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开心心放弃Botox和医美

(2022-09-27 21:41:07) 下一个

上一次做眉心纹botox是年初的时候,一般6-12月去做一次。昨天听了一个皮肤科大夫的视频的分享,开开心心地决定暂时放弃了。我前面有文章分享两年前我的决定。现在的进一步的思考,有下面几点:
这位医生(The Budget Dermatologist) 有和我一样的顾虑,

1. Botox麻痹肌肉,长期使用会造成肌肉萎缩, loss of volume,反而会显得衰老。
2. Botox 注射时候短暂的头疼是副作用之一,我也体验到了。感觉不爽。
3. 长期使用有可能产生抗体
4. 我现在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Botox这种治标不治本的理念和我的底层逻辑不符。
5. 本来不觉得好处很明显的事情,更不能容忍哪怕是很少见的副作用。

Botox开始以后会对脸上很多地方看着不顺眼,那还不如采取holistic approach, 追求本质和深层次的美,也学会接受年龄给自己带来的变化。

这个油管博主还介绍了两个抗衰老的办法,一个是胶原蛋白,一个是bakuchio(補骨脂酚)。我以前都有了解。现在更加确定了,马上进了产品,下周就用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GSUN 回复 悄悄话 是bakuchiol吧,是化妆品serum,还是supplement呢?谢谢
burpeejump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两天写一下,谢谢关注!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胶原蛋白和补骨脂粉是吃的还是用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