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月的清晨

(2022-03-08 13:49:02) 下一个

九月的清晨

写于2021年9月21日

九月的清晨
我独自漫步在乡野小路
看清晨的秋阳
绽放在仰着笑脸的太阳花瓣上
那是春天你撒下的种子
发芽,打蕾,开花
飘扬在碧蓝的湖水旁

看清晨的秋露
绽放在含苞待放的玫瑰花瓣上
那是春天你亲手种下的玫瑰花藤
发芽,打蕾,开花
依偎在你亲手搭的白桦树架前

小路上的草湿湿的
弥漫着一丝初秋的清凉
打湿了我的水靴

一颗晚熟的蒲公英
满身挂着晶莹晨露
如同挂着颗颗珍珠

身后的太阳斜斜的
弥漫着一丝初秋的温暖
我站在自己被拉长的影子前
看那一抹清晨的秋阳
透过柴火棚的木板缝
斜斜落在火红的Muskoka椅上

那是夏天
你亲手一条木板一片瓦片
男孩和女孩亲手用电钻打钉子
盖起的小房子
小房子可以养马
我想养
一匹
枣红的骏马 我说

秋天来了
冬天近了
我们要去树林里
找很多很多倒下的树
劈成很多很多的柴火绊子
堆在小房子里
等下雪的圣诞和新年
烧很旺很旺的炉火 你说

于是我剪下
春天的播种
夏天的辛劳
插在
秋天的花瓶里
向往
冬天
那一炉的火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