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第86天 6-17 与托马斯叙旧 关注中印冲突

(2020-07-11 02:25:18) 下一个


早上6点47分起床,把奥凯洛送走。今天eddy不在,grace来的时候,真是偌大的院子就我一个,因为威廉一大早又去嘚瑟钓鱼去了,什么时候回来我都不知道,岸边风很大,他就在礁石上甩,没有收获。我和他开玩笑,我说我钓不到鱼是因为我不想钓到鱼,杀生呀。你这个渔夫,钓不到鱼可真背运气。
上午找到了我的汽车文件,就打电话告诉玉凤大姐方便时候来拿。她在电话那头说,现在是不是我有了第六感觉,正准备打电话通知我,他们夫妇要和两个朋友过来吃饭呢。之前,我还通知了松村一芳,叫他过来尝一下我新学的凉面,虽然小试牛刀,一芳尝了以后,说非常好。除了玉凤大姐夫妇,还有两个乌干达的朋友,加上一芳,他们开了一瓶红酒。
上次吃自家凉面,还是遥远的1994年4月,我带着乐闻,马君以及唐伟几个人一起去云台山(其实也是我上一次去云台山),王云峰叔叔给我们准备了朝鲜冷面,味道超好,我现在回想起来还咽口水。只可惜叔叔去年也突然仙逝,再也没有机会吃他亲手调制的冷面了。只是记得工序复杂,而且沾水很多,有姜汁,芝麻酱,碎花生,香油,辣椒油等等。我今天做的是仿照YouTube的小高姐的做法,但没有花椒,只好用藤椒油替代了。虽然断食期间,我还是尝了一下余下的面和汤汁,味道应该接近王叔叔65%的水平了。等这次断食出关,要好好钻研一下,争取达到90%的水平。
晚上和老成玩了一会飞碟,最近我也缺乏运动,十几分钟下来就大汗淋漓了。
中午托马斯过来看我。上次他们兄弟走后,又几个星期没有来了。我和托马斯很有缘分,他是1976年,属龙的,我来乌干达的时候,他也就23岁,刚刚大学毕业,马上要去澳大利亚读硕士。认识不久他就走了。这二十年,他也很少回来,我记忆中也就见过一面吧。他母亲告诉我,他毕业后留在了澳洲,并结婚,找到了一个银行的工作。但我还真不知道他娶了一个柬埔寨的姑娘做妻子。而且这个女孩的爷爷是中国人。她本人是第三代华侨,祖父和父亲是经历过红色高棉的恐怖统治的。我怀疑也是这个时候,她的家族去的澳大利亚。长期的高强度工作和压力,有点摧毁托马斯的身体。起码我目测他是处于亚健康的状态。我开玩笑的说,当年你去澳大利亚寻梦,最后才发现你的母国才是你灵魂可以安顿的地方。而我确实早于你找到了值得终老的地方。因为锁国,他的家庭都在澳大利亚不能过来和他团聚,很是痛苦。另外我从他这里还得到他哥哥大女儿患有白血病的事情。我向他抱怨,艾迪戈不接我电话的事情,,托马斯才向我托出这个情况。每月艾迪戈需要花费数目惊人的费用带女儿去内罗毕做一个常规治疗,资金拙肩见肘。做为也有女儿的父亲,我非常同情艾迪戈的境遇。
帝都的消息不乐观,真有点2003年的架式。新发地是整个北京城70%以上副食品蔬菜的集散地,一旦扩散,而且已经扩散,情况非常棘手。我真是很同情那些花费巨万,万里迢迢从海外回国的家在北京的留学生,真是刚出虎穴,又入狼窝。经过此疫,我觉得大有向全民免疫的道路接近,也报希望于灵丹妙药疫苗的起作用。我仅仅希望这个疫苗,应该由中国政府完全买单,为每一个愿意被注射的中国公民。
关于昨天中印边境冲突的消息,也是渐渐占据了朋友圈。但中方伤亡数据没有公布,混球胡编编的一套瞎话也有点道理。印度报了死20个,还越厨代庖的说中国死了43个。这等机密的数据,阿三如何能得到,纯粹鬼扯了。但印度的20个也令我感到吃惊了。这么多年来,双方在漫长的3400公里的未划定边境上吐口水,打嘴炮,扔石头,却没有伤及性命。这次阿三吃亏,而且满世界的诉说,摆明了和你没完。而且现在的国际形势真和62年有的一比。当年太祖是拳打美帝,脚踢苏修,国际形势异常孤立。开战之后,美苏都暗地里支持尼赫鲁,给钱给武器。而且当年藏南的交通异常的险恶,后勤补给非常困难。刚刚经历大跃进和所谓三年自然灾害折腾的中国,国力也很疲弱。客观的分析1962年那场战争,如果持续下去打成一个持久战,中国的后勤补给的短板会暴露无疑,最终战败,精锐之师付之一炬也有很大的概率。打一仗就撤,不失是一个最好的方针。确实也震慑了印度对西藏的野心。
未来战事如何,静观其变吧。但这时候打一场哪怕是边境级别的战争,对中国也不是好时机确实不争的事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