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温柔地失去

(2024-06-20 13:03:20) 下一个

因为三姐的生日聚会,昨天回了一趟老家。原先老马兄弟姐妹有12人,后来二姐和二哥,先后因病选择了安乐死,接着是老马的弟弟,选择了用一根绳子自杀。“现在我是小幺儿!”昨天老马在饭桌上向众人撒娇,但三姐指了指我:“她才是小幺儿!”

是的,在老马的某些家人眼里,我是新添的妹妹,不是嫁过来的弟媳。

晨光中,林中练枪,日高时,河边钓鱼,夕阳下,湖中游泳……六月的风,摇响夏日的风铃,微醺的快乐中,我得到了一直寻找的单词:更新、清算。

父亲去世后,母亲曾一度陷入悲伤,但她后来说,父亲的离开,让她的生命得到了更新。上周,我爆发了一场大哭,但不再有刀割的悲伤……母亲的离开,是为了更新我的生命。

只是坐在这里

以一种日常的展示

野花、青草

以及呼吸

所有来自沉默的

被祝福

施洗

经历必须经历的寂静

看安静的倒影

一些悲伤

温柔地失去

“今天也是老马和我的结婚纪念日。”昨天的湖水里,我对Paul说。练枪钓鱼游泳,只是一趟常规的出行安排,但不是为结婚纪念而制定的计划。

“结婚14年,感觉如何?”Paul问,他是老马的哥哥。

“我们不完美,但感觉很好。”这是我的回答,而老马的回答是,shu fu 。“舒服”这词,老马说是认识我之前学的,是认识我时记住的。

“还需要什么?还能要求什么?”大叫两声后,我展臂扑入湖水,泳衣外是一件救生背心……报告螺姐姐:靠这,浮得起来!

如水上的船

有帆与舵

如半开的玫瑰

有芳香、卷曲和荆棘

不能装满

已经装满的杯子

风吹向大海

所有曾经

星辰般

小而清晰

2024年6月20日。我记仇并会报仇,过去我以此改变生活,如今因此完成生命的更新。清算,只是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ars202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祝贺和留言。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老马2020,你的文章真的很有趣!祝贺您的结婚纪念日。但请记住,清算之路不应涉及支持中共或批评以色列的危险观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