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非我族类 其心必异 真理。

(2021-04-15 01:17:16) 下一个
4-15
早安 恩德培 乌鸦咋咋的满院子鸟叫。这几天都是午夜后休息,六点多醒来,再补一下,就到7点半了。

看了两段视频,突然想吃一下辣子炒肉了,老高来了以后,叫他联系一下技师,今天过来修车的时候,带点子弹头的辣椒过来。

昨天全天在打补丁,想挽救一下威廉。晚上时候,打他的手机,居然还通了。我告诉他,如果他不是畜生的话,应该记得是谁给他死去的儿子付钱买的棺材,谁帮助他把他母亲的遗体从医院运回乡下安葬。如果连这点良心都没有,真是应该找个地方死了算了。老高也做了工作。但我其实是不太抱希望的。按照我们几个的意见,也就是取回被偷的东西,点到为止。至于再安排工作,还是省了吧。

我很久就有一个想法,想写一下我这么多年遇到接触的乌干达当地人。从副总统,议长,三军司令到普通民众,寻常百姓。真应着这句话,“非我族类 其心必异。”以传统中国人的思维,并不是中国传统思维有什么制高点,但是无法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有点身份的中国人,绝对不可能拿着月薪两万美金,还会琢磨敲诈你一个做为午餐的5个美金的比萨饼。阿尔伯特叔叔说过,“我父亲告诉我,不会偷的X人还没有出生。”。叔叔是1934年出生的,他父亲是比利时殖民统治时期,在刚果金的成功商人。1953年,他19岁的时候,父亲去世,做为家族的长子,他过来刚果金接手家族企业,不久就遭遇刚果金的独立运动。到2009年离开非洲,对非洲和非洲人了解的入木三分。而我这20年也只是了解一个皮毛。还道路远兮。

下午午休的时候,黛安娜带着一个西班牙姑娘来看我。她叫Christina,和女儿名字一样,是来乌干达孤儿院服务的志愿者。在金嘉岛上呆了两个月,陪孩子们学习和游戏,真不简单。晚上的班机,回西班牙。我表示疫情结束,我一定会去西班牙看她。她的家在大西洋里的一个岛上。一定也很美。黛安娜得知我的引擎被偷,叫我把这个贼人的照片和姓名给她,她通过恩德培渔业联合会立即发布了消息。死马当作活马医吧。

昨天听历史面面观,一则关于三国末期的一场灭国战。由司马懿操刀。主播讲的非常精彩。说灭蜀汉以后,曹睿安排司马懿解决了盘踞东北公孙渊大燕。司马懿采取了与灭蜀汉截然不同的策略,300天解决了战斗。而且还做了两件匪夷所思的事情。第一,国家给战士的冬衣他扣押不发,说不能用国家的财物取自己的美名。第二,城破之后,身过轮高的15岁以上的男子全部斩杀,使本来就人口数量不多的辽东更加凋零,公孙渊留下的真空地带,迅速被高句丽填补。等400年后迎来隋唐时期,高句丽已经成为东亚的实力大国。甚至不夸张的说,隋亡于争高丽。大唐极盛时期也没有占太多的便宜。 学习历史确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