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学会感恩

(2008-02-28 21:45:46) 下一个

7/19/2006

这两天二宝不舒服,哗哗地流鼻涕,还咳嗽,就没让他上幼儿园. 他在家闲来无趣,就靠在沙发边上看窗外PP精心打造的菜园. 今年夏天虽然热,不过雨水不断,尽管PP五月底才来,可是经过她的辛勤耕耘, 后院的菜园已经变得郁郁葱葱,初具规模了,我们这俩天已能吃上不少新鲜菜啦.象苋菜,空心菜,豇豆,都是中国店的稀有品种,又贵又不见得新鲜,可种的菜就不一样了,PP把菜摘下来,洗洗后用蒜末素炒,吃起来爽口怡人,似乎还有泥土的清香. 二宝望着窗外的一片绿色,感慨地说奶奶,我们的菜都长起来了.””是啊,我们可以吃新鲜蔬菜,不用去商店买喽.”PP回应道. “谢谢你.”二宝还在观望着菜园,突然若有所思地说到. PP有些惊讶又高兴地合不拢嘴,跟我们唠叨了好几次这件事.

我也发现快四岁的二宝真的长大啦. 有时出语惊人.记得那是外公外婆走后不久,有天接他俩回家,在等红绿灯的间歇,恰好有一架飞机路过,大宝二宝都很兴奋, 他们俩最喜欢看飞机了,叫喊着直到飞机远去. 大宝说外公外婆就是坐飞机回北京的,我说是啊,只不过外公外婆坐的是更大的飞机,要飞很远很远. 二宝突然变的很动感情,有点带哭腔地对我说妈妈,我要外公外婆回来.” 我只好说那你晚上打电话给外公外婆,自己跟他们说. 晚上打电话时,二宝真的用结结巴巴的中文和外公外婆说了好久,无非都是日常琐碎事,把他那点中文都用光了. 临了也没忘叫外公外婆再来美国, 还挺会煽情的,搞的外公外婆直对我说二宝这孩子还挺重感情的, 这么远还惦念着他们. 我也感慨万分,那天看到坛上一个帖子说小孩要学会感恩,我有同感,觉得小孩子聪明不聪明不重要,要有善心爱心才是最关键的,要学会感恩惜福,二宝,再继续努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