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这个夏天成为难忘的一个夏天- 开始冷水浴的征途!

(2020-08-03 18:02:40) 下一个

冷水浴的第一周 7.19.2020
Covid-19来了不走,我们哪里也去不了,所有活动都virtual了。总得给自己找点事吧。让这个夏天成为难忘的一个夏天!过去一周每次洗澡都尝试冷水浴了。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呢?首先要从减脂增肌的成功来说,过去半年,不仅体脂减少,体重减轻,肌肉塑形明显,最大的一个收获是去年没有感冒。而且在春季过敏季节,只有两周轻微的症状。过去5+年,春夏都咳嗽得厉害,吸入性的激素都控制不了。运动能够治疗哮喘吗?这好像也没有什么科学数据。但是选择了一项良好的生活习惯,给我们带来的好处简直不是事前能够想象出来的。同时那种制定了一个目标,并且实现目标的体验,给人带来无比的信心和成就感,似乎比股票涨价,房子升值,项目达标还让人开心(那些很多不是个人能掌控的)。嘻嘻

在看下去之前,先想想你每周锻炼150分钟了吗?有两次力量训练了吗?如果还没有,请考虑开始。这些天在学习ACE personal trainer manual. 有医学数据(strong evidence)证明运动(不是随意的运动,是达到上面两个要求的运动)可以:
降低冠心病,中风,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肠癌,乳腺癌,抑郁症的发病率,同时降低摔跤的风险,提高认知功能。那么多昂贵的保健品,有几个能够有以上的综合疗效呢?很幸运,我找到了很好的运动方式,还不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微信我哦(jane2012ilcc).

现在接着聊我的冷水浴征途。好处有这几点:(先声明冷水浴并没有运动那么明确的好处,我并不是要推荐给每个人,但是很想分享我的经历和体验)
1. 促进免疫系统 (vija, kakkar, 1993)
2. 燃烧白色脂肪
3. 改善抑郁 (Adapted cold shower as a potential treatment for depression. VCU 2007, 很令人信服)
4. 缓解肌肉疼痛
5. 提高毅力-如同体能训练
6. 提高动力和警惕性
7. 提高雄激素分泌

上周仔细学习了这篇文献:
The Effect of Cold Showering on Health and Work: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5025014/

文章里一共3018人参加试验(真厉害啊). 这篇文章里详细记载了冷水浴的具体操作办法。所有临床试验都是有严格的审查,确保对人体无害。这样就找到一个可靠的方法啦!试验一共分4组:冷水浴30秒,60秒,90秒,没有冷水浴。先执行30天,后面2个月自愿。试验在Netherlands做的,那里的冷水是10-12度. 做法是,每次先洗热水澡,然后放冷水,冲固定的时间。最常见的不良反应是-洗完澡觉得冷。哈,现在是大热天,凉快点才好!

我打算按照里面的一组:每次30秒钟,一周至少3次,坚持30天,看一下效果。文章里,冷水浴的人自我感觉生病少了,但是请假时间并没有减少。我期待能够享受上面7点好处!以后会继续和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