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且看水纹

(2023-01-19 06:27:57) 下一个

再一次看见起伏的路况,和两边匍匐的山脉,还是轻轻慨叹了一声。

我们曾经在贴着落基山的城市住了好多年,最终忍受不了那里漫长的冬天,逃了。但同时也失去了山的依傍之美。德州基本上是大平原,就地貌而言是乏味的。生活就是这样,就是“要&不要”,什么“既要,又要”都是P话。

从休斯敦出发往西开三个小时,难得的看见这样的景色,老爷不由得说,终于看见德州的曲线了!

可惜天阴。那个贾平凹说过:天气即天意。

这里是一片丘陵,高高低低,四围是山,山顶上隐约可见房子的屋顶。你或许猜出来了,是的,这里是Canyon Lake!

其实这里是个水坝,高高筑起的堤坝,蓄水,或许也发电?

堤坝约有百米高,阴天的清晨,也有少少的遛弯的人,遛狗的人。

我们也在清寒的堤坝上走,像我们这样远道而来的人,不会多。

湖面宽广,沿湖是一圈微拱山体,若有耐心,是可以Hiking一天的,没有现成的路,石间跳跃,走起来是另一番景象。

每变换一个角度,看见的景色是不同的~或者说眼睛的落点是不同的。

这一张我原本眺望远处,却看见了凋零的落叶,我看见了最自然的“莫兰迪”色。我觉得美。

老爷是不大会欣赏的,他刚刚拔了牙齿。我一指旁边的山石,像不像山的牙齿?

山齿也老了,掉了几颗。你愿意学习一下西西佛斯吗?

这个架势让我大感意外,应该是推,不是扛~哎,你以为你也可以扛200斤吗?

就在我们断续走着时,光线开始变化,光穿过厚厚的云层,手机捕捉不到,但眼睛可以。我们在原地坐下,静静等待~预报说11点开始出太阳。

这就是空巢的好处,两个大人可以耐一耐“无所事事”,路边一坐,对着山,对着水,放空思绪,情感,悲欢,放空三年来轮番上演的紧张,焦虑,不安,失望,担忧,顾虑。

放空一下吧,现在!!尽管过后,怕是不由得又捡起来。但是,不放一下,我不知道我们是否还有捡起来的能力。

对我来说,旅行的最大意义,表面上看,是去探究世界的其他部分。实际上,旅行的另一个最大功能,现如今的阶段,其实是~放空~放空也是修复。

修复人到中年以后,残存的生活热情。这热情要用来支撑困难的事情。

所以,去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时常可以出去,短的旅行,长的旅行,皆可。

太阳终于出来了,普照。我拙劣的手机和拙劣的摄影技能,都能捕捉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宁静美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