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跑步人生

分享我跑步的故事和心得,希望能和跑步爱好者广泛地交流。跑负分割,传正能量!
正文

超马探索中新的收获和挑战(续)

(2024-06-16 06:18:03) 下一个

上一篇博文的部分是在健身房训练时写的。结果误操作。还没有写完,检查,今天想续写才发现已经发了。连标题都是不完整的。回去改来不及了,只好再来个续。

上篇讲到周五配好能量粉,打算周六用。周六,也就是昨天,我来到健身房。我的计划如下:

10分钟跑步机

30分钟楼梯机

20分钟跑步机

1小时骑车

10分钟跑步机

30分钟楼梯机

20分钟椭圆机

10分钟跑步机

30分钟楼梯机

10分钟跑步机

30分钟楼梯机

10分钟跑步机

30分钟楼梯机

这样一共是6小时。计划一小时喝500毫升能量饮料,如果口渴可以喝水。

这次的训练感觉效果不错。只是在最后的10分钟爬楼梯时忽然感到疲惫。

这一次我还首次用了一个神器,Nix汗水感应器。它是一个贴在上臂,运动时能感知汗水多少和电解质含量的小东西。

我希望它能告诉我,我的每升汗水里有多少电解质,我可以参考这个数据来配置能量粉。

下面是这个神奇提供的数据。

 

第一个图是随时间的电解质流失量。第二个是随时间的出汗量。

这两个图有很大的问题。首先可以看出它们不是单调增加的(一不小心又甩了一个数学名词)。这问题不小,难道出来的汗还吸回去了?

其次,出汗量开始一小时都是零。

当然也可能是我用的不对。以后可以再试试。

它还是提供了一些貌似有用的信息,比如我前三小时基本是每小时流失600毫克电解质。估计约400毫克的钠。这说明我配的粉末钠含量是有点高。

再就是我最后阶段出汗量显著减少,这个和我的感觉也是一致的。最后我的短裤都差不多干了。

因为最后阶段体力下降,这次还是留下小小遗憾。至于体力下降的原因,我想有两个可能。一个是卡路里摄入不够,再一个是脱水。这次确有脱水,回家称体重下降了两三磅。这部分是因为肌糖原和脂肪损失,部分应该是体液损失。其实体液损失应该不大,最主要是相对电解质的摄入,水的摄入不够,造成相对脱水。回来后我很渴,可以证明这个。

可喜的是这次虽然最后几分钟体力下降,肠胃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下一次我会尝试减少一点电解质,多喝一点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