后就开始了泡脚。

在哪里看过说这个病毒喜欢20来度的温度,反正那个鸡眼断尾也想靠泡脚试试,那就一起吧。

一周,就一周,泡脚外加 black tape, 兵败如山倒啊,势若破竹,褐色皮痂层层剥落,鸡眼也消失殆尽。

然后是老二,上了一学期的学,发现她右手掌外缘张了个很大的Wart,正好lockdown,那就好好处理一下。

还是先从 black tape 开始,小孩子不停动,只能晚上睡觉的时候用,效果不好。

她们每天也泡澡,37,38度左右的水温,没见到有什么变化,我估计是水温不够高,我泡脚时应该超过40度了,那个温度她们受不了,那就只能试试艾灸了。

网购来艾条,开始治疗,怕烫着她,一直都是握着她的手,不让她乱动,另一方面,我的手指高出她的手掌,能感到艾灸的热度。

三次,她那个Warts的底边有点翘起来了,又灸了一次,第二天发现基底部有些发红,观察了两天,怕感染,拍了照片给GP,给了fusidic acid 的软膏,告诫我不要治疗,小孩子的可以自己好。

搽了两天药膏,然后泡澡的时候老二惊呼,warts 掉了!悬着的心才放下。

今天写稿,想找一下Warts喜欢的生存温度,不想翻到了这一篇,https://healthonline.washington.edu/sites/default/files/record_pdfs/Treating_Warts_Home_11_10.pdf

看来我还是应该回去做大夫啊,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生邓' 的评论 :
多谢!
东生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分僵化'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好长时间没上来,我是网购的,用google 搜索” smokeless moxa rolls”, 在shopping 栏里找你认为合适的就好了。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能否请教一下您哪里买的艾条?网购的话能否给个链接?
东生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86' 的评论 : 都是被逼出来的????
东生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钉' 的评论 : 看孩子的心情,10到20分钟。基本上是每次半根艾条。
东生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月-2006-' 的评论 : 不客气????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
白钉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艾灸多长时间?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做妈妈的智慧,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