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柴火铁锅炖公鸡 渡过美好一个周末

(2021-01-31 20:11:40) 下一个
1-31
这是21年一月的最后一天,最后一个周日,过得还是相当愉快的。
早上先把兽医的事情了却,和Julis的老板解释的清清楚楚。
威廉姆一大早就开始和面,准备压面。他的比例配方是 John给的。我按照这个比例加了一把盐。上和面机不到一分钟,我觉得不对头,机器搅拌的相当吃力,我赶紧停下来,把面倒在案板上,示意他还是手工操作吧。但干瘪瘪的面块,经过机器,神奇的展现成很漂亮的面饼,几乎不需要太多的重复工作。一个小时后,端上来三碗酸汤面,我的是最小一碗,面条非常的劲道好吃。我也学习了不少!

小秦早餐后休息一会,就自告奋勇的开始准备他的公鸡炖蘑菇了。看了后院的砖砌的柴火灶,觉得非常好。还叫上小戴适当打打下手。这期间,冈岛一家已经到了,我安排坐定不久,他的刚刚从日本来的员工松井宏树也开着另外一辆车进来。一边催促John 赶紧准备,我和他们聊聊天。冈岛先生准备最近携夫人孩子回日本,夫人还有工作,不大可能长期在这里,回去还有合同需要签署。松井这么急着赶来也就是为了替代他这个计划。松井带来的1000米四号线钓鱼线居然还是国产的。

他们饭后不久离开,秦东坡的柴火铁锅,蘑菇炖鸡隆重上桌了。frank之前送来了20个大菠萝,一个才1000先令,1块6元人民币一个,嘱咐威廉打两扎新鲜果汁。伟林听说也过来了。我昨天还说错了,小秦准备了两只大公斤,居然4个人,没有把美味消灭,留下面条一口没有动。饭后少许,小秦和小戴还煞有介事的打打羽毛球和飞碟,出了一身汗。

马上就快腊月二十三了,算是农历新年前大家聚一下。庆祝庚子年的结束,我们的第一劫快熬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地雷' 的评论 :
疫情结束,旅游事业一定蓬勃发展,哪里都是乌央乌央的人群:)有天我做梦回国机票一万美金!跟老爸老妈哭诉,实在太贵啦~~~你说有没有这个可能?:)走出国门我没敢想,走出家门必须的,现在就出去走路!:))
老生常谈,早睡早起是我每年都立的flag,可昨晚1点睡,今早11点起。稀疏平常的事往往却是最难做到的:)
老地雷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的愿望:一起在2021的康庄大道上轻松潇洒地走!最好能走出去,好好地痛快地玩地球一圈,哈哈哈。
这个帖子做得真漂亮!唱得特好,就是这伴奏不太给力。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温情陪伴的新的一年开始了,带着希望憧憬。亲爱的婉妮,新年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新年伊始,有云儿美妙的歌声陪伴,真好!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挽上遐西的胳膊,沿着光明大道一起向前走,希望在不远处,胜利在向我们招手:)遐西新年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应时应景,新年第一天,跟着云儿走!
新年快乐!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问qun好~~~谢谢您的来访,欢迎光临!:)谢谢听歌鼓励~~~祝qun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qun0 回复 悄悄话 秋水唱得真好听。新年快乐!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囫囵吞枣' 的评论 :
就是想着枣儿会来,得先送上我的新年祝福!:)
哈格亲爱的甜枣儿~~~一条清清的小溪从我小屋门前缓缓地流淌,那份初见的悸动、美丽和欢欣一直温暖着我。。。谢谢枣儿的一路陪伴,新年快乐,爱你!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希望在不远处等着我~~~我的希望疫情能尽快结束。
梦想的事哪里都会有~~~我的梦想能尽早回国看望父母。
借歌抒情吧:)真言,新年快乐!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爪四哥' 的评论 :
美得你!:)谢谢爪兄听歌鼓励和祝福~~~新年快乐!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新年一大早看到菲儿靓丽的倩影,真让人欣喜:)菲儿同行,一路欢歌~~~
亲爱的菲儿,新年快乐!
囫囵吞枣 回复 悄悄话 哇,新年第一天来给秋水拜年,结果亲爱的已经跟着感觉走了~~~

轻松愉快,潇洒自在,新的一年一定会很美好,陪着秋水一起跟着感觉走。:)

新年快乐!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第一歌,潇潇洒洒,自由自在地歌唱 :)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挤着与众美女一起坐沙发,听云儿好唱,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一起挤挤,昨晚沙发没抢到,很给力的歌声,2021跟着感觉跟着秋水的歌声走,新年快乐!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暖冬,我笑坏了:)你前脚到小小家,我后脚跟进,在小小家留言时不知道你也在,咱们几个跟打游击似的,乐啊:)我这里来的人少,沙发也足够大,团抱!!!
暖冬新年快乐!心会跟爱一起走,脚步越来越轻松,歌声越唱越快活:)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2020总算熬到头了,盼着这一天呢!:)哈格亲爱的小小,希望就在不远处等着我们~~~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我写留言前没有看到你的,抽空去了你家:) 我们一起坐秋水的沙发,排排坐吃果果:) 小小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秋水这首歌唱得好甜好轻松,还带点俏皮,唱出自己的风格,非常喜欢!
我跟小小几乎是同一分同一秒,沙发挤挤坐:))
新年快乐,2021跟着心走,跟着感觉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一刷屏看见暖冬,来来来,和暖冬一起坐沙发:))
暖冬新年快乐,祝晚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秋水新年快乐! 这就来听,我也喜欢这歌!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刚才来过一趟,看见你说在准备新帖,下线前再来瞄一眼,果然坐上沙发啦:))
亲爱的云儿,让我们2021年再继续跟着感觉走,新年快乐,去呼呼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