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风筝

叙述平凡人的情感 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小小鸟儿的失望

(2021-01-26 08:28:19) 下一个

 

    我家的后院里种着石榴树、 桃树、 柿子树、和樱桃树, 再加一棵蓝花丹, 每天都有好

多的小小鸟来到这里, 找食吃, 喝水洗澡, 因为这里我留着一大盆为猫咪准备的新鲜的

水。 




        冬天到了, 我们给这些果树都修剪了枝桠, 然后施了肥料。 看着这棵蓝花丹不知从

何下手,从买来时的一棵几寸长的小花苗, 长到现在一人多高的花丛, 一直长到隔壁邻居

的篱笆垂下去, 有邻居是会把别人的花剪掉, 不允许占有他家的领地, 还好, 我的邻

居爱花惜花吧, 没有这样做。不仅高, 而且占地面积都已经有好几平米了, 连旁边的柿

子树都快失去“地位”, 有被压顶的“危险”。




        想把蓝花丹修剪, 她看起来已经密不透风, 在她的根部浇一盆水都没法浇进去, 每

次都是只能用水管从最高处淋下去, 这样密密麻麻的花枝, 如果不修剪, 明年难以开出

美丽的花儿来, 这回, 我们下决心要把她彻底收拾一番。




        蓝花丹长得这样密密麻麻,我们看着烦, 可是小小鸟喜欢, 它们天天来到这棵花树

上躲藏, 玩耍, 唱歌。 有一次, 我还发现它们在这里做窝, 夜晚也留在这里, 我听到

它们发出温柔的“唧唧” 声。不过, 我替它们担心着, 因为我家有两只黑猫警长, 我也

曾看到黑猫警长钻进蓝花丹的花丛里去, 寻找小小鸟, 它们是猫咪的美味佳肴啊! 为了

小小鸟的安全, 我希望它们离开。可能小小鸟也发现了它们的危险处境, 夜晚再也不来

了, 白天还会来玩耍。




        在决定修剪花树的时候, 我们忘了小小鸟的喜好, 这次大修剪, 把花树彻底砍掉,

留下根部,还要把根部都要挖掉一些, 免得又有太多的花苗长出来。然后 施上肥,准备来

年观赏更美的花朵儿。 老公在砍花枝的时候, 一些小小鸟飞来飞去, 叽叽喳喳, 好
 

像在说“ 哎呀呀, 你怎么把我们最爱的花树砍掉啦? 别砍啦! 别砍啦! ”。 小小鸟飞

来飞去, 徘徊着, 叽叽喳喳地叫着, 说着我们不能懂的语言。 第二天, 第三天, 鸟儿

们不死心, 还来瞧瞧, 这里的花树还在不在, 看到花树确实不在了, 它们失望而去, 再

不来了!




        这几天,要说以前花园里有很多小小鸟的话, 现在很少有小小鸟来了。 我才醒悟到

我们犯了一个伟大的错误, 在修枝的时候, 没有考虑到鸟儿的“利益”。 我说, 以后,

为了小小鸟, 我们还是不要修枝了吧, 即使要修, 也稍微修一点就好了, 那样, 我们人

鸟可以和谐地相处, 人鸟共快乐。

 



 




 

221859m12aia123x30ana0.jpg (232.2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2021-1-12 00:32 上传

 



就是这棵蓝花丹, 鸟儿的最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