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凝视过的风景

(2024-10-24 11:53:10) 下一个

开花和枯萎

是一样的

如同候鸟的迁徙

北方的森林

层层淤泥般寂静

播种、收割

在各自的阴影下休息

温柔地耳语

爱与曾经

凝视的风景

花朵在种子上枯萎,一年一度的衰败和死亡开始了。三周的休息后(掉进排水沟把左肋肌肉摔伤),今晨我有了全面恢复的感觉,一鼓作气,把后院的小菜地和玫瑰丛清理了……八年的乡村生活,是生活方式的改变,也是生命的转折,我找到了人生的目标:成为一种美好。

“等会儿我想去药房买点膏药,你陪我吗?”午饭后,老马撕开一袋冰淇淋,在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之间,他一向选择心理健康。

“当然!”我点点头。

我掉进排水沟那天,老马正帮大姐修理她家前院的松树,回来后他一直说右肘关节有被卡住的感觉。但上周,一看右边邻居的邻居,门前倒下了两棵枫树,老马立即跑去敲门,一阵嘀咕后,又跑去敲对面警察邻居的门,然后哼哧哼哧,老马和警察邻居把两棵枫树搬到我家车道,说好一家一半,锯成短树段后。

“够烧两个月。”老马快乐地举起油锯。前些年老马一直在网上挂着免费砍树的广告,我家的取暖柴火都是这样拉回的,那时我是好帮手:老马负责锯,我负责把锯下的树桠树枝扔进山沟、把锯成短截的树段码在路边,然后和老马一起往车上搬。

“La crème de la crème. ”这是一个男客户对我的评语,意思是最好中的最好。但我给他的打分是“Cheap ”,不是指个人需求的节俭,而是个性的吝啬,我们帮他砍了三天的树,一半我们拉回,一半帮他码好堆在50米远的地方,他只说了一次、说了一声“谢谢”。

“明天我想再去一趟猎场,我陪我吗?”老马又问。

“当然!”我点点头。

因为我左肋的伤痛,今年的打猎,是老马一人进棚蹲守,我或车上睡觉,或田里转悠,或读老马发来的短信:“我永远遇不到比你更好的女人。”

这是事实,不是甜言蜜语,曾经我俩是并排的生命,如今我们活在彼此的怀抱里。

是谁种下

芳香的草原

无心的绿

如白云、山峦和牧笛

在北方

我们有坚硬的土地

以沉默

保持秘密和干净

2024年10月24日。周二和大哥视频时,他说他意识到,他的优点都是父母给的,毛病都是自己从路上捡的。而我,年轻时做过不厚道的事,有过莫名的厌世和颓废......感谢父母,他们留给我的美好,让我回到原来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ars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忒忒绿' 的评论 : 那我就继续写下去:) 谢谢你。
忒忒绿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