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风筝

叙述平凡人的情感 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我的女邻居(3)

(2021-02-07 08:13:03) 下一个

 作者: 长岛人

  古老师见我木然站立,打了一个哈哈:“老台,欢迎我进

来喝杯茶吗?”我转过神来忙说:“古老师,请进、请

进!”
   

   古老师在我的床沿坐下,我才发现自己没有让出房间里唯

一的椅子给客人,连忙让座:“不好意思了,您坐这椅子

吧,我来坐床上。”古老师笑吟吟地说:“我坐床上挺好

的。以后我们就是邻居了,你不要那么客气,随便一点好。

特别是不要叫我古老师,就叫老古吧!”
   

   古运霞的大方和洒脱让我释放了莫名其妙的紧张,我也笑

着对她说:“怎么能叫你老古?你这么年轻,不怕我把你叫

老吗?”“哈哈,我年轻吗?”,古老师大笑起来,“我今

年45岁,比你大多了!”
   

   我一怔:她与我同年哟!于是弱弱地问道:“你不是

1941年出生的吧?我才是41年出生的呢!”        
   

   “你哪像45岁人,骗我的吧?”
   

   “你也不像四十以上的人咯!我属蛇,你属什么?”
   

   “你真的属蛇吗?我也属蛇,那我们是同庚咧!你是哪个

月出生的?我是12月。”
   

   “呵呵,我是10月的,比你大咯!所以不能叫你老古。”
     

   古老师见我不肯这样叫她,想了一想说; “那你叫我运霞

 吧,这里的人反正都爱叫别人的名,我们入乡随俗,彼此

以名相称吧!”
   

   我吓了一跳,不是夫妻或者很熟的朋友,异性间怎么可以

互称其名?这位外表端庄知性的女士怎么这么开放?
   

   看见我有些犹豫,古运霞有点不高兴:“怎么啦?你有顾

虑?这是什么时代了?在上海机械学院,我们男女研究生之

间就是这样称呼的,何况这是在美国?炅替,别那么封建

了,男子汉,勇敢一点!”
   

   我被逼上梁山了,咬咬牙后说:“好的,我们彼此呼名

吧!只是留学生中还没形成习惯,当着大家的面我还是叫你

古老师,你还是叫我老台行吗?”
   

   运霞爽朗一笑:“行、行、行,给你网开一面吧!”
   

   想不到与运霞打邻舍的第一天就来了一场称呼改革,我虽

有些不适应,但不得不承认这个“改革”一扫两人之间的拘

泥和尴尬,为以后的和谐相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彩色风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洋彼岸洋插队'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支持!
大洋彼岸洋插队 回复 悄悄话 叙事体小说,拜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