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养蛇者说 第一回

(2021-04-02 07:46:37) 下一个

上周一晚上,在熊儿子又忘记解冻放在冰箱的小老鼠喂他养的那两条小蛇后,我边把两只小老鼠放在小盒子里加水解冻边唠叨熊儿子的忘性。当然我是要把这一频繁的忘记行为上升到不负责任的高度去的,当然熊儿子是不愿意被扣上这样一顶高帽的。于是熊孩子倔巴倔巴地去看了看他的小蛇们,就又埋头去做其他的事情了。到了10点上床的时间,把两熊娃子哄上了床,谁都没再想起喂蛇的事。

第二天上午,熊儿子终于想起了喂蛇的事,竟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玻璃钢里只剩下一条小蛇了!熊儿子很紧张赶紧给我打电话,刚好我在会议中没接到电话。一整天实在不知道熊孩子是怎么熬过来的,反正一天中我给他打了好几次电话,人家竟然完全没提这件事!晚上下班前给呆爹打电话,呆爹也没接到。等我都到家了,呆爹给熊儿子回电话了,之后我多嘴问了句和爸爸谈啥呢?熊儿子才如实招来,跑了一条蛇!

我,顿时跳了起来,什么?又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上次你养另外一条小绿蛇的时候,你忘记关好玻璃钢的盖子,跑出来的蛇跑到我的桌子底下,扑棱扑棱的,低头一看把我吓得从椅子上弹起来惊声尖叫,你,你,你难道都不记得了吗?

记得!

那你为什么又没盖好盖子?又放出来了。不是说了这样的事情不能发生第二次?

我盖好了,我没开过盖呀!

那为什么跑了?我已经开始咆哮了,心都要跳出来了。这么大的空间,边边角角,小蛇随便藏到哪都找不到啊!

也许,也许,也许被另外一条蛇吃了!

怎么可能???这种蛇有吃同类的习性吗?

网上有这种情况发生。而且两周前我喂它们的时候发生过一次......

什么?发生过什么?一条吃另一条?

是,吃完后,一条蛇好像好饿,就伺机咬另外一条蛇,后来真的把另一条的头咬住,就要往下吞。没办法,我把它们分开了!

什么?你说什么?你说你把它们分开了?你咋把它们分开的?

我用手!

为   什   么? 为什么用手?不是说过不能用手吗?你不是答应过我不会用手去碰蛇的吗?为什么不听???河东狮继续咆哮。

熊儿子从未见过我这样发脾气,被吓坏了,说:那我不用手咋办?要是你,你碰到这种情况,看到一条蛇马上就要被另外一条蛇吞下去,你该咋办?眼瞅着熊儿子的嘴开始往一边撇了眼泪无声地流下来。你难道见死不救吗?我得救它呀!!!唔唔唔......我难道做错了吗???唔唔唔......

我不管!你和蛇之间,你对我更重要!你要是被蛇咬了怎么办?

没咬!不能咬!

怎么不可能咬?动物在饥饿和受攻击的时候是很危险的。要是咬了可怎么办?你答应我的你任何时候都不会碰蛇的我才同意你养的,你为什么不听???我可不管什么情况我只关心你的安全!

咬了也没事,又没有毒!那种紧急情况我来不及找手套,再说带手套也不好使呀!

没毒也不行!我的嗓门快要把房盖揭开了。我已经感觉到胸部发闷发慌,一阵巨大的疲倦感袭击全身,我必须要坐下来休息才行。

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你居然都不告诉我??

我已经把它们分开了,事情不是都处理完了吗?

那你想过为什么会出现蛇吃蛇的情况吗?

也许另外一条刚吃了老鼠,有味,另外一条蛇把它当成老鼠了。

那是不是说明它们每次只喂一只老鼠不够吃呢?

可能是的。

那你为什么不跟大人说,我们才好一起分析对策改变做法,不然以后再发生这样的情况怎么办??

......

今天我给你打了那么多次电话,你都没有和我讲跑一条蛇的事情,你这不是撒谎吗?我的气又上来了。

......

吃了蛇后那条蛇还能活吗?再有要是它真吃了另一条蛇,你喂它老鼠时它还会有胃口吗?

网上说它会把吃下的蛇吐出来。

你在家一天都没跟我讲,我回来了也没讲。难道这一天你就没有害怕没有不安,还能安下心来玩?出了这样的事你也不着急?

我没玩,我一直在网上查解决办法。而且这种事情对养蛇的人来说经常发生。有的一年后蛇才出来!

我的妈呀!居然还觉得经常发生,没啥大惊小怪的?

那你做了什么?

熊儿子开始找塑料袋,然后往犄角旮旯里放塑料袋。说是蛇最喜欢往塑料袋里钻。他不管犄角旮旯里都有啥,只管铺塑料袋。

厅里一个角落里堆满了妹妹做手工的材料。他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上铺塑料袋。我要他们先把那里收拾干净,妹妹把自己的东西搬到了楼上。乱七八糟的纸屑垃圾一地,我拿出吸尘器,准备吸一下。熊儿子跟在我屁股后叮嘱,妈妈你可要当心,千万别把蛇吸进去!

我总觉得要是一条吃了另外一条,那总会留下一点痕迹的吧,就想去玻璃钢里翻翻。斗胆拿着钩蛇的钩子打开了玻璃钢的盖子,在里面铺的锯末子里镬来镬去,没发现什么,遂掀开小蛇藏身的小瓦盖,想看看剩下的这条蛇体型上有什么变化。瓦盖一掀开,小蛇就开始警觉地挺立了身子,似乎要和我斗一斗,吓得我马上用钩子把瓦盖盖回去。原本盘着的小蛇因为我的打扰身体舒展开来,占地面积较大,盖上去的瓦盖似乎压到了小蛇的身体,一直在一旁观看的熊儿子着急地说:妈妈,你要当心,千万别压着小蛇!

气呀!你的蛇,就这么重要!你用手分开它们,还怕我把它们吸了,现在还担心我用瓦盖压着它?你咋不担心我害怕蛇呢?对我来讲,你和蛇之间,你更重要!对你来讲,我和蛇之间,蛇更重要!我,我,我,这是要气死了!

就在这气愤和无助中,呆爹到家了。

呆爹二话不说,直奔装蛇的玻璃钢。检查后,开始了男人们的解决方案。

两男人一人一个手电,开始了搜索行动,沙发下面,床底下,窗帘上,衣柜,壁橱里,书包里,衣服堆里,反正能翻的能挪的全都翻了一遍。无果。

翻到了我堆在书房里的三紙箱子待整理的文件,熊儿子暖心地说:妈妈,你要当心,小蛇最喜欢藏到乱纸堆里,你要翻的话找我!

被惊吓和气了一晚上的我总算听到一句暖心的话,身心俱疲地躺到了床上,感觉自己好像跑了一场无法应付的马拉松没有坚持下来。

根据上网查到的资料开始做诱捕蛇的工具,用矿泉水瓶里放小老鼠做了诱捕的窝,犄角旮旯布满塑料袋,抹布。最后把两个摄像头立在可疑度最大的地方等着第二天查看蛛丝蚂迹。致始致终没有任何责怪和批评,带着熊儿子忙活了一个晚上步好了迷糊阵。

第二天,无果。

第三天,无果。

呆爹管我要了面粉在每个门口撒面粉,说是可以trace蛇走过的痕迹。

晚上坐在沙发上,电视看不下去,老是觉着裤管里往上钻东西,坐立不安地。本来就没抱什么希望能找到小蛇,三天过去了,希望似乎越来越渺茫。

两男人每天仍旧到处翻到处找,也完全没有任何担心和恐惧。连带那个打小跟着抓虫子玩蜥蜴的妹妹,爷仨完全跟没事人一样,该吃吃,该玩玩,该睡睡。

只有我,躺在床上,想着哪一天它从衣柜里我的衣服上掉下来,在我拉窗帘的时候掉下来,或者床底下沙发下蹲着咬我一口,或者半夜爬上孩子们的床咬一口,或者上班打开我的手袋爬出来......照熊儿子的说法,一年以后出来也是可能的,这可是要打一场持久战了吗?想得越多,越是难以入眠,越是睡不着,越是想得多。只好翻身下床找点小酒,几口酌下肚坐在沙发开始晃起来,才回到床上。

次日早晨在疲惫中醒来,发现竟然一夜无梦,好像记忆也淡去了很多,坐起来才发现大脑昏沉,脚底踩着棉花。哎,活在男人理性的世界里完全没人理解我的感受啊。

坚持上班去,和要好的女同事讲了这个事情,女人们个个惊声尖叫,并纷纷表态,要是我绝对不允许养蛇!一下子我成了英雄母亲!!除了对我表示深深的敬仰外,还毫不吝啬地向我表示了最大程度的慰问。

后来在我一同学群里散布了这个事情。除去长期潜水的同学外,偶尔冒泡的同学都出来表示关注事件的始末。当然完全可以想象的,关注的方式按性别分成两派。

男派,自然全是提供处理办法的,估计他们看到事情的第一直觉反应就是该如何处理。有让我上网查查的,有说这事经常发生的,有说自己家乌龟也走丢的,有关心蛇有毒没有的,有提供诱捕方案的,有建议高科技手段使用Motion摄像头拍摄的,有建议我准备10几条假蛇遍布家里犄角旮旯魔鬼训练自己胆量的。当然这群男派发言人都是学霸,在问题面前绝对冷静,集中生智提供各种办法。

女派,第一时间站出来抱抱我,给我压压惊,感同身受地讲讲自己的各种害怕。一下子我感觉好受多了!还有个最调皮的美女用这个案例测试了一下自己的儿子,结果得到了和我熊儿子一样的答案。美女还给我出了个浪漫的主意,弄个笛子吹起来,制服藏在角落里的小蛇。

男派里还有一类文艺青年,就是那种不靠谱的哈。有人说了出走的小蛇要靠留下的那条来诱捕。细说起来,这个还真靠谱,可是有文艺暖男说了,不就因为要逃婚才跑掉的吗。暖男居然还猜到一定是因为承诺的蛇皮大衣没有兑现的结果。完全能和文艺男青年PK的还有一位超级文艺女青年,完全支持小蛇的越狱行为,还要我查查是否已将牙刷带走......

这个蛇皮大衣和牙刷可真是让我从心底里笑出声来。我忙要他猜离家出走的到底是男是女呢。暖男确实不是白当的,心理分析给出答案,婚后无孩,出走的肯定是女的! 

七夕了,留下了孤零零的它,出走的你在哪里呢?也许你真的觉得围墙里的生活太闷太束缚,冲出围墙,头也不回。我不知道你是哪一条,也许你的肚子里已经有了结晶,也许你留下的那个它肚子里已经有了结晶。一定要慢留步啊,我们都在等你哪!再或许它真的进了另外一条的肚子里,但蛇生在爱情面前多么圆满,为了所爱的蛇献出了全部!

顶你,不管身在何处的小蛇!

写于2015年08月21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