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追随(4)

(2023-11-01 12:30:58) 下一个

昨晚是万圣夜,一听老马提出散步,我立即一手抓购物袋,一手抓他衣角,然后双膝一曲,身子矮了半截。“你这是做什么?”老马问。“去要煻啊!”我摇晃着脑袋说。

圣诞复活感恩万圣之类,我家是不过的。老马一出生就被洗礼,40岁后成为无神论者。我是一直不信神灵鬼怪之说,努力站在上帝一边的比声称站在上帝一边的人值得信任。

我家虽然不做万圣装饰,但往年也会买糖备着,理由是以防万一有小孩敲门,结果是年年被我俩吃掉。今年去商场,我拉着老马坚决地避开了糖果区。现在每周老马在电脑前坐上30小时,他坐着就想吃零食尤其糖果,我可不想他过早丢命----那么多活等他完成呢。

老马每周一、二、三工作,上午7点到12点,下午1点到6点。由于软件不太好用,他有时得超时才能完成他给自己定下的任务:一小时完成一页。我写日记,也是一小时一篇,但变不了现。“我是为自个儿!因为最好的对话,发生自己和自己之间。”我给自己打气。

“下周我要和老板谈谈软件的事。我查了卖价,没他以为的那么贵。”一旁的老马突然发声。

“有别的方案供老板选择吗?”我提醒道。

“嗯,租也是办法,便宜,而且不用每年付软件更新费。”老马翻翻眼珠。

“晚上去告诉邻居,我们要出门几天,他家工人明天可以把车停我们家的车道上,这样垃圾车经过时,我们两家门口的垃圾桶都能被倒空。”我说。邻居在扩建房子,两家门前每天停着各式车辆。

“好。”老马点点头,指指我的身后:“后面的衣橱你真想拆掉?”

“拆,没那么多衣服需要挂。”

“你的衣服真没多少。”

“因为我不是卖衣服的!”敲下这句,我走出书房,家务还等着呢。

2023年11月1日。喂养精神的,别人是书,我以劳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