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周末看书会友 静观大选后续报道

(2021-01-24 23:11:18) 下一个
2021-1-25
早安 恩德培 又不觉午夜后才休息。这段时间断网,得闲把三国志快收尾了。晚上看到虞翻的一段。此人真是一个奇才奇人,也是为孙吴的政权出谋划策,立下了汗马功劳。只可惜性格使之,是不太孙权招待见,被发配到交趾和苍梧,最终客死他乡。对国家是一个损失,对他个人倒是幸事。远离朝堂的纷纷扰扰,讲学立教,传播文化,在那个年代,那个荒蛮之地,居然享年七十,有十一子,有几个还很有出息。

夜里燥热,四点多就起来,打了几个电话,通知因为网络原因无法回复微信的信息不要担心。居然发现了劲松兄的QQ号码,通过电邮通知,也算联系了。一般他的信息,我当天必回。这一晃,快两周了。五点半开始下雨,室内温度降了下来,六点多我在躺下补觉,九点起来。雨还未停。好像自己梦见了六个盘状UFO呢。

昨天是周日,小秦也没有过来。不过下午kaguoru准将带着两个朋友在草坪坐,我过去打了招呼。两人其中一个也是准将。他也收集了不少关于美国大选的段子。我离开后,他们三个还在分享。朋友也过来了。Grace去后面给我们准备水果沙拉和果汁,不一会出来告知,打汁机除了问题,筛网的固定处的塑料部件裂开了。朋友答应给我一台,本来要我立即和他去取,我推到今天上午再说。

我发现乌干达的网络控制升级了。我换了两个VPN也上不了YouTube,而且搜索VPN下载,无法链接。这个管控会持续到什么时候,还不知道。25日是地方选举最后一天。26日是抵运执政35周年纪念日,全国假期。有说要放开,也有说要推迟到新任宣誓就职之后。那就遥远了。

这周日也是消息真空日。只有关于周一弹劾川普的事情在发酵。是害怕使之然。像猎狮一样,不补上几枪,确定死翘翘,不敢走到跟前庆祝胜利。伪总统上台,极左和黑玫瑰们的运动也如火如荼,哈哈,希望白哈不要叶公好龙。不过,这左右都受气的小媳妇似的政府,立于累卵之上,几时坍塌也未可知。败蹬的大撒币政策和鼓励非法移民政策都不得民心,也极度伤害美国经济以及中产阶层的利益。川普起码是“耕者有其田,劳者得其食”,刺激经济活力,创造就业岗位,鼓励民众出来工作而不是懒在家里吃福利。
美国如不能在非法移民政策上回到川普的严控轨道上来,遗祸无穷。同时选举资格问题会很快提到日程,权利和义静观大选务必然要挂钩,税号与选票要对应。无缴税,无资格是必要的。非法移民的选票稀释了选举的公正性和合理性。

美国是民族大熔炉不错,但绝对不应该是优劣兼收。提高移民质量要求理所当然。同时打击非法移民的力度要保持高压,同时清理累积多年的旧帐。这本是川普第二任期应该进行的工作。但从还有些混乱的状态看,是川普人亡政熄人(亡者,离开的意思),还是败蹬政府不得民心,轰然垮台回到正轨上,还需要观察。第一个节点就是3月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