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养蛇者说 第二回

(2021-04-02 07:50:06) 下一个

话说8月18日发现小蛇出走后,尽管全家人想尽各种办法诱捕小蛇,小蛇也没再露脸。一晃一个多月过去了,我都不敢抱啥希望了,早就把每个门口撒下的面粉清理干净了, 诱捕小蛇的TRAP也扔掉了。虽然自己心里这一关还是难过,但日子总要过下去,我只好说服自己也许小蛇被另一条小蛇吃掉了。

就在小蛇出走事件淡出我的记忆和注意力后,惊喜出现了。

10月11日晚饭后我去地下室冷库取东西,通冷库那屋的灯没开,黑暗中隐约有个蛇影在前方闪动。我开始以为是熊儿子又把玩具蛇到处乱放,可定睛一看,不对,在动。我立马腿软了,也不敢开灯,有那么几秒大脑似乎是一片空白的。我想我得看住它,不能让它跑掉。楼上的家庭影院开着,听不见呐,我喊,我喊,我喊,我喊呐。。。小蛇被我吓回去了,只露出小尾巴在晃。。。我只好上楼去喊。。。一听说是蛇,爷仨赶紧跑下来, 呆爹一边安慰我,一边吩咐熊儿子去拿钩子和装蛇的家伙事儿。一下子手忙脚乱的,又找不到家伙事儿,幸好地下室仓库里有多余的玻璃钢。熊娃子们激动啊,跟着呆爹扑到了小蛇藏身的犄角旮旯处,脑袋都要掉到小蛇嘴里去了,被呆爹喝开。呆爹拿着蛇钩子,开始和小蛇“挑逗”开来,小蛇还挺精神,不过逗了两下后索性钻到了纸袋子后面藏起来了,挪开纸袋子,小蛇老老实实地盘成一圈,只好乖乖地上了呆爹的钩,进了玻璃钢。

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这么多天,小蛇没有伤人,没有饿死,最后也还是在呆爹在家的时候被发现,安全“捉拿归案”,想想都象做了一场梦。我也总算能安心睡觉了。熊孩子都非常高兴,熊儿子和我热烈拥抱,感谢我帮他找到了小蛇。我趁机还是嘱咐他,这以后可要吃一堑长一智不能再发生类似的事情了。

这回把两条小蛇分开了,不再放在一起了。据小科学家说蛇本就不是Social的动物,所以不适合把两条蛇放一起,那样彼此都Stressful。到处都是知识呀。

过后想想,这要是呆爹不在家的时候被我发现,我一个人可怎么办呢,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小蛇跑掉呀,或许必须赶鸭子上架,戴上手套,拿起钩子自己来捕蛇了!那样的话,就说明我其实在儿子养蛇的“熏陶”下,我似乎真的没有那么怕蛇了,至少还是比以前强多了。

当然,再怕,我还是夸下海口,表现好的话,还会奖励一条绿蛇,其实那是一种小蟒蛇呢。这样的妈妈,我都为自己骄傲啊。

 

养蛇者说 第一回

写于2015年10月13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