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Ikigai - 生命的价值

(2021-12-02 20:53:20) 下一个

这一周开始每天听一段书。找到”Ikigai”这本书,在油管上有免费的audiobook. 介绍了很多日本文化的一些特点,和日本人长寿在文化上的缘由。

学到很多,先举一个例子,就是让自己一直在”flow”中,我把它翻译成“行云如流水“的境界。让自己专心地做事,心无旁鹜,特别享受过程。这样你就会一直不想完全停下来,永远不会彻底退休。

这一点,让我好释然。财务自由之后自然会想,如果不是为了收入,我最喜欢做什么?我的”行云如流水“是帮助他人解决问题,同时让自己可以体验到不一样的人生。比如最近在改善睡眠,保养头发,我的激情来源于全新的体验。在工作中遇到棘手的问题的时候,我会告诉自己专心于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要让情绪影响flow。每天都能有更多比例的时间在flow 中,那就是幸福。今天给诊所员工录了感谢视频,会和其他合伙人的问候汇集发给大家。今年学会了Air highfiv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