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风筝

叙述平凡人的情感 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怎样对付地老鼠

(2021-03-07 19:53:07) 下一个

 

  我家养了 两只猫都对付不了可恶的地老鼠。  这地方地老

鼠肆虐,假如这房子没人住的话, 那家门口的草地要不了多

久就变得千疮百孔完全被地老鼠占领, 惨不忍睹。 它们可

以到处拱出一堆堆的土,土下是一个个的鼠洞。


    更重要的是它们以树根为粮食, 只要它们盘踞在这棵树

下, 这树就长不好, 日益萎靡。 去年, 我家前面临街的花

园好几棵树和花都被它们弄得焦头烂额的, 紫色的花(我今

年曾有照片发给大家看的)都被咬得一片狼藉。


    今年其他树还好, 就是盘踞在广玉兰树下面,可能把树

根都吃了,使花都开不出来,看起来都要死了一样。 脚踩在

树根下, 有时候会突然陷下去, 原来是老鼠洞啊, 该死

的! 我只好把石头堵上老鼠洞。有时候浇水, 看着水“哗

哗”地流进洞里, 深不可测, 从来不会溢出水来。



    今年我想想可能百度有什么办法能够驱逐它们,打上“怎

样对付地老鼠”, 出来一条信息: 地老鼠很有灵性, 人类

相信神, 它们的神是人类, 所以你可以在远处放点食物,

然后告诉它们, 叫它们不要在花园里弄得乱七八糟的,要吃

的话到这里来吃, 听话点。 不久, 它们就会离开。我们不

要伤害它们, 假如你也不想杀生的话。




     这么好的办法, 我今天再搜索就不见了,否则我就复制

上来了。今天在谷歌搜索到, 驱赶它们没别的办法, 只有

抓住它们, 然后把它们送到遥远的山里去。这个办法是美国

人的办法, 我听到很多人都是这么说的, 抓到老鼠把它们

送到山里去。


    查来查去, 还是没结果, 第二种办法太麻烦, 第一种办

法还没试。想想也可笑, 竟然也有跟我一样善良的人 不忍

心伤害生灵, 介绍这样的“可行性”好办法, 我以为只有

我这样的人这样想, 被人笑我“痴”笑我“呆”。




     现在, 我没啥好办法对付它们, 只是看到老鼠洞就将它

用小鹅卵石堵上,踩实, 渴望它们能够搬家。 看到奄奄一

息的广玉兰树,  天天浇水, 勤施肥, 希望她能好起来。目

前, 树的下面还是老鼠洞纵横交错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