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风筝

叙述平凡人的情感 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小灰马

(2021-03-06 21:20:33) 下一个

   文: 铁歌

 

      我是个高原人,闲遐时,我喜欢走入拉萨的肺叶(拉鲁湿

地)享受大自然赐予的风光。 
 

    那时,有牧人放养了一大群马儿在里面。马儿颜色各异,

黑的、白的、枣红的、灰色的;它们或追逐嘻戏、或昂首嘶

鸣、或悠然顿步、或埋头吃草;真是好一幅活灵活现的骏马

图啊!我站在离马群很近的地方,痴痴地看着它们,良久、

良久……
 

 

    这时,一匹灰色的小马驹走到我的身边,揺了揺尾巴,忽

然,双前肢跪在地上趴俯着,大概意寓让我骑它吧?但我还

是被吓住了,转身便离去,那马儿就起来跟着我后面走,我

快它快,我慢它也慢,我停下脚步,直视着它,它又趴俯下

来,眼里投射出异常亲切、柔和的目光,样子十分温顺;我

的心瞬间被融化了,也不再害怕,上前想抚摸它、和它耳语

几句,看它是否明白我的话语?都说马是精灵,它一定会传

达某种意识给我吧?于是,我就对着它窃窃私语:嗨!你

好!可爱的小灰马,你能告诉我吗?我们是否前世结缘?是

好哥们、好姐们、还是好朋友?或者还有其他种种原因?要

不今天相遇怎会如此亲切和不舍呢?你能告诉我吗?你前世

是人还是我前世是马?我说,你点头或摇头给我明示一下,

好吗?我正在说话着,幻想着...
 

    此时,不知牧马人啥时走到了我们身边,残忍地扬起他手

中的鞭子向着小灰马狠狠地抽去,一声痛苦的嘶鸣,它无奈

地边走边回头,依依不舍的样子把我顿时惊呆了,灵魂被深

深地触动,难道、难道它听懂了我的话语?它真的是与我有

难以割舍的缘分?这究竟是一段什么样的情缘呢?不得而

知,不得而知啊……
 

     从那以后,我有意无意的去探视那群马,可终究没有了它

们的踪影,不知牧马人游牧到何处去了?秀丽的拉鲁湿地再

也不见了那群骏马图像,其中还有我那日夜思念的小灰马。

如今,你还活在这世上吗?来生可见?我亲爱的小灰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