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比爱风城-2021.10 (6) - 人在旅途怎么健身?

(2021-10-23 15:30:44) 下一个

很多朋友抱怨在旅行的时候,无法完成训练计划。如何做到健身不挑地方呢?
1. 安排健身时间。旅行不是行军拉练,我选择休闲游,看多了,我也记不住,如同吃多了,不能消化。每天边玩,边吃/睡/健身/护肤/陪伴家人。
2. 找有健身房的地方住。还可以体验发现一些以前没有用过的器械。
3. 学会无器械动作和HIIT,或者弹力带动作。我在早年旅行,带过哑铃,也成。
4. 跑步,游泳都不难做到。别人在泳池边刷手机的时候,你先游个1000米。
5. 等车,飞机上都动动,开合跳,俯卧撑,深蹲不太挑场合。在长途飞机上,一定每1-2个小时,起来动一下,降低血栓发生概率。

我相信,专心运动这个过程给人带来的激素环境的改善是独立于运动效果的。就是说即使你不能实现减脂,增肌,提高运动成绩等可测量的成果,dedicated exercise (专注的休闲运动)本身就可以提高健康水平。这一点,是我的理论,还没有查文献。记得,不是边追剧边练,三心二意的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