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风筝

叙述平凡人的情感 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我的女邻居(2)

(2021-02-07 07:45:51) 下一个

 

    我凝视着茶杯口轻轻上升的蒸汽,不禁回忆起我和古老师

的初次相见,
   

   那是1986年3月的一天,我正在戴维斯分校农学院农学系

的一间办公室埋头看书,突然听见轻轻的敲门声,抬头向门

口一看,只见一位貌似亚裔的女士用英语和我打招呼,并弱

弱地问我是不是中国人,我站起来用中文回答:“是呀,我

是大陆来的中国人。有什么能帮您的吗?”那女士高兴地

说:“这就好了!我也是刚从大陆来的,想去环境工程系报

到。但我在这个学校找了一个圈也没有找到,因为我的英语

不好,询问别人也没起作用,你能帮我指指路吗?”我

说:“当然可以。环境工程系我还没去过,请你进来坐一

坐,让我在电脑上找到它的具体位置,然后和您一起去。"
   

   我一边为这位女同胞端上一杯水,一边介绍了自己的姓名

和籍贯。女士也爽快地告诉我,她叫古运霞,是从上海机械

学院来的访问学者。
   

   我很快就找到了环境工程系的具体位置,然后和她一起出

来,路上只交谈了几分钟,就到了目的地,她连说了几声谢

谢,就高兴地走进了环境工程系的大门。
   

   以后,因为不在同一个办公楼,我和古老师的见面机会很

少,只是在中国留学生联谊会搞活动时见过两次,每次她都

热情地和我打招呼,然后问一问彼此的近况,没有机会深

谈。我对她的印象是性格豪爽而不失端庄的气质。
   

   可是,从今天起,古运霞就成为我的近邻了。我在自己的

朋友圈是爱说爱笑的,但不大善于与女士交往,我和她能成

为好邻居吗?
   

   这时,古老师整理好行李,走到我这边来了。我站起来,

有点紧张地看着这位新邻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明麗草原 回复 悄悄话 1886年就用上电脑查地图了吗? 我那时还不知道啥时电脑呢? 美国那时已经很先进了吗?听一个同学说过她父母上世纪六十年代大学专业是计算机,那最早的电脑有三间房屋那么大,学电脑专业的都是保密专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