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光荣孤立的美国优先确实与全球共产格格不入

(2021-01-22 22:39:52) 下一个
2021-1-23
早安 恩德培 初升的太阳 明媚璀璨。
昨天上午,得到EKi的电邮确认,驱车去坎帕拉,按照她给我的地址找到那家店,却是家网络服务公司,两三天电脑,几张办公桌。按照我的经验,如此贵重的机械产品,必定会在一家很大的专业店出售,而且不会有太多存货,必须提前预定才有可能。折腾了一个半天,回到家里已经身心俱疲,躺在床上休息一下,不想睁眼醒来时,窗外都黑天了,一看表已经8点半了。
去岁今日,终生难忘。

美国大选算是暂时结束了。但之后的事情还是有的。大的方面,弹劾川普的议案继续推动着。这背后是恐惧的心态在作祟。没有人会踢一条死狗。越疯狂的穷凶极恶,越显得自己底气不足。但既然上了大位,顶了魔咒,自然而然的也成了舆论的焦点,风口的浪尖。
小的方面,前阶段黑川挺败的开始要求向反败挺川的兑现承诺,输了就要请客吃饭。但我怎么觉得,挺败要败,反败为胜呢?据传,在拉斯维加斯关于本轮大选,压住败总胜出的,还没有拿到一毛钱所谓应得的回报。说要到3月4日后才会派发。所有赢了赌局的败粉还要有几周的耐心等待。我的朋友小秦也被一帮印度朋友和黑人当地员工围着要兑现承诺,请客吃饭。我打电话告诉他暂时不要,也等到拉斯维加斯的开奖后,他说不要了,今天周末就请。我开玩笑说,真的倒是翻盘了,你这段饭钱可追不回来。

现在说川普输了真有点太早。且不说,许多行政令被做成死局,伪总统就是不喜欢也要硬着头皮继续下去。美国优先必然和全球化对立的,却是美国广大民众所希望的。全球化追求的是大公司的利益,却与中下层民众的福祉不相干。当年牛极一时的前苏联也是全球主义的扩张和身体力行着,不仅大笔外援,大撒币,还四处煽风点火,派军事专家,建海外基地,甚至直接发动战争。但件件桩桩都是赔钱买卖,又没有美国的经济实力和工业潜能,最终土崩瓦解。做为前苏联最大的个体俄罗斯,俄罗斯做为主体民族是最支持独立的。当时发生了时候,被灌输很久大一统思想的我,还有点一时转不过弯来。俄罗斯独立以来,俄罗斯人民虽然大国地位不断下降,沦为所谓的二流国家,但仰仗着取之不尽 用之不竭的石油天然气木材等,小日子过得还很滋润。虽然普京的20年诺言成了泡影,但生活水平较前苏联的提高,也是他坐稳政权的根基。

以美国在上世纪两战全胜打下的基业,当时仅一亿多的人口,广袤的大地,世界的粮仓,科技的第一,美国民众本应该是绝对碾压一切其他国家,生活幸福指数首屈一指的群体。

回归到孤立主义和全球化的对立。圣经中的通天塔的倒掉,人类语言的分化,也说明神是不赞同的。保持各个民族的特有文化和生活,使这个世界五彩斑斓。不要自以为的以自己的幸福去强加于其他民族,也不要以自己的眼光去衡量和评判他国他种族的生活方式。小国寡民,鸡犬相闻。今天琢磨一下老子的道德经,还是很高明的。人类个体上都在脱离几世同堂的大家庭,组建恩爱夫妻小家庭,却反方向追去全球化,大一统,当今世界,幸福指数最高的,大多是小国寡民的国家。

全球主义对某些国家和民众就是奴隶社会的灾难,这也是资本逐利的嗜血性所致。全球化公司利用发展中国家的廉价劳动力,使其民众在生产线上每天十几个小时的长时间劳作,超额的利益拿出一部分堵本国失业民众的嘴,派发超多福利,奶嘴政策的伎俩。所以我很赞同川普号召人民出来工作,参与创造社会财富的呼声。一个深深依赖福利的人群,必然是毁坏腐蚀整个健康社会肌体的癌细胞。而极左的乌托邦式的地下天国,早就被上世纪很多尝试失败告终。前苏联是之一。而中国本质是王建国教授界定的国家权贵资本主义,跟Shzy一毛钱没有关系。

美国目前的有中左 左 和极左,在暂时解除川普这个劲敌后,内部相杀是必然的。也祝福漫舟海湖,享受生活的川普总统,历经四年的风风雨雨,启迪唤醒了沉睡的民众,功莫大焉,必名垂青史。

从内心深处,我不希望他再次披挂上阵,冲锋上前。觉醒的力量应该推出自己新生代的领袖,川普总统做为一个符号和偶像退居幕后。

祝愿在这个大时代里,我们都有正确的价值观。与神同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