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女儿生日的日子出了一个插曲

(2021-03-16 21:26:50) 下一个
3-16
今天是女儿十四岁生日。
昨晚因为equator走丢,晚上醒来了好几次。五点多还打开门,问保安有没有消息。昨天兽医的提醒,我没有注意,也有点忽略equator出门的警惕,造成这个过失非常令人懊悔。打电话让一芳家的小伙子也注意。但直觉还是找到的机会不很大。equator应该就这几天生产,如果被人关了起来,一下子个把月不会出门的。

3-17
神奇的寻找equator经历
15日晚上,大家手忙脚乱的送走客人,John告诉我equtor不见了。我一下子就有些头昏,血压上涌。分析一下,最后看到它是下午三点多,我和小戴吃排骨面,我还从碗里挑出两根排骨喂给在身后躺着的equator。午休之后还真没有注意。所以分析走出院子的时间大约是5-7点之间。从后来找到和了解情况也证明判断正确。

从15日晚就在附近问了一下,没有收获。16日我日程安排,不得不去坎帕拉。也知道时间越久,寻找到的机会越渺茫。

在国际医院,我已经打算再买一条幼犬了。虽然卞总说帮我从农场先带一条大狗过来应急,但我担心大狗没有和毛毛一起长大,不会像equator那么让着毛毛,万一哪天不小心把毛毛呜呼了,也是极有可能。

离开坎帕拉的时候大雨如注,心情也不好。16日女儿的生日。看到父亲一点点的在圆桌上摆了一桌好菜。只等宝宝晚自习回家。到了8点半还没有回来,我都有点去着急,打过电话问说是去同学家取蛋糕了。我嘱咐她不要在网上定廉价的蛋糕。便宜是便宜,用的奶油都不是正经材料。宝宝说是同学家的,我才略有放心。我看拿回来的蛋糕,简单明了,估计那两个忘羡是出自她同学的手笔,问她什么意思,是不是宝宝的别号呀?小小年纪,真的可以忘记羡慕,也是难得。

回到家,小戴约我再去外面找equator。沿着church路询问,一个摩托车司机信誓凿凿的说,昨天下午五点多,看到equtor跟着一个跑步锻炼,中国面孔的人,没有牵绳。肯定不会错。于是我们两个大路两边,只要有机会进门问,就不会错过。一个跑步的白人小伙子也被我叫住,希望有看到可以联系我们。从教堂方向绕回来时,小戴远远看见一两个黑影,健步追了上去。后来发短信告诉我,是三只黑羊。回到院子,我又打发保安继续出去找,虽然不情愿,但见我坚持,不得不出去应付一下。

好消息还是Grace带来的。我坐在草坪的太阳能灯底下翻手机,看新闻,Grace过来告诉我,一个叫莫幽的摩的司机见到她在路上问equator,告诉她,她知道下落,问问我出价多少钱?我伸出两个指头,20万先令。50美金。这个价格实际比我的心理价位低多了,但绝对能打动摩的司机,迅速的行动。果然半小时后,摩的司机带着一个人,抱着equator进了院子。坐在后面的是真正找到狗的人。他告诉我,昨天下午五点多,见到那个中国人锻炼回家后,equator就自己在路上逛,一辆皮卡车路过,有人下来想偷走equator,这个小子见状,知道这狗不是他们的,于是上前制止说这是我家的狗,还寻了一根链子,叫开路边一家人,说狗暂存一下,然后就找丢失狗的人。也恰巧遇到这个莫幽,知道是我们丢了狗。不管具体经过,结果是经过25个小时,equator神奇的回来了。

给它喂水 喂食,检查一下有没有受伤。前腿的爪子有一块伤,不大,但走路有些跛。这是它五年来第二次丢失。曾在布桑巴嘎的工地上也丢失一回。后来Joseph一家家的在附近找,还在三天之后找到了。

这次找equator确实是运气好。也是小戴坚持带来的信心。也靠Grace的祷告和我们自己的人设不错,也因为过去经常遛狗,给人的印象深刻,知道消息及时反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