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紫城十月花(24)

(2024-08-03 15:41:47) 下一个

"大家好!我是昨天刚来的林丹丹。"丹丹一进门就跟房间里的人打招呼。

 

淑君看见丹丹走了进来,马上拉过一张椅子,笑嘻嘻的说:"丹丹,坐在这里。怎么这么晚回来,今天都忙了些什么?"

 

"哦,早上去了一趟小镇,买些生活必需品。下午,先去银行开一个银行户口,然后又去税局办个税务号码,再然后么……就是打电话找工作啦。"她在淑君身边坐了下来。

 

淑君听到"找工作"三个字,顿时两眼放光的说:"快来说说工作找得怎么样了。"

 

"唉……当然是徒劳无功的白忙一场,可话又说回来,我本来就没有抱多大的希望,只是想试试水温,这辈子还从未有过这种体验。不过感觉还不错,我并没有畏缩,每个电话都认认真真的打,每一次的尝试都当成是一种经验的积累,无论成败与否。"丹丹似乎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沾沾自喜。她起身倒上一杯水,咕嘟咕嘟一饮而尽,接着又续上了一杯。

 

"我看丹丹是个有头脑的人,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什么事急着要办,什么事可以缓缓,等条件成熟再做,她心里明镜似的有条理。淑君啊,你真该好好向人家学习,去学校注册拖上个十天半个月的根本没啥关系,找工作才是一等一的大事。"Sarah又以过来人的口吻开始了说教,她觉得淑君做事太一板一眼,拿了学生签证就误以为读书是第一位的,其实才不是呢,找工作才是第一位,找不到工作,你就没有赖以生存的生活来源,到头来读书也难以为继,这种事情太司空见惯了,在这里一点都不奇怪。丹丹真是不简单,刚来这里就能这样想,让人刮目相看。

 

"那当然啰,丹丹是一个见多识广的人。哎——你们知不知道她在上海是干什么的?"淑君洋洋得意地接过Sarah的话头,可是话一说出口,她就有些后悔,这话听起来有点哪壶不开提哪壶之嫌。她光顾着想把丹丹介绍给大家,连刚才自己说的找工话题也忘得一干二净。

 

"见多识广?难不成是做生意的,要不就是搞销售的。"Sarah觉得好奇,昨天丹丹来的时候,看上去不显山,不漏水的,一个挺普通的女人,也没发现她有什么特别之处,可从淑君那股子兴奋劲儿来看,似乎又有点不太寻常,她真怀疑自己是否看走了眼。

 

"猜……使劲的猜……你觉得像丹丹这样细皮嫩肉的是干粗活的人吗?"淑君又在寻开心的说着。

 

贾东杰听了灵机一动,淑君这话正好给他逮到一个机会,于是挑拨离间说道。"难道做生意的就该是五大三粗的样子?Sarah……我看她是在含沙射影说你呢。 "他把身子往椅背上一靠,翘着二郎腿,幸灾乐祸的瞧着大家,他对Sarah跟淑君打的火热颇有些不满,这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

 

"出了国门,人的精神面貌自然焕然一新,再加上Sarah原本就是个美人坯子,自然会迷倒众人。你看她现在有多水灵呀!"Mark在一旁插嘴道,他觉得贾东杰说出这话有故意挑事的味道,对淑君很不公平,因为她压根就没这个意思。

 

"我看你今天吃了豹子胆了,水灵一词是你随便可以用的吗?看我不扒了你的皮。"Sarah把手上的杯子往桌上重重的一放,厉声厉气的说道,可是她嘴巴这么说,心里却相当的受用。她喜欢开玩笑,啥事很少往心里去,但是在她随和个性的背后,又有许多令人琢磨不透的地方,你只有跟她交往久了,才会慢慢的了解她。譬如,她有时候挺会挖苦人,嘲讽人的,但有时却又偷偷的关心人,帮助人,挖苦为的是贬低别人,尤其是那些强于自己,行事却又抠门的人;助人是为了抬高自己,特别是那些弱于自己,处事低调谦逊的人。她这种"抑强扶弱"的性格,让她添了不少的人格魅力,同时也结交了很多朋友,生意场上人家都喜欢跟她打交道,同她做生意;朋友圈里更少不了跟她开玩笑,拿她寻开心。

 

"我哪敢啊!生意人每天栉风沐雨的,如果不注意保护自己皮肤,皮糙肉厚是早晚的结果,我可没冒犯你的意思。"

 

"好了,淑君…… Sarah打断了淑君的话,她觉得刚才的话题已经翻了篇,怎么又拿岀来来说事了。她停顿了一下,说:"我们还是言归正传吧,丹丹过去到底是干什么的?"

 

"我是搞建筑设计的。"丹丹端着一杯水,又坐回到淑君的身边。

 

"哇,不简单呀!这次来的都是些不让须眉的新女性。一个是医师,一个是建筑师。虽然我的职业也带有一个字,可这跟那相差十万八千里,你们不要见笑,我就是一个厨师,在外滩东风饭店上班。"Mark滑稽的笑了笑。

 

丢不丢人啊!厨师竟敢来这里显摆,还不快去做你的晚餐,那儿才是你应该呆的地方。"Sarah用手指了指厨房的一角说道。房间里顿时笑声四起。

 

淑君收住了笑容,转过头去看着Sarah,意犹未尽地又问道:"哎——你知不知道丹丹以前在上海住在哪里?……

 

"我看你刚才面吃多了,撑得肚里难受,还有完没完了?"Sarah马上截住了她的话。

 

"没完,还有更巧的事,说了准吓你一跳。"淑君依然不依不饶的说。

 

"我的小心脏受不了,还是不知道的好。"Sarah觉得今天淑君好奇怪哟,说话总是往丹丹身上扯,如果再不刹车,任由这辆无轨电车乱开,还真不知道开到什么地方去呢。于是她把脸转向丹丹问道:"你不是说出去找房子的吗,找的怎么样了?"。

 

"我改主意了,我想先暂时跟淑君住在一起,等找到工作后,再决定去留,省得搬来搬去的麻烦,你不会反对吧?"

 

"咳——哪儿的话呀,只要淑君没意见,我这儿什么都好说。"

 

"我巴不得丹丹一直住下去呢。"淑君难掩兴奋的心情,她喜欢跟丹丹在一起,看到丹丹就会让她情不自禁的想起佳丽,如今佳丽不在自己身边,她最需要有一个肝胆相照的朋友。还有一个别人不知道的原因,在这里仅靠她一个人单抢匹马的跟贾东杰周旋,决不会占到什么便宜,但是只要多一个朋友站在她身后,形势就会大不相同。丹丹的出现实乃上天的一大恩赐。

 

"今晚淑君总是在打岔。丹丹不要理她,还是说说你打电话找工的事情。"Sarah显得不耐烦的说

 

"今天早上我买了一张中文报纸,本想从报上找工作,可左看右看适合我们做的工作很少,中餐馆又都得会说广东话,我们的处境要比想象的还要槽。"丹丹说完从包里拿出几张翻烂的报纸递给淑君。

 

淑君拿过来一看,几张报纸整版全都是招工广告,上面还有丹丹用圆珠笔作的密密麻麻的记号。淑君一脸不解的问道:"这么多招工广告,难道就没有一个适合我们干的?"

 

"我在外面电话亭打了三个小时的电话,弄得我头晕脑胀的。这些电话要么没人接,要么接电话的故意用些广东话或者英语来刁难你,可他们明明都听得懂我说的国语,更气人的是有人问了你一大堆的问题,未了竟说些不堪入耳的下流话,真是什么人都有。"说完她站起身,说:"淑君,我先去房间里换身衣服再来,你们先慢慢聊。"

 

"唉!…… "淑君失望地放下手中的报纸,一丝愁云落在她的眉宇之间。此刻"找工作"三个字犹如小时候耳熟能详的三座大山,压的她喘不过气来。现在除了报纸上找工作,还得想些其他方法,一个大活人总不至于一条道走到黑吧,想到这里,淑君问道:"除了报纸上那些招工广告,你们还有什么好的法子?"

 

Sarah正把胳膊肘撑在饭桌上发呆。她的思绪又穿越回到刚来时的那些日子——可怕的找工经历,失望无助的沮丧,度日如年的等待。淑君的忽然一问,又把她的思绪拉回到现实中来,她回过神似地回答道:"噢——靠中文报纸上的广告找工,恐怕很多人早就饿死了。好的工作根本不需要登广告,早被人捷足先登抢走了,而别人不想干的工作,可真不是你们这样文质彬彬的女人干的,不但活重,而且钱也少的可怜,可是就是这种工作,现在都成了香饽饽了。"

 

Mark正在案板上切莱,听了这话马上转过身来,手上还拿着一把湿漉漉的菜刀,说:"我还是建议你们星期六早上,去买一份《澳洲新报》周末版,那里面的广告特别多。我手头上正好有一份上周末的报纸,待会我给你们拿来,或许对你们有帮助。"虽然他埋头张罗着晚餐,可两只耳朵却一直没闲着,一逮到机会他就想表现一下自己。他喜欢同一个屋檐下多住几个女生,跟男生住在一起,实在乏味透顶,心情就跟住进一间面朝北的亭子间差不多,冬冷夏热,叫人苦不堪言。而女生们的来到,犹如冬天里的一把火,夏日里的一阵风,让人神清气爽,心情愉悦。那些袅袅婷婷的身影,悦耳动听的说话,羞羞答答的笑声,欲语还休的羞怯,轻盈飘逸的脚步,憔悴忧郁的神色,还有那一笑一颦的妩媚,想起来都叫人心潮澎湃,更不用说同她们朝夕相处了。他曾打趣地说,从早到晚跟这班"少林和尚"打交道,每天连根头发都看不到,心里直发毛,时间一久,见到鸡毛帚都会跟它说话,看到长发飘飘的影子更会把持不住,搞不好真会弄出个难以启齿的尴尬。如果缠上个中意的女子也就认了,"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可万一碰上的是个长发男,那可真算得上颜面尽失,"投胎转世生,做人也害臊

 

"周末版的报纸是Mark专门用来找女朋友的,这星期女朋友恐怕又要泡汤了,所以他才舍得把报纸让给你们。"说完贾东杰呵呵干笑了二声,这话前半句像是在说,看我多么有能耐啊,多跟我学着点。而后一句是专门冲着他刚才的话而来的,谁叫他出手英雄救美的,那股子窝火劲还在他心里憋着呢。他抖动着双腿,一脸不屑的说:"不过一张过期的报纸,看了也没啥用,就算有工作,恐怕早成了别人饭碗里的肉。"

 

Jack这话也没错,时间都快过去了二天,有机会早就变成没机会,剩下的都不能称之为机会了,不过看看报纸广告,了解就业市场,对你们刚来的人来说还是很有用的。"

 

"中文报纸上的招工广告就这么几大类,餐馆、装修、制衣,按摩。中餐馆的工作,大都需要会说广东话,显然不合适我们上海人,外国人的餐馆需要英语,时间长或许能行,但现在是远水救不了近火。装修是出卖体力活,这是男人的专利。剩下的就是制衣,干制衣的都是计件的工作,手脚勤快点的,一天下来累死累活,也只能赚几十块钱。那些手脚慢的人就更惨,只能赚点糊口的钱。"贾东杰也想表现一下自己,可话一出口总让人感觉高高在上,冰冷无情。

 

"那么,你们又是怎样熬过那些艰难日子?"淑君在上海就听说悉尼的工作难找,可过来一看他们个个都活的好好的,也没听说有什么人挨冻受饿呀。看来只能有两种解释,要么自己以前听到的跟事实有误,要么还有什么别的找工绝招。

 

"我们嘛……从没有在报纸上找过工作。Jack自不用说,他英文好,找工作相对容易。Mark有烧菜的手艺,又在大饭店工作过,只要稍微学点英语,就会驾轻就熟。我现在这份工作是Jack给争取得来的,不过我以前也干过车衣工,这活真不是人干的,单调、辛苦,收入低的吓人,我是咬咬牙才挺过来的。"

 

"我除了给孩子看病,啥都不会。唉——早知如此,当初还不如学点手艺来的实在。"淑君有些心灰意冷,别人要么有一技之长,要么有人帮忙找些门路。而自己又会什么呢?会看病吗?自己用英文问个病史,开个药方都费劲,更别奢谈治病救人了。找人帮忙?不要说人生地不熟的,就是有熟人,自己也不会主动去求别人。

 

"咳——话可不能这么说,这世上办法总比困难多,一切都取决于你这个大医生想不想放下身段?"Sarah觉得淑君一再纠结过去,并不是明智之举。

 

"啥医生不医生的,在这里大家都一个样,保不准连一个混混都不如呢。"

 

"好与差本来就很难定义,不过这段经历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Jack过去在上海也啥事都不干,都是来到这里慢慢学的,现在他是里里外外,脏活累活抢着干,是不是啊,Jack……"她最后这声"Jack "叫得嗲声嗲气,似乎早把外出散步时的那些不愉快,忘得一干二净。

 

贾东杰听了很开心,仿佛晚餐后吃了一道意想不到的甜点。他把垃圾桶里的垃圾袋拿出来,打了一个结,提着垃圾袋正想转身离开,却被Sarah叫住,说:"不要在院子里偷偷抽烟,听见了没有?"

 

等贾东杰点头离开房间,Mark便对着Sarah大发起议论来了,说:"怎么叫得这么肉麻啊,还让不让人呆在这里。今天我算是弄明白了,其实我跟Jack的境遇是一个在云端,一个在地下。地位相差悬殊我也认了,谁叫我笨嘴拙舌的不会哄女孩子开心,可是你竟不管不顾地在大庭广众秀恩爱,这叫我情何以堪?……我说老姐呀,以后发嗲可不可以避人耳目?"

 

"去你的!"Sarah用力挥了挥手,说:"我看,你呆在地上更安全,这个道理都不懂?简直白活了一大把岁数。"

 

"看样子你是真心希望我打一辈子光棍啰。"

 

"不仅是这辈子,还有再下一辈子,再………… Sarah咯咯笑个不停,她同贾东杰很少这样子说话。贾东杰这个人在人前话很少,生来也不爱开玩笑。可他说起情意绵绵的话却张口就来,眼睛都不贬一下,这让那些视爱为生命的女人很是受用。不过他说起那些高高在上的套话也毫不逊色。但是给人留下的印象却是单调乏味,见识平庸,听得人只想打瞌睡。他缺少男人那种机智和幽默,没有想象力,缺少趣味,就像是喝一杯白开水,淡而无味。情商燃点差不多的佳侣,喁喁情话充其量只是一道开胃菜,而幽默趣味才是他们一道真正的主菜。

 

"唔,别劳神了,这辈子我们俩算是结成了怨家,其实这正合我意。你有没有听说不是冤家不聚头这句话,下辈子你可要等着,我是踏破铁鞋也要来找你,哦……也有可能你死皮赖脸的来找我。嗯…… Mark扬了扬下巴,眨了贬一双小眼睛,那意思像是在说,"你现在使劲折腾,我下辈子使劲折磨,然后再…………真是投胎轮回乐无穷,有你作伴到永远。"

 

"这回便宜可被你讨大发了,看我不收拾你!"Sarah拿起桌上的一袋面包假模假样的扔过去。

 

"哦……我的妈耶,我的面包招谁惹谁了,还让不让人吃晚饭了?"丹丹走进厨房,一看见Sarah这副架势,差点笑破肚皮,房间里热热闹闹,疯疯癫癫的气氛,自然让她怀念起大学时代的集体生活,那个时候是多么的快乐,多么的美好,可现在的心境跟当年完全不一样,再也唤不起青春的激情。

 

"对不起……对不起……我还以为是我们家的面包了。"Sarah一边把拿面包的手放下,一边用另一只手招呼Mark过来,然后笑迷迷的说:"丹丹还没吃晚饭,这顿饭你得多做一点,给你一个好好表现的机会,怎么样?够意思吧……

 

"哎哟……知我者莫如老姐,我真愁没机会露露自己的手艺,好款待……款待……我眼前的大美人"

 

"那你今晚烧些什么菜?你们可是三个人吃噢。"

 

"清蒸鲈鱼,三鲜汤,炒青菜,要么再开一罐梅林午餐肉,你看够不够?"

 

"够不够怎么问起我来了,我看你真是昏了头了。"Sarah抬手又想去吓唬他,可不知为什么手的方向却指向了丹丹,压低声音的说:"你该去问问她,真是教不会的大笨蛋!"

 

"私相授受是吧——哼,还好意思问够什么够?这个机会我给不给还没答应呢,除非…… 除非……

 

"除非你个头啊,有吃有喝的,还想用轿子来抬你不成?真不识好歹。"Sarah近乎大叫了起来。

 

"我们现在连个工作都没着落,就是山珍海味也难以下咽呀。"丹丹扬起二道秀眉,不依不饶的说。

 

"又是找工,听了头都大了,能不能不聊这个行吗?"可话刚一出口,Sarah似乎觉得这么说有点缺少同理心,于是她又满脸堆笑了起来,语重心长的说:"可话又说回来,你们现在也真够难的,僧多粥少,找工作犹如大海里捞针。不过我总觉得你们找工的方法有问题。我们以前谁会呆在家里,拎起个电话,工作就自动送上门来啦?我们每个人都是靠11路电车(二条腿),去工厂区、商业区一家挨着一家的问有没有工作……。"Sarah瞅着她俩一眼,见她们一脸的狐疑,便不耐烦的说:"跟你们讲了也不懂,待会儿我把以前找工作时的路线图给找出来,供你们参考。我看这个办法更有效些。反正离你们开学还有二个星期,趁这几天没事,你们可以去试试。"

 

"好吧,我们俩就双管齐下,这几天先委屈一下自己的二条腿,周末再买张报纸,即可以看看新闻,了解一下社会万象,还能找工作,一举多得。"丹丹一脸的心满意足,她笑的好开心。

 

"哎哟,丹丹总算可以吃晚饭啰…… "淑君鼓掌似的拍了几下

 

"又沒請你吃飯,瞧你美滋滋的模樣。"Sarah看了看淑君,却意外发现灯光下的淑君笑靨迷人,乌黑的马尾辫在灯光下泛着光泽,好看的瓜子脸,细长的柳叶眉,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一脸的神采奕奕,看上去青春美丽。丹丹跟她有点神似,只是丹丹的脸上多了几份成熟稳重的魅力。

 

"我美滋滋的因为她像…………我从小玩到大的闺蜜……

 

这时贾东杰前脚刚踏进房间,听到淑君这么说话,赶忙打断她的话,说:"哎,你还没说她在哪儿上班,家又住在什么地方?你不是说准会让我们大吃一惊的。"

 

"其实也不用着淑君来说,我先介绍一下自己。淑君说的对,我们俩是挺有缘份的,不光是年龄差不多,经历也很相似。昨天我们聊了一个晚上,聊得越深入,越有一种‘似曾相识追黄蝶,神交已久在梦中’的感觉,你们说是不是很神奇呀!"丹丹浅浅的一笑,接着又说:"我在格致中学上的中学,大学毕业分配进第九设计院,从小到大都是一帆风顺,可以称的上是‘天之娇子’。我结过婚,有个女儿,出国的目的更多是为自己的孩子着想,想给下一代谋个好前程,虽然我也知道这一切都得靠他们自己,就像我们得靠自己一样。这趟来悉尼是我第一次出远门,淑君也是,能在这里欣幸结识大家,真是三生有幸。我们这些温室里的花朵,一下子放到了野外,肯定有很多的不适应,若有得罪,还请诸位前辈多多包涵,多多体谅。"

 
Mark在一旁嚷嚷道:"嘿!……说的真好"

 

淑君也觉得丹丹说的好,简直说的滴水不漏。她佩服丹丹的处事风格。凡事找准一个切入点,然后全力以赴地使劲,既懂得分寸,进退有据,又不招人讨厌。淑君刚想再说几句赞美的话语,无意中撇见Sarah缄默不语,表情不悦,她的心不由的往下一沉,"难道我又有什么话说错了?"


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沿着一条故事的主线走,写自己熟悉的人和事,塑造好人物的形象和性格,编排好故事情节,让人物在围境中自我突围,重要的是"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容易走,且走得顺当。"这些都是需向梧桐兄学习的写作技巧。短短置评,受益良多。谢谢梧桐兄的指点!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果真厉害一下子点出了问题的实质。我写这部小说的初衷是想写给自己看的,动笔之后竟觉得写言情更加得心应手,然而自己所经历的事情就这么多,所以情节就写的拖拖拉拉,平淡无奇。看来还是要开动脑筋,注重情节,强化故事的张力,增加故事的趣味。谢谢海风姐的指点!受益匪浅。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个世界是由无数条纵横交错的线钩织起来的:出来上学读高学历的是一批,读书做幌子做工挣钱的是一批,结婚办身份移民的又是一批。世界本来就是繁杂的,作者能把某一条线的故事讲好,就难能可贵。读了海风的置评,颇有同感。做自己拿手的事儿,写自己熟悉的题材。凡事本无高低,只是从不同角度看而已。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容易走,且走得顺当。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放荡不羁重情节,更通俗,读者看热闹就好,无用可能需要读者多点儿思考和联想。有些作家会在写之前就锁定读者群,畅销的通俗小说言情小说往往如此,一年可以写出几本来。有些是为了自己而写,读者喜欢不喜欢跟自己要诉说的无关。雅俗共赏需要懂点儿脑筋:)。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问好麦子!见到你回城真是太高兴了,不光是我,那些热情洋溢的留言,读后更是让人印象深刻。怎么讲呢,受人喜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你做到了,可见你有不凡的人格魅力。休博回城的麦子还是大家喜欢的样子,不慌不忙,举重若轻,情感饱满,笔锋犀利,文采飞扬。
其实,我平生最不擅长的就是讲故事,现在心血来潮的写小说,有点自己跟自己较劲的味道,哈哈哈……我唯一的长处就是有这段留学经历,还有不知天高地厚的勇气。至于写作自己觉得笔力还远远不够,还得向麦子看齐,请教。谢谢麦子的关心和鼓励!祝一切安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蓝山兄,你已经更了这么多了,我拉下了,回头补课。读了这篇,看到之前没见到的人物,另一个女主角丹丹已经出场了,还有个Mark。蓝山兄的文笔真是太好了,在对话中表达性格,文字细腻且很有画面感,特别赞!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问好海风姐!你的话给了我灵感。本来我一直在纠结怎样写好另一个男主人公钟书海,二个角色不知道写哪个合适——一个是放荡不羁的画家,一个是没谋生能力的画家。前者写的好,小说容易出彩,可我根本不是这种人,如果让我写一个无用的书生倒还能凑合。海风姐的一句:"写自己熟悉的很好,真实,更容易让人信服。"犹如醒醐灌顶,就写自己熟悉的。谢谢海风姐的鼓励和支持!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各有自己的小心思(或贾某人的鬼胎),这群人聚在一起,气氛活跃,而且人性善良的光辉不时显示出来。可见蓝山也是生性善良,而且遮掩不住象牙塔的痕迹。写自己熟悉的很好,真实,更容易让人信服。钱钟书的围城是一例。要他写下层流氓无赖之类的,哪怕编造出来了,可能也是吃力不讨好:)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问好水星兄!你也住过"兵营"?以后有机会听听你的感想。我来澳还没住过"兵营"呢,但见识过兵营长啥样的,这方面澳洲和你们加拿大应该差不太多。其实相对来说跟男生住在一起比较容易相处,跟女生住在一起烦恼的事情就会层出不穷的发生,其中很多情节会在小说中陆续展开。谢谢水星兄的谬赞和鼓励!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跟男生住在一起,实在乏味透顶,心情就跟住进一间面朝北的亭子间差不多,冬冷夏热,叫人苦不堪言”哈哈哈哈,我在加拿大的头两年,室友都是男生,就和兵营一般,好难过。蓝山兄故事里面的人物个个栩栩如生,上海女性的特点被描述得惟妙惟肖,读来很过瘾。周末快乐!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其实我在你那里留言说自己不会做菜都是在开玩笑。出国以前倒是什么都不会做,来到澳洲自然啥都会做,只是家里上海太太太能干,我就不进则退,自废武功了。谢谢菲儿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鼓励!祝周末快乐!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给菲儿上茶。今天临时有事,回复晚了,抱歉!
再过一年半载,Sarah的老公带着儿子来澳洲团聚,Sarah与贾东杰的关系会闹得鸡飞狗跳。最终她和淑君会形成一个统一战线,共同来对付贾东杰,不过现在就让她们结成同盟还嫌太早,这中间还有好多戏需要作铺垫。
不瞒你说,现实生活中,我周围的都是些知书达理,温文尔雅的女性。可是在虚拟世界里就不是这么回事了,骂人的本事颠覆常人的底线,生事的手法让人叹为观止,造假的本事更是无人能及。本来是冲着"文学"二个字进城的,现在看来根本不是这回事,准确的说是"文学城中缺文学,文明人里不文明"。然而读书人喜欢写东西的臭毛病又改不了,那该怎么办呢?只能改用"小园筑高墙"的法子,自娱自乐吧。不过文城有菲儿在,又让人增添不少的信心。我有时写小说里的人物自然会跟现实世界联系在一起,淑君穿的衣服,丹丹的一句话,Sarah的一个笑或许写的就是菲儿,可见你在我们心目中的份量。哈哈哈……谢谢菲儿的谬赞和鼓励!祝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感觉Sarah也蛮有个性的,以后不知道会不会和淑君一起对付贾东杰,哈哈哈。

“而女生们的来到,犹如冬天里的一把火,夏日里的一阵风,让人神清气爽,心情愉悦。那些袅袅婷婷的身影,悦耳动听的说话,羞羞答答的笑声,欲语还休的羞怯,轻盈飘逸的脚步,憔悴忧郁的神色,还有那一笑一颦的妩媚,想起来都叫人心潮澎湃,更不用说同她们朝夕相处了。”,蓝山兄文笔一流!:)

找工作确实不易,蓝山兄描写真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